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好女兒、乖女兒,這個時候 最聽話



女兒上個星期三下課回家時,明顯 鼻音變重、身子也是 懶懶的 感覺


直覺就是 快中了感冒這個特獎的樣子 


為了確保安全,還是帶她去看了醫生


回家後,面對懶懶的女兒,為了給她打氣


我跟她:妹妹、看妳難過的樣子、媽媽也很難過內


(我的目地只是要她跟我說說話,可能是她還沒有精神,所以她還是一慣懶懶的身子攤在椅子上)



不然妹妹,妳 把病毒傳染給我 好了


媽媽體力比妳好,病毒來我這邊就會死了


星期四的晚上,病毒 真的來我這裡了


一開始 暈暈的感覺、接著 狂打噴涕、再來 頭痛欲裂


(原來這就是 女兒生病 的感覺)


反觀女兒,聲音大了起來身子也靈活了



她健康就好、至於我、現在除了失聲之外,還ok的啦、撐的住



最近新聞報導篇幅最大的 四川 8.0 強震、震碎了數多的美滿家庭


昨天晚上的募款晚會、也募到了 2億2千多萬


老實說,其實我對四川這次的募款活動不怎麼想行動


心想、台灣有難、他們也不見得跑第一救援


但是、自從作媽媽之後,每次新聞上有那些小孩子受苦受難的畫面


奇怪內、不關我的事、我卻會紅眼眶、誇張掉下眼淚 (有病丫我)


一個小女孩被大石塊壓著,明明很痛、口中卻唱著 "兩隻老虎"


因為她說、唱歌、我就不痛


一個小男孩被大石塊壓到雙臂組織壞死、必需切除才能保住命


他哭著說、不能切掉我的手、我以後還要讀書寫字


一個正值青春年華的美麗姑娘,在被救出後為了保命,不得以要切除一條腿


她哭著唉求、她說切了我的腿、我以後要怎麼賺錢來養家人


等不到主人來領的書包


找不到孩子們的父母親


那些等待奇蹟出現的人


 


女兒說:媽媽、我 幫助那些小朋友


我問她、為什麼、妳又不認識他們


女兒說:那些小朋友很可憐,本來 好好的、身體很健康


但是現在有的沒有手、有的沒有腳,也不能去讀書了、很可憐內


是丫、地震已經剝奪他們健全的身體、幸福的家庭


能為他們作些什麼


我不是什麼大人物、更不是什麼有錢人,能作的只有盡我微薄的力量


一點點小錢也能集中變大錢


相信人間有愛、更相信 愛心無國界、讓我們將 小愛化成大愛


的出發點很單純、只是想幫助他們活在世上、失去依靠的親人


請大家 能幫多少就幫多少,不勉強


就算只是個祈禱、相信他們也能收的到


《紅十字會四川賑災募款》


①郵政劃撥帳號:0504-6467


 戶    名:中華民國紅十字會總會(請註明四川賑災)


②銀行轉帳帳號:華南銀行和平分行 121-20-0155861


 戶    名:中華民國紅十字會總會(請註明四川賑災)


將轉帳收據註明姓名、電話、住址後傳真至02-2363-5154


                  或02-2363-9646即可


③所有電信業者手機語音或簡訊之55135小額捐款


④全省全家便利商店店鋪零錢捐款


⑤全省 7-eleven 之 ibon 生活便利站,指定捐款紅十字會四川賑災


願主祝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沈小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