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的清明節,也是娘家家族的聚餐

 

家族聚餐是丫爹為拉攏和兄弟姊妹之間的感情而舉辦的

 

一年一次、由他們五個兄弟姊妹輪流舉辦

 

今年是由二叔舉辦,地點在宜蘭富翔餐廳

 

《 ↑↑ 二叔他們一家 ↑↑ 》

 

從我結婚到現在、我是第二次參加

 

嫁出去的女兒,有時候因為婆家的關係,再加上我人在新竹的原因

 

並不可能在娘家的活動裡,我都可以出席

 

這天大家見面、發現同輩中的堂弟、堂妹,他們的孩子也都大了

 

《更顯得我有年紀

 

 

 

這是大姑的親孫女喬喬,去年見到喬喬的時候,還在她媽媽的懷抱裡

 

今年再看到喬喬、覺得她更可愛了

 

《好消息,明年就可以看到喬喬的弟弟

 

 

 

 

喬喬的爸爸(就我堂弟)和媽媽,因為開店工作忙,無法前往參加

 

喬喬整個好害羞,都是讓大姑、大姑丈抱著

 

人家也超想抱抱她的,但是又怕陌生的臉孔會嚇到喬喬,都不敢前進

 

 

 

 

 

 

 

丫爹那天很開心,拿著酒杯整場跑

 

我懂丫爹的心情,身為大哥的丫爹很高興和全家人聚在一起的感覺

 

只不過好像喝多了

 

丫岑、妳那天怎麼忘了跟爺爺講 "爺爺、一杯喔"

 

 

 

 

富翔餐廳我是第一次來的,擺盤很大器、菜色也不錯

 

真的不錯吃,因為來不及拍照、就被人掃光光

 

 

 

 

 

 

 

餐廳是二叔的女兒(就我堂妹)費心挑選的

 

 

堂妹姿螢、年紀輕輕的,就已經是兩個孩子的媽囉

 

她們家的大女兒跟我們家亭頤差2歲,可是好像身高差不多內

 

《唉、我該檢討了,不及格的媽媽

 

 

 

 

剛好這次挑選的餐廳,給我們一個大包廂

 

所以我們在裏面怎麼、怎麼,都不會吵到別人

 

 

 

玩開的丫娘跟嬸嬸、在搶丫岑的蝦捲

 

 

 

 

岑媽一家+我們亭頤,丫岑的臉、整個超無奈的

 

 

 

 

堪稱我們家族的女中豪傑這是惡魔娘排不上名的

 

乎乾啦

 

 

 

 

小叔真的太可愛了啦

 

 

 

 

丫岑當天超害羞的、乖乖的坐在位置上

 

可能是和同輩的孩子不熟吧,就不見她出場滿場跑

 

 

 

 

在吃完飯後,也可以盡情的拍家族照

 

這是丫嬤和她的兒女們

 

厚、丫爹的臉(最右邊那位)、整個好有個性,都不笑一下

 

 

 

 

這是丫嬤和她的媳婦們

 

最左邊是大姑、最右邊是小姑,硬被丫娘(紅色外套那位)拉下來拍照

 

 

 

 

這是丫嬤和她的女婿們  (小姑丈好高喔)

 

 

 

 

這是丫嬤和她的孫子們   (就是我這一代的)

 

當天三台相機在拍,搞的大家不曉得要看哪一台

 

還擋到堂妹巧玲的臉啦

 

巧玲、對不起內,怪我媽啦、是她拍的

 

 

 

 

我們家的男孫、都超有個性的,差一個型男爸爸  (就喬喬的爸爸)

 

各各的髮型、裝扮,都超有自己的風格

 

以前的堂弟們,擺脫稚嫩的臉龐,現在都是型男

 

 

 

 

我們家的女孫之其中之三啦  (愛拍三人組)

 

小時候、小妹(中間者)跟小堂妹(右邊者)都被說是同一個媽生的

 

說她們兩個好像,直到現在還是成為大人們口中的話題

 

 

 

 

這是丫嬤和她的孫女婿們

 

孫女婿們很乖,蹲下來配合丫嬤的身高

 

 

 

 

這是丫嬤和她的曾孫們

 

未來的幾年,曾孫會越來越多喔!!男孫們、加油啦

 

 

 

 

最後由餐廳人員幫我們拍的大合照

 

小小的抱怨一下,工作人員幫我們拍的相片都模糊掉了

 

害我修了好久,才修成可以看的影像

 

《這時候的丫爹、已經喝茫

 

 

 

 

今年的家族聚餐少了我們家的大家長

 

少了堂弟夫妻倆

 

少了堂姊和大姊夫

 

明年、記得喔!!明年你們要出席喔

 

我還記得我們四個小時候、在丫嬤家附近的小廟玩躲貓貓

 

還記得小時候,欣怡姊姊帶我們去鄉村小道散步

 

好多小時候的回憶,在那一天、在我的腦海中浮現

 

記得、我們要明年見

 

 

 

那天都忘了幫女兒拍照,結果落得女兒自己拿相機拍

 

不過、女兒、厲害喔!!拍的很漂亮內

 

 

 

 

 

 

 

 

 

 

宜蘭富翔餐廳位置在:宜蘭市校舍路28號 (黎明國小對面)

 

服務電話:03-93722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沈小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