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的母親節,我們照舊回宜蘭陪丫娘吃飯


只是今年丫爹缺席了!!因為工作的原因,他沒有辦法回來一起慶祝


我想、出嫁的女兒們,也許都有這樣的感觸


我們過節都得提早一天過因為嫁為人婦的我們、還有婆家要照顧


所以我們只能提早在星期六陪丫娘過節



 


星期六陪丫娘、星期日陪婆婆、最後、才是我這個媽媽過節


 


今年的母親節、照舊收到Amy親手畫製的卡片


然後還有一些丫里不達的東西



 



 


我還是要小小的抱怨一下,Amy寫給我的卡片、感謝話也太少了吧


比起寫給她爸爸的卡片、這些文字只是爸爸節卡片中的冰山一角


 


 


星期日從宜蘭回新竹的時候、已接近中午時分


我們先上山吃甕仔雞、再到金勇蕃茄農場去採蕃茄


《現在開始、就是在過我的母親節



 



 


Amy娘很喜歡現採的蕃茄,因為它不會有水果攤上賣的那種軟軟的口感


它扎實的口感、就像是一顆有生命力的蕃茄



 



 


蕃茄園裏、一隻長的很肥、整個超慵懶、完全不怕人的



 


Amy喜歡吃小黃瓜、一口氣連採了好多條


現場洗一洗後、馬上就可以吃了


口感很清脆喔!!沒有那種澀澀的味道



 



 



 



 


今年的母親節、就在晚上逛夜市中、過完了


 


母親節在我小時候的印象,就是要畫丫娘的自畫像


用的是全開的圖畫紙、然後要很神祕的躲在樓上畫


聽到丫娘的腳步聲,就要一邊大喊「不可以走過來」,一邊快速的收拾


等到母親節當天,再把丫娘的自畫像綁的好好的送給丫娘


然後會站在丫娘的身邊,暗示她趕快拆禮物


看到丫娘嘴角上揚了、我的心、也跟著飛揚


因為我等的、就是丫娘的這個笑容!!這個笑容代表著:她喜歡我的簡單禮物



 


當了Amy的媽媽之後、我深深的體會到:養一個孩子、真的不是那麼簡單


套句老一輩的人常說的:生得了兒身、生不了兒心


孩子的個性、孩子的脾氣,會因為環境因素人為因素、說變就變




 


我們希望她乖、希望她聽話、希望她會讀會、希望她能有所為


但是孩子卻不會是我們所希望的那樣發展



 


Amy曾經讓我很頭痛、曾經讓我很難過、也曾經讓我很心痛


我們母女倆曾經吵架、曾經意見不合、曾經她的叛逆不聽話、讓我難過又自責


事過境遷後、我會回想


以前、我在她這個年紀的時候、我的父母、是不是也像現在的我這麼的傷心、難過


也許吧!!應該吧!!


說穿了、我的孩子、只不過是重現當年的我


況且、青出於藍、勝於藍




 


當年的我、也許、也曾經讓我的父母那樣的傷心、難過


所以每當過節時、我就會有這樣的體會


這樣的體會、原來、就是長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沈小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