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是想在昨天把相片PO上來的,

 

但是昨天是母親節…要趕場…有點累,

 

所以在今天把相片PO上來了…

 

看似簡單的一張畫,可是…這是我女兒畫的,這是小班的她送給我的畫…

 

也是我第一個母親節的禮物…

 

 

這一次是我女兒第一次跟我一起過的母親節,

 

以前她還小,所以都是我老公陪我一起慶祝的…

 

想想時間過的真快…

 

在之前還抱在手中搖的她,現在已經在讀小班了…

 

以前抱在手中總是在想…寶貝丫,妳什麼時候會爬呢??

 

等到七、八月,她會爬了,就會再想…寶貝丫,妳什麼時候會學走路呢??

 

再來牙牙學語的她講出第一個 " 爸爸 "、" 媽媽 "的時候…

 

這對第一次當爸爸、媽媽的我們,簡直是樂到翻天…

 

學會表達自己的能力時,開始會問 " 為什麼 ",

 

在她小小的世界裡,總是會有很多的 " 為什麼 "

 

看到結婚照會問…" 為什麼要結婚 "" 為什麼要生小孩 "

 

生病看醫生時也會問…" 為什麼會生病 "" 為什麼要吃藥 "

 

一起洗澡時也會問… " 為什麼爸爸、媽媽不一樣 "

 

而且你的回答要讓她聽的懂,所以要用她的說話方式來作解答…

 

不然會有完沒完的、打破沙鍋問到底…不得不說,現在的小孩子真的越來越早熟…

 

孩子真的長大了…還有好長、好長的路要陪她走…

 

第一次的母親節……真的…感觸很深,

 

孩子送的……第一張媽媽的畫像…

 

孩子說的……第一次 " 媽咪,母親節快樂,亭頤愛妳喔 "

 

這種感覺…真的很不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沈小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