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分享了 Amyの初體驗~角膜塑型 後

今天換我來分享我的初體驗,那~我也戴角膜塑型片嗎??NO~我是作飛秒無刀近視雷射的手術啦

 

小慧打從國中開始就已經近視了,但是因為近視的度數不深,雖然配戴眼鏡,但卻很少戴過它

上了高中,漸漸發現好像看不太清楚老師在黑板上寫的字,這時候才開始戴著眼鏡上學

出了社會、開始愛漂亮,所以白天都配戴隱型眼鏡,帶框眼鏡雖然有,但也只是晚上在家時才戴

就這樣…白天戴著隱型眼鏡、晚上戴著帶框眼鏡生活著

大學眼科-飛秒無刀近視雷射 (1).jpg

 

結婚後搬來新竹,有一陣子為了方便照顧到幼稚園的Amy,所以選擇在家經營網拍

每天要上網看當季的流行服飾,也要看看廠商的線上DM

接著就是在電腦桌前修圖、上架、回應賣場問答、出貨等等,平均一天使用電腦的時間超過8小時

這樣的日子經過了3年後,賺不到什麼錢不打緊,眼睛的近視度數卻是越來越深

這時候我的近視度數 右眼已經有550度左眼也有450度

大學眼科-飛秒無刀近視雷射 (2).jpg

 

長期以來,我比較依賴戴著隱型眼鏡,因為我不喜歡戴有框眼鏡時,鼻樑上留下深深的眼鏡痕跡

有框眼鏡掛在耳朵上一整天,耳朵也超不舒服的,所以我戴有框眼鏡大概只有晚上睡前的那段時間

大學眼科-飛秒無刀近視雷射 (3).jpg

 

但可別以為戴隱型眼鏡就比較好喔

隱型眼鏡雖然方便又美觀,但是我經常一戴就超過8小時,然後在傍晚時,眼球就開始有紅血絲了

 

以上種種的問題,全部出自於我的近視造成的,所以、我決定要挽救我的視力

想作近視雷射的念頭已經很久了,但是身邊都沒有人有過這樣的經驗分享

所以一直以來,也都只是腦袋有想法,但卻沒有實際的作法

直到看到 飛秒無刀近視雷射 的分享後,我才下定決心,就是它了

 

但是但是~這個近視雷射也不是說要作就馬上可以作喔!!術前要先作檢查才行呢

針對角膜的形狀、厚度、眼睛的狀態等十多種項目進行分析,再來看看您適不適合手術的資格

因為我是長期戴硬式的隱型眼鏡,所以在作這項檢查之前,還必需停戴7天以上的隱型眼鏡

等角膜上、隱型眼鏡的壓痕回復後,這樣才能更準確的作近視雷射術前檢查

軟式的隱眼則是停戴3天常戴有框眼鏡的則是馬上可以安排作術前檢查

大學眼科-飛秒無刀近視雷射 (4).jpg

 

7天後,檢查結果是符合雷射的資格,當下就馬上跟賴慧蓉諮詢師討論到適合我的機型

我真的好喜歡這位諮詢師,因為她不會為了推銷自家的機型就狂推薦您一定要作最高階的機型手術

她會針對每一台機型,細心解說有什麼差異性,就算我中途突然想到什麼問題,她也都說明的好清楚

 

 

PS. 

衛生局醫療法規定,撰寫分享文中不得提到醫療機構名稱、手術費用

也不能提起有關醫療效果及過程等涉嫌醫療廣告之行為 (會罰款的^^")

所以請大家原諒小慧沒能在此文章中清楚地說明

但是,如果想要了解的朋友們,小慧很歡迎您的私訊喔

收到您的來信後,我會盡快與您連絡

小慧的連絡信箱 hi19811115@yahoo.com.tw

 

 

在聽到小慧決定要作近視雷射手術時

身邊的朋友問「何必花錢去作近視雷射呢??這樣以後就不能戴放大片、變色片了呀」

確實!!現在大多數的女生,幾乎都戴著放大片、變色片來加強瞳孔放大再放大

眼睛就像個洋娃娃一樣漂亮,我也不是說不喜歡,但~~這不是我所追求的,我想要的就是「健康」

大學眼科-飛秒無刀近視雷射 (5).jpg

 

那、如果我沒有作近視雷射手術的話,我會花多少錢在我的近視眼上

因為我的眼球弧度比較大,所以我長戴的隱型眼鏡都要特別訂作

考慮到隱眼的含氧量、要能抗UV、又要挑選大廠商等等因素,所以我一副隱眼就要4,500~4,800不等

當然一副隱眼不會永保安康,如果遇上近視/散光度數增加,又或者破了、不見了等等因素,就又要再買

所以平均1~1.5年,小慧就得要換一副隱眼,隱眼一年花費最少要4,500

 

再來,就是每天清洗隱眼的藥水,我也是指定要知名的品牌,以前用博×倫,最近幾年才換海×

兩個牌子單價相差不遠,介於在550~600元之間,小慧平均1.5個月要買一次,藥水一年花費最少要4,400

  

又再來,有時候出門旅行個三五天、又或者過年過節回宜蘭住個兩三天什麼的

就是出門懶得帶這些洗隱眼的瓶瓶罐罐時,我會偷懶的買日拋來使用

想當然我的眼睛也不會是隨便品牌都適用,要挑含水量多、戴起來舒適的才行

比較常買的是安×優,一盒有30片,單價550元,但因為我兩眼的度數不一樣

所以我必需買兩盒才行,平均一年要買4盒來撐場面(盒數是保守計算),日拋一年花費最少要2,200

 

綜合上列因為近視問題而要花費的開銷,再加上有時候愛漂亮配戴的放大片及晚上在家戴的帶框眼鏡

一年下來,小慧花在我的近視眼睛上最少就要20,000

從我戴隱眼到現在,少說也有14年多了,等於說我因為近視的問題,已經花費了280,000耶

而這個金額,未來只會增加、不會減少

 

為了眼睛的健康,想想,也該是來正視小慧眼睛近視的問題了

大學眼科-飛秒無刀近視雷射 (6).jpg

 

 

 

↓↓↓2014.10.24近視雷射手術的當天(一個人前往的我真的好棒棒)↓↓↓

術前會再作一次更精密的檢查,包含視力檢查、眼球定位及衛教,這過程約要1個多小時

手術前護理人員會協助視力模糊的您穿上防塵衣、防塵鞋、防塵帽,眼部消毒三次後,就進了手術房

老實說,上了手術檯後,我才開始緊張,而且是超~級~緊~張~的

還因為緊張過度,眼睛狂眨讓醫師無法放入固定器,還好張沛瑞醫師給我的心理建設很足夠

讓我緊張的情緒漸漸安穩下來,可以很放心的、把我的雙眼交給他

整個手術過程約15分鐘,術後的視力就已經正常了,視線上感覺像是戴眼鏡吃熱食時,會有白霧的感覺

最後、只要讓眼科醫生檢查過眼球裏的傷口,沒有什麼突發狀況的話,就可以call偉哥到院領回了

從到院的術前檢查、手術到術後檢查,只要2個小

大學眼科-飛秒無刀近視雷射 (7).jpg

 

 

 

↓↓↓作完近視雷射手術後,要注意及居家照顧事項↓↓↓

術後一個月內嚴禁用手揉眼睛,尤其是眉毛以下至上眼皮部位

洗臉時、暫時不要以潑水方式洗臉,使用毛巾輕輕擦拭眼角及眼尾即可,上眼皮儘量避免碰觸

洗頭時、最好平躺並貼上院方給的防水紙,若請人代勞洗頭,請交代洗頭時避免碰觸到上眼皮

術後一個月內請避免上眼皮化妝及畫眼線、游泳、浮潛、三溫暖及泡溫泉

術後外出請使用院方給的護目鏡(透明/黑色),以防止異物進入眼皮內及防光

大學眼科-飛秒無刀近視雷射 (8).jpg

 

晚上睡覺前請戴上院方給的透明眼罩,預防睡著後觸眼而誤傷眼球

雖然戴上這玩意兒很矬、很呆、很好笑,不過為了保護眼球,我也是乖乖戴上了

還好這期間,同床的偉哥沒有笑我,不然我發誓,我一定會飛踢他去當廳長

大學眼科-飛秒無刀近視雷射 (9).jpg

 

 

↓↓↓作完近視雷射後,一定要馬上回家休養↓↓↓

術後真的強烈建議不要安排任何、不管是室內還是室外的活動唯一能作的就是回家好好的睡一覺

因為等麻藥退了之後,會開始感覺到眼睛又酸又痛的感覺,然後就是不自覺的狂流眼淚

真的不誇張,本來想好好的睡一覺,眼睛閉著的時候,淚水竟然不斷的冒出來

眼皮一打開,淚水就像是打開水龍頭一樣流個不停,導致我躺下休息個幾分鐘,就要起身睜開眼睛擦掉淚水

這時候眼球會有異物感又酸又痛,視力清楚但有白霧的感覺,非常的畏光,根本無法睜開眼睛

 

 

↓↓↓作完近視雷射術後的5小時,睡完一覺起來後↓↓↓

此時眼球又酸又痛的感覺已經好多了,白霧的現象、畏光流眼淚也改善許多,但眼球異物感還是有

只是眼皮很浮腫,超~級~浮~腫,就像是大哭一場過後會有的金魚眼,我都感覺我的眼皮都快撐不開了

大學眼科-飛秒無刀近視雷射 (10).jpg

 

這時候的我,已經可以正常活動了,所以戴上黑色護目鏡,接Amy上下補習班沒問題

大學眼科-飛秒無刀近視雷射 (11).jpg

 

 

↓↓↓2014.10.25近視雷射術後Day1~第一次回診↓↓↓

前一天晚上睡覺起來,此時眼皮還是略有浮腫,我想應該是我前一天流的眼淚真的太多太多太多了

眼球已經沒有任何的酸痛感,不過眼球異物感略有,畏光略有

當天回診檢查結果:傷口複原良好,裸視1.0,對視力檢查表上的線條粗細還沒有絕對的清晰,夜間光暈感還有

 

 

↓↓↓2014.10.26近視雷射術後Day2↓↓↓

此時眼皮已消腫,眼球異物感沒有,畏光也沒有,一切正常、好的不得了

不過外出時,一定要戴上護目鏡保護;晚上睡覺時,也一定要戴透明眼罩保護才行喔

 

 

 ↓↓↓2014.11.01近視雷射術後Day8~第二次回診↓↓↓

當天回診檢查結果:裸視1.0,對視力檢查表上的線條粗細還沒有絕對的清晰,夜間光暈感稍有

醫生檢查:線條的粗細、夜間光暈屬術後正常的反應,術後一個月會漸漸好轉

 

 

 ↓↓↓2014.11.08近視雷射術後Day15~第三次回診↓↓↓

當天回診檢查結果:裸視1.0,對視力檢查表上線條粗細還沒有絕對的清晰,夜間光暈感稍有

 

 

 ↓↓↓2014.11.15近視雷射術後Day22~第四次回診↓↓↓

當天回診檢查結果:裸視1.0,對視力檢查表上的線條粗細還沒有絕對的清晰,夜間光暈已好轉許多

 

 

↓↓↓2014.12.13近視雷射術後Day50~第五次回診↓↓↓

當天回診檢查結果:裸視1.0

 

 

↓↓↓2015.01.24近視雷射術後Day92~第六次回診↓↓↓

當天回診檢查結果:裸視1.0

院長恭喜我已經畢業了,因為術後的恢愎相當的良好,接下來只要定期檢查視力就可以囉!!真是太開心了

 

 

↓↓↓2015.10.24近視雷射術後Day365~第七次回診↓↓↓

當天回診檢查結果:裸視1.0

 

 

 

不得不說,自從作完近視雷射手術後

早上起床一睜開眼睛就能看到清楚的畫面,這種感覺真的讓人好安心

再也不用忙著找眼鏡、戴隱眼,可以讓眼球自由自在地呼吸,這種舒服的感覺真的好棒

2014.11.15就是小慧年滿33歲的生日,今年送給自己一個最棒的禮物

就是一雙健康、沒有近視、也沒有散光的眼睛,祝我「生日。快樂」

 

飛秒無刀近視雷射諮詢專線:0800-211-789#16

小慧的主治醫師張沛瑞醫師。近視雷射諮詢師:賴慧蓉小姐

 

 

 

✪ ✪ ✪  想作近視雷射手術的朋友們。歡迎來找小慧當介紹人 ✪ ✪ ✪

 

小慧的介紹人資格是永久性的

也就是說,無論小慧作完近視雷射手術多久,依然具有介紹人的資格喔

有需要的朋友們,還是說對內文分享中有不清楚的地方,歡迎寫信給小慧

收到您的來信後,我會盡快與您連絡

小慧的連絡信箱 hi19811115@yahoo.com.tw

以上,感謝您的閱讀,謝謝您 ^^

 

 

 


arrow
arrow

    沈小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