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講到大惡魔我的童年…厚、厚…一句話



我的童年沒有老爸、老媽的記錄


耶~~不用可憐我喔


他們是出外打拼、賺錢…並不是不要我


所以我童年的記憶就是跟丫公、丫嬤住在一起的


丫公家比較偏僻,簡單說就是鄉下小眷村啦


小時候的生活>>>很快樂丫


每天無憂無慮的,哪像現在的小孩…有學校的壓力


想玩…就吆喝隔壁間的小孩一起,扮家家酒、玩包公、跳房子、跳橡皮圈


想吃…隨手就拔蓮霧、芭樂、還是要烤蕃薯地瓜的、抓魚…這些隨處可見的耶


好笑的是…我才5歲而己就讀托兒所的大班


沒辦法丫…小眷村的學校是要湊到一定人數才可以開班丫


那個學校不錯內,可以遲到、也可以早退、更不用寫作業


每天就傻傻的,背著不像樣的書包、連鞋子也不愛穿、赤腳走田中央的小路去上課


還蠻像野丫頭的


放學回家哪要寫什麼功課丫…玩就對了


通常都玩到丫嬤用千里傳音叫我回來…我才甘願回來


而且那時候還很喜歡搞小團體


就是我們這一村是一團…隔壁村一團…互看不順眼的那種


跟我們敵對的就是大家長他們那一團


所以我們是從小就打到大的…唉…真是冤家路窄…還嫁給了他


那時候丫,只要是我們這一團的誰、誰、誰被欺負了


就會整團的人集合起來,管它白天還是晚上的…就到隔壁村找大家長他們那團理論


實力都相當喔


只不過我們這一團的女生比較多,幹起架來也較吃虧


好玩吧


 


慢慢的…長大之後…有課業壓力


結婚生子後…也有經濟壓力


為了讓小惡魔過更好的生活…我和大家長是拼命的作搶錢一族



 就為了這個燦爛迷人的笑容… 作 死 都 甘 願


反看小惡魔現在


每天吃、喝、玩、樂…開心的壘


這也是我們作父母現階段能夠給她的


我可不想讓我的孩子,在童年有個不快樂的記憶


你們呢>>>說說看丫


你們的童年是不是也跟大惡魔一樣>>>作個快樂的野丫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沈小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