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市立有個動物園,但是我住新竹四年多以來、就從來沒有去過

 

因為有個不成文的印象,市立的動物園能有多少的動物

 

《這是我自己的印象啦

 

但是我錯了,新竹市立動物園裏,真的有很多的動物

 

之前那樣的誤會它、I'm sorry

 

 

 

 

 

 

 

源自於瑞士的薩能谷地的「薩能羊」

 

整個超溫馴的、靜靜的坐在那裡讓遊客拍照

 

 

 

 

保育類野生動物「馬來猴」,壽命可長達37年

 

很可愛喔牠們,那天還故意在遊客面前剝香蕉、咬很大口吃給我們看

 

好像在說「怎樣、你們吃不到」

 

 

 

 

 

 

 

「藍孔雀」是印度的國鳥

 

孔雀在求偶的時候,可以看到雄性華麗鮮豔的羽毛喔

 

我們很幸運、可以看到孔雀開屏的時候

 

 

 

 

 

 

 

保育類野生動物「大紅鶴」,也可以叫牠火鶴,顏色很漂亮吧

 

整個粉粉的、女兒超喜歡牠的

 

 

 

 

保育類野生動物「尼羅鱷」,是非洲最大的爬蟲動物

 

最長可長達7公尺、體動1000公斤以上,很嚇人內

 

那天我是攝手攝腳、要前不前、要後不後才完成這張相片的

 

我超怕牠會突然張開大口、撲向我

 

 

 

 

「白色鵜鵠」繁殖於歐洲東南、亞洲及非洲的沼澤和淺湖

 

由於棲地的破壞,目前正大量的消失當中

 

《人類不要再破壞大自然了啦

 

 

 

 

保育類野生動物「馬來熊」,是體型最小的熊

 

而且馬來熊是不冬眠的喔,所以整年都可以繁殖

 

 

 

 

保育類野生動物「紅毛猩猩」,是最像人類的動物

 

那天女兒問我、猩猩頭上兩邊黑黑的、那是什麼

 

我說是耳朵吧!!其實是我瞎猜的啦,我也不知道

 

 

 

 

「駝鳥」是鳥類中最大型的鳥類,也是不會飛的鳥類

 

有長長的脖子和腿,跑步的速度每小時大約65公里,是鳥類中速度最快的

 

 

 

 

保育類野生動物「蘇卡達象龜」棲息於北非撒哈拉沙漠的南部邊緣

 

偽裝的超成功的,讓女兒花了幾分鐘才找到牠

 

 

 

 

「伊蘭羚羊」看起來很笨重,但是能輕易地躍過1.5公尺高的圍欄喔

 

近一點看、伊蘭羚羊的眼睛好漂亮內

 

 

 

 

鹿的樂園裏,可以看到幼鹿到成鹿的樣子

 

幼鹿好可愛、一隻小小的、女兒說好像吉娃娃

 

 

 

 

 

 

 

我超怕那隻鹿會撲向我女兒

 

但是見我女兒一點也不怕、反而越來越靠近牠

 

 

 

 

 

 

 

 

 

動物園裡,還有很多的動物,像是孟加拉虎河馬矮種馬等等等

 

有些動物、甚至只能在DISCOVERY才能看到的

 

只要用心找、在動物園裡還是可以一睹牠的風采

 

 

 

 

 

 

 

 

 

 

那天剛好趕上3D虛擬動物園的播放

 

室內一群孩子、戴上3D立體眼鏡後,馬上驚聲連連

 

老虎來了、趕快跑

 

蜜蜂來了、趕快低下頭

 

有大石頭、趕快跳過去

 

室外的人不曉得,以為裡面發生什麼事了

 

 

 

 

動物園出園後,我們馬上轉向旁邊的假日花市

 

假日花市呢,就像是白天開的夜市一樣

 

有吃的、有喝的、也有玩的

 



 


其實惡魔娘很愛逛夜市

 

 

可以玩女兒愛玩的打彈珠、可以吃我愛吃的美食

 

 

好喜歡女兒這張的臉,超個好自然、好甜的樣子

 

 

 

 

 

show girl 在模仿利菁 show 兔戒

 

像不像三分樣

 

《突然覺得女兒很有天份內》



新竹市立動物園位置在:新竹市公園路279號

 

門票:10元/人 (超便宜的)

 

開放時間:AM08:30~PM05:00

 

園區網址:http://zoo.e-tobe.com/index.php

 

惡魔娘很推薦動物園,可以跟孩子一同找尋動物的歡樂

 

 

 

假日花市的位置就在動物園的旁邊,很好找喔

 

 

 

 

 


arrow
arrow

    沈小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