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女兒的連絡簿上、有一天是這樣寫著:

 

媽媽您好:亭頤是個勇於表達自己想法的學生喔

 

我心裡在想:

 

不錯、不錯,有自己的想法及主見,很好

 

所以接受老師的讚美、沒作回應

 

過幾天、連絡簿上又寫著:

 

媽媽您好:亭頤在午睡時,會與同學討論問題

 

我心裡又想:

 

好樣的,和同學建立起知識連線

 

還知道不懂的地方,利用午睡時間,和同學作討論,不錯



同樣是接受老師的讚美、沒作回應


又過幾天、連絡簿上又寫著:

 

媽媽您好:亭頤實在太愛在上課時表達自己的意見了

 

而且在午睡時不睡覺,和同學聊天

 

 

原來是這樣,我想太多了

 

老師之前講的只是客套話,事實上就是女兒很多話

 

 

 

 

 

一天…下課接女兒回家的路上

 

:媽媽,我今天坐老師的位置上課壘

 

(心裡正高興的以為,難不成女兒就是俗稱的~小老師~)    收起奸笑的回答她

 

 

 

 

 

:真的喔,只有妳坐在那裡喔

 

那是不是看哪個小朋友不乖,然後要跟老師講

 

 

 

 

 

:不是啦

 

因為我上課一直講話,老師就叫我去坐她的位置啦

 

 

 

 

 

 

:那有什麼好驕傲的

 

那就是不乖的小朋友才被老師叫去那裡的丫

 

這很丟臉內

 

 

 

 

 

天真的女兒一直以為,能坐上老師的位置就是光榮的事

 

 

 

 

 

又一天…下課接她回家的路上



:媽媽,我今天中午沒有睡覺喔

 

我跟陳嘉玲(女兒的好朋友)在保護我們同學睡覺壘



(心裡以為,女兒真貼心,還會保護同學的睡眠品質)    打算用讚美的語氣回答她

 

 

 

:真的喔,妳跟陳嘉玲怎麼這麼好

 

自己中午沒有睡覺,還去保護同學喔

 

 

 

:對丫,因為我跟陳嘉玲中午不睡覺、在講話丫

 

所以老師就叫我們兩個去門口站衛兵、保護同學丫



 

天丫~~~~~那叫罰站啦

 

女兒還以為這種行為  很 偉 大

 

 

 

 

人人說我壞、我說我很乖、可是聽起來卻很奇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沈小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