可愛的小惡魔…這時候還不太會走路喔 

 

 

 

「其實。。。工作只是為生活」這個道理…我深深的體會

 

在之前讀書的時候

 

還沒畢業我就在一間MTV 上班…而且是大夜班 (PM 17:00-AM 06:00)

 

其實在 MTV 那邊的工作性質還蠻輕鬆的

 

就是幫客人介紹新片、帶客人去包廂、送飲料給客人

 

只不過有時候會遇到一些@#$%&

 

我就曾經遇過膽小的女生看鬼片…在包廂內嚇到哭

 

也遇過客人對我們介紹的片子不滿意…在櫃台大聲叫囂

 

更遇過一個怪丫伯,拿著有 A 的情節片子到櫃台…要求妳介紹內容

 

還遇到一對情侶更ㄅㄧㄤˋ

 

我忘了他們是看哪部戲,我只記得片子還沒作完…女生就走出去大門了

 

當我和另一位職班大哥上樓要收東西的時候

 

發現那個男生在~打×搶~~~是真的

 

所以這份工作,不建議女生去作,尤其是在大夜班…真的什麼人都遇的到

 

 

 

 

 

 

 

之後轉行到服飾業當門市小姐

 

業績的壓力,讓我們這些同事搶客人搶到都結仇了

 

就算妳不計較…但是為了賺錢…妳還是得跟她們搶

 

我就遇到一個同事,在吃飯休息時間…跑來跟我 "嗆聲"

 

她年紀比我小…她跟我說下班叫我不要走

 

結果晚上差不多11點收完,我才走出店門口

 

就看到她跟她男朋友及一票人在等我,陣容不算大…大概有6個人吧

 

不用說就知道,一定是為了業績

 

我說真的…我可以不用跟她計較業績

 

出來工作…當然是為了賺錢丫

 

但是如果說,賺錢會少一個朋友,那我寧願放棄賺錢

 

錢換地方賺就好了啊,朋友只有一個耶

 

事情也和平解決,我請他們去茶坊坐,把誤會都釐清…而現在我們都還有再連絡喔

 

所以作服務業,就會有業績的壓力,只是看妳怎麼去作手腕

 

有些人手腕好,錢賺到了、朋友的友情也賺到了…那這種人就厲害了丫

 

其實每個工作、行業都有它的辛酸,就像我說的~作工作,不如作自己有興趣的工作~

 

那你們呢…說說看你們的工作性質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沈小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