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不用我說、答案已經很明顯

 

我家有個破壞王 小惡魔 我女兒 亭頤

 

3歲時候的她、是多麼的天真與無邪

 

 

但是天真無邪的她、已經能分屍一個完整的鬧鐘、搞的分針秒針分離

 

等我耐心組裝好了之後、它卻再也不會動了

 

 

4歲的她、我還是認為她是我心目中、那個永遠天真無邪的小天使

 

 

而這個小天使把我剛買的相機、搞到鏡頭出現裂痕按鍵死卡不能按

 

等我送去維修時、已經宣告不治、那年相機才到我家4個多月而已

 

 

5歲那一年、當初人見人愛的小天使已經進化到小惡魔

 

從此、沒有了天真無邪、取而代之的是調皮和搗蛋

 

《小孩子的進化、是很可怕的》

 

 

電腦經過她的手、一定是

 

搖控器按到秀斗、也只有她的魔手才作的出來

 

DVD錄放機的裡面、不知道被她進幾片的光碟

 

我兩老的手機也拜她所賜、已經了5支

 

 

人家說、小孩子越是安靜沒有聲音、就一定越有事發生

 

這個我發誓、是真的

 

小鬼安靜的時候、已經弄壞我的隨身碟

 

小鬼安靜的時候、已經把列表機的碳粉灑一地

 

小鬼安靜的時候、已經把數位相片的記憶刪除

 

小鬼安靜的時候、已經玩壞她爸爸工作用的工具

 

小鬼安靜的時候、已經刮花她媽媽收藏心愛的光碟

 

小鬼安靜的時候、就是事情發生的時候

 

每次只要小鬼在房間安靜無聲、我和大家長就ㄘㄨㄚˋ在等

 

原來、藏在亭頤天真無邪臉孔的背後、是個調皮搗蛋的惡魔啦

 

 

:人家我只是想要DIY、怎麼知道會弄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沈小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