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26 是女兒學校的評量考

 

那時候我還跟她爸講說…如果有考及格就要偷笑了

 

昨天…成績單發回來了

 

 

兩科的落差還蠻大、但都意外的及格了

 

第一次收到成績單的我…還蠻爽的耶

 

其實作媽的,應該都會這樣吧 (總是認為自己的孩子最棒)

 

我昨天看到女兒的成績單,是高興的直拍她的屁股說好棒

 

(我們家的習慣,女兒乖巧、表現好…就拍拍她的屁屁說好棒)

 

因為我知道…女兒來這間學校的時候

 

國語的程度差人很多、很多

 

可是考卷上…她竟然拼得出來 "貓咪" 的注音

 

光是這點…我就高興的直誇她好棒

 

管她考的是及格邊緣、還是不及格…我就覺得女兒很棒

 

 

數學的部份,看來~媽咪牌時鐘~發揮功效了

 

時鐘的部份是全對喔

 

另外讓我竊喜的部份是珠算的部份



(女兒中班在4月份已經開始教算盤了)


平常沒有看她在打算盤耶,就連算盤買回來,也是被當玩具

 

竟然在珠算12題的題目裡…也是全對耶



(應該不是偷看別人的吧)


棒吧…女兒真的很棒吧

 

 

以前我小時候,總是被長輩們拿來和同年紀的同輩相比

 

比長相、比身高、比乖巧、比成績

 

長大後有了女兒…我就跟大家長有共同的理念

 

絕對要讓孩子在無壓力的環境下成長

 

像之前不是有個新聞,說一個小五、小六的學生

 

害怕段考成績不理想、會被父母責罵的

 

結果選擇結束自己的生命來逃避父母的責罵

 

爸媽們又何苦為難自己的孩子

 

也有人跟我說過,妳都不給妳的孩子有壓力競爭

 

那妳的孩子抗壓性會很小…以後長大會進不了這個社

 

其實孩子的天份是爸媽給的,同樣的壓力競爭也是爸媽給的

 

適當的壓力,當然是推動成長的因素

 

但是…有時候適時的鼓勵,反而遠遠超過你給的壓力

 

大家長老是在說,我老是誇自己的孩子很棒、很厲害

 

但是一個家庭,如果爸爸、媽媽都是給予孩子壓力的那方

 

那鼓勵呢??誰來給

 

所以我們家是一個作黑臉、一個作白臉

 

可是妳們會說,那惡魔媽很溺愛孩子喔

 

問問小惡魔…爸爸跟媽媽、誰最兇、最怕誰…答案是我



(我也不是常當那個白臉的喔)


所以…教育這個問題,實在是很深

 

到底是要用愛心教育好、還是要用打罵教育好

 

什麼時候該修理、什麼時候該鼓勵

 

這也是目前我們都還在學習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沈小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