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天、女兒問:媽媽、妳知道為什麼五月份會下雪嗎

 

配合問答題的我回說:怎麼可能!!五月份怎麼會下雪

 

女兒很聰明的回答:是因為油桐花啦

 

Photobucket

 

惡魔娘一直以來,只在格友家看過相片上的油桐花

 

終於有機會、可以帶著女兒上山賞油桐花、親身體驗五月雪

 

 

新竹靠近客家莊的山頭,滿滿都是油桐花

 

就像是片片雪花覆蓋在綠色山頭上,真是好奇特的景象

 

尖石鄉北角吊橋,讓我們更近一步距離接近油桐花

 

 

大自然的顏色就是美

 

入幕眼簾的盡是碧綠的山景雪片油桐,不盡讓人流連忘返

 

 

 

 

 

女兒這天的打扮我很喜歡

 

有夏天的、晴天的

 

只是這天出門,忘了抓頭髮,所以頭髮沒有飛飛的感覺

 

 

 

 

很快的、我們就賞完油桐花了

 

望著下半天空閒的時間,決定再找個點、來個親子同樂

 

是的、我們換裝後,跑去香山的風情海岸~挖蛤蠣

 

 

有了第一次的經驗,我們就有心裡準備

 

來到這裡,不用穿的太好,除非你想要有刷不完的衣服褲子

 

來到這裡,打赤腳就對了,除非你想要讓你的鞋子陷入泥地

 

所以、我們全副武裝、帶著耙子、就下去了

 

 

 

大家長挖的起勁、女兒跟在背後玩泥巴

 

女兒很喜歡來這裡,因為這裡隨處可以看到招潮蟹

 

她更喜歡沿路追著招潮蟹跑

 

不小心讓她抓到一隻,她就可以高興很久了

 

 

追招潮蟹追到累了,就來跟她爸嗆說要比賽,看誰挖的蛤蠣比較多

 

還很聰明的要大家長讓她,規定大家長只能用單手

 

比賽開始、她真的很認真在挖

 

一副勢在必得的樣子

 

 

 

 

比賽結束,誰輸誰贏,相信不用講大家都知道

 

但是大家長愛女心情,只打開手掌現出他手中的5顆蛤蠣

 

那女兒就很高興的跑來跟我炫耀、說她贏了爸爸

 

但是頭一低、看到我腳邊滿滿一桶的蛤蠣

 

疑問的問說這桶是誰的

 

大家長又逗她說:這一桶滿滿的蛤蠣是媽媽挖的

 

最好是啦!!我雙手乾乾淨淨、任誰也不相信是我挖的

 

 

只見女兒很失望的說:那我輸了啦

 

還好女兒的情緒去的很快

 

當下的她就馬上跟她爸下戰帖,約好下次再來比一次

 

 

洗完腳後,我們坐在風情海岸旁,欣賞美麗的夕陽

 

直到肚子餓了、才依依不捨的上車回市區吃飯

 

女兒則是滿心期待下一次的比賽,她說下一次、她一定第一名

 

 


arrow
arrow

    沈小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