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晚上、按照貫例

 

看三立八點檔天下第一味

 

昨天劇情:曉玲要知道自己的病情、然後一直逼問聖昌

 

曉玲一直問、音量也越來越大

 

我更是配合的劇情、不自禁掉下眼淚

 

我女兒突然冒出一句

 

厚…曉玲、妳不要一直叫、一直叫聖昌講啦

 

他們都不敢告訴妳、是怕妳會難過、傷心

 

對、妳的臉已經變醜了…但是聖昌還會愛妳丫

 

妳已經不能走路了…但是聖昌會推妳坐輪椅丫

 

小孩子沒了、沒關係…身體趕快好起來才重要丫

 

以後不能生也沒關係…生小孩很痛的耶

 

妳就不能懂事一點嗎、不會一直逼聖昌好不好

 

大家都很關心妳耶

 

→我是眼睛看電視看到流淚、但是耳朵聽她講、快笑出來

 

就真的是一符大人的模樣在說教

 

然後、不是曉玲說她要出國去治療,但是不給聖昌跟

 

這時候…她又有她的說法

 

厚…曉玲妳怎麼這麼自私

 

妳變這樣、聖昌很難過耶

 

妳還不要給他陪妳去美國、他怎麼會放心

 

讓別人哭是很沒有禮貌的事耶

 

妳都沒有為別人著想嗎

 

大家怕妳難過、每天都裝笑笑的很高興

 

其實大家都很難過耶



→女兒說的也沒錯丫


昨天就在電視演的、女兒講的

 

讓我一下哭、一下笑

 

女兒真的不一樣,思想長大了

 

五歲年紀的小腦袋、究竟在用什麼思想看待這世界

 

他們分的清楚、什麼叫作~愛~嗎

 

為了愛、寧願自己面對這傷痛、自己難過

 

也不願意身邊的最愛傷心難過

 

雖然電視上演的是這樣

 

但是作媽的心,就是想知道女兒會怎麼回答

 

我問她:萬一有一天媽咪跟曉玲一樣發生意外

 

變醜了、不能走路了…怎麼辦

 

唉優…作媽的就很喜歡作這個假設丫,很想知道女兒會怎麼說

 

 

媽咪,妳放心…我會陪妳去美國治療

 

妳一定會沒事的

 

我一定會陪妳的、不會放妳一個人的

 

就算是變醜了、我也會很愛妳

 

聽完之後、舊甘心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沈小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