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Amy已經放暑假了!!不過她的每天、每天,依舊忙碌的很精采

 

當然為娘的我、也不是這麼的殘忍地,要她整個暑假都在上課

 

所以、安排Amy期待已久的暑旅,我們出發了

 

 

 

其實原先的暑旅計畫是要到南投清境避暑的,但是六月份發生規模6.3的大地震,它讓我怯步了

 

不過沒關係!!我才不會讓大地震壞了我們一家的好心情,不過是改行程而己,暑旅它照樣進行

 

還有、還有!!今年我們家丫弟也有跟我們一起出來玩喔!!旅行中多了一位家人、歡樂聲它更多了

 

 

 

來到彰化,一定要到八卦山大佛參觀

 

 

 

 

 

 

 

九龍池中、有觀景平台可以俯瞰彰化市區

 

 

 

 

 

 

 

高樓林立的城市,我相信夜晚的它、一定更迷人

 

 

 

 

小女孩體恤前陣子生病的我,這次出門、很自動的幫我揹相機包呢!!這可是第一次耶、我好感動喔

 

 

 

 

Amy和大佛的留影~有拜有保佑喔

 

 

 

 

Amy是應她娘的要求,才作出對大佛不禮的動作,所以大佛要處罰的話、記得要處罰她娘就好嘿

 

 

 

 

八卦山大佛起建於民國45年,期間曾遇八七水災而停建,經續建至民國50年峻工完成

 

大佛自民國50建造完成後乃是東南亞第一大佛,佛高約22公尺,並被列為全台八大風景區之一

 

 

 

 

一樓大成殿前的行菩薩道象王

 

佛典故事中記有一發願成佛的六牙大白象王,象王雖遭計陷殺而獵取象牙,臨終卻仍發願

 

「但願佈施此牙,拔除眾生的貪、慎、痴三毒牙」

 

象王牙處象類,仍懷慈悲心發願成就菩薩道

 

八卦山大佛寺藉此典故塑造立像於斯謹供慧眾瞻禮修悟

 

 

 

 

帶Amy來跟至聖先師孔子請安,希望孔老夫子能保佑我們家Amy學業進步

 

 

 

 

八卦山大佛位置在:彰化市八卦路8-1號

 

 

 

 

 

結束八卦山大佛之有拜有保佑後

我們來到格友 Oo☆ DORA ☆oO 介紹過的餐廳就是愛荔枝樂園

 

一座成就夢想與幸福的樂園、全台首創荔枝主題樂園及餐廳

 

 

 

 

 

 

 

入口處設有希臘風情般的荔荔臘臘風車坊,是個可以遠眺南投、九九峰的絕佳地點

 

假日時刻、現場還會販賣外帶的小點心喔

 

 

 

 

My荔連夢路是一座由童話荔枝公仔與感應式的LED燈交織的童話隧道

 

 

 

 

穿過隧道、就到了我們要用餐的主題餐廳囉

 

 

 

 

等待餐點上桌前,先來晃晃餐廳裡的擺設

 

 

 

 

這是餐廳的點餐區,色彩整個好鮮明,荔枝公仔的磁磚及櫃台上的小兔子更增加童趣

 

 

 

 

餐廳內角落擺放的俄羅斯娃娃,更是讓我快門按個不停

 

 

 

 

 

 

 

就是愛荔枝樂園的出餐算是快的,因為就在我回座位後不久,我們點的餐就上桌囉

 

這是丫弟點的~香藍帶豬排飯,弟弟給它的好評頗高喔

 

 

 

 

偉哥和Amy這次很有默契的都點了~茄汁肉醬義大利麵

 

偉哥一口氣全吃光光,但是Amy卻愛理不理的剩半碗,我想、她並不是很愛它地

 

 

 

 

這是我點的芬園三寶餐的第一寶~荔凍美顏飲

 

選用在地最盛產的黑葉荔枝品種,再搭配手工製作的荔枝果凍,還有新鮮水果及特調荔枝氣泡水

 

我只能說、從喝下它的第一口、就讓我留下難忘的酸甜滋味,我以後喝不到它、我該怎麼辦

 

 

 

 

這個很像漢堡的它,其實是我點的芬園三寶餐的第二寶~荔香雞腿刈包

 

我只能說、我的嘴巴真的沒有那麼大,所以我沒有辦法一口吃下它

 

最後、它進了我們家Amy的胃,無肉不歡的她、對它的好評是肯定的

 

 

 

 

最後的芬園三寶餐的第三寶~楓坑米粉蝦鬆沙拉

 

米粉是用鳳梨醋調配的和風醬汁,帶點酸、又帶點甜,我只能說它真是個好奇妙的創意料理

 

 

 

 

吃完飯,我們開始在樂園裡找樂子

 

這裡是園區耗資七仟萬元打造的歡笑製造機,顧名思義就是要讓您玩的開心

 

 

 

 

這個獨木橋上寫明一次只限三人通過,所以他們三個人不等我按快門、一溜煙就消失在我的鏡頭

 

 

 

 

兩個大男孩把一個小女孩架在椅子上,準備要給小女孩來個驚聲尖叫

 

 

 

 

但是我看小女孩,來來回回玩了好幾趟,玩得可開心了,一點兒也不怕這高速的剌激

 

 

 

 

 

 

 

 

 

 

小女孩接著又跟大男孩去跑木鞍,好像忘了她是穿裙子的小女孩了

 

 

 

 

 

 

 

就連這個空中廊道、她也要跟人家一起上

 

不過最苦的還是我,因為我要很技術性的不能拍到她的小褲褲

 

 

 

 

 

 

 

 

 

 

 

 

 

 

 

 

這次的來訪其實有點小可惜,因為剛好遇到花香迷海在整理,所以並沒有看到傳說中美麗的花海

 

又加上那天的太陽公公太賞臉了,把我們晒得汗流浹背,連玩的衝勁都減了一大半了

 

也許等到天氣涼爽了些,我們會再來走訪樂園的另一邊 

 

 

 

就是愛荔枝樂園位置在:彰化縣芬園鄉同安村7鄰中山路167號

 

開放時間:am09:00-pm05:00

 

門票:100元/人 (可折抵園區50元消費)

 

訂位專線:04-859-0909

 

 

 

 

 

就是愛荔枝樂園用過餐後,我們驅車前往下個目地的~臺灣玻璃館

 

臺灣玻璃館其實跟新竹的玻工館是大同小異的,只是佔地比玻工館大、展示的商品更多樣化

 

來吧!!我們一同來瞧瞧吧

 

要進去2F展示區前的玻璃廊道,小女孩小心翼翼的壓住裙擺,深怕春風外洩會被她娘的鏡頭抓到

 

 

 

 

好多的遊客都擠進這個慕仁巷,其實慕仁巷的啟思、就是鹿港有名的摸乳巷啦

 

不過我想、應該沒有人這麼大膽,敢在慕仁巷裡作出犯規的舉動吧

 

 

 

 

我喜歡這樣切割的鏡子,因為它讓我看起來稍稍修長了一些些

 

 

 

 

玻璃傢俱展示區,不過、真的不適合家有粗魯女的我們家

 

 

 

 

魔鏡迷宮中的家人

 

 

 

 

絕無僅有的Amy牌萬花筒,它只提供觀看、不作販賣喔

 

 

 

 

注意看喔!!這池中的錦鯉、可是有漸層的喔

 

 

 

 

傳說凡是夫妻or情侶、在月老前留影者,感情必定能長久~~~那這位小三是想怎樣

 

 

 

 

戶外的台灣護聖宮,也是目前全台唯一的玻璃媽祖廟

 

 

 

 

Amy還在這裡跟媽祖娘娘擲筊分到一瓶平安水,但、一口也不分給我們喝

 

 

 

 

臺灣玻璃館位置在:彰化縣鹿港鎮鹿工南四路30號

 

 

 

ps 夏季出遊、真的要有耐高溫的準備

 

今年太陽公公真的好愛我們,無時無刻都給我們熱情的擁抱,把我們晒得可慘了

 

所以之後在鹿港老街吃美食時、我這隻按快門的手、都已經中暑了


arrow
arrow

    沈小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