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昨 天 晚 上 , 在 電 視 的 時 候 ~

 

女兒問:媽咪…月亮吃的到嗎

 

我回答:吃不到的

 

 

 

問這種白癡問題,很懶的理她

 

 



她自己碎碎念:對丫…烏龜把頭頭伸出來、伸的長長也是吃不到

 

懶得理她、隨便回她:沒錯丫 

 

 

 

好像想到什麼、又問我:那大象踩烏龜身上、把鼻子伸的長長的……這樣也吃不到嗎

 

(大象踩烏龜身上……這是什麼邏輯)

 

我真得很懶得理她、卻又不能不講話:對…不可能吃的到…幹嘛…妳想吃月亮

 

 

 

她大驚:喔~~媽咪~~月亮不可以吃,妳不知道嗎…拜託一下…好不好…不要那麼笨…OK

 

(死小鬼…妳現在是想怎樣)

 

 

 

她又再問:那長頸鹿的脖子這麼長…也是吃不到囉

 

(我連回答她都不想)

 

她自己又碎碎念:獅子就算牠怎麼吼…牠也是吃不到月亮丫

 

(好無聊的話題…很想回答她~~獅子可以吃到月亮,看這樣會不會結束)

 

她突然叫我:媽咪~~

 

我嚇一跳的回:嘿~~怎麼樣

 

 

 

(沒人應她話…講不下去了厚)

 

 

 

「那妳知道誰可以吃的到月亮嗎」

 

(我丫知)

 

 

 

 隨便唬爛她一下:是超人嗎

 

 

 

她大笑:錯,妳很笨耶

 

 

 

我發怒了:不然是什麼,妳知道喔 

 

 

 

她很有把握的說:我這麼聰明,當然知道丫…答案是

 

 

 

是兔子

 

 

 

 感覺是被她唬爛去了:是嗎…兔子怎麼去…用跳的喔…妳跳給我看…怎麼可能

 

 

 

「媽咪~~妳真的很笨耶,妳不知道現在兔子就住在月亮裡」

 

「牠每天都會把月亮拿去用木頭 鬥  鬥  鬥 的嗎」

 

(有點不太想理她)

 

搞了半天,才知道她在說月亮裏住著一隻兔子的故事

 

被罵笨蛋的我……非常、非常的無奈

 

← 自 以 為 聰 明 的 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沈小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