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表看似 "精光" 的大家長,其實也有迷糊的時候內

三不五時不是上班忘了帶手機


不然就是忘了帶皮夾


像今年過年去台南玩,在汽車旅館過夜


隔天中午在台南某間小火鍋店內用完餐後、準備回新竹


被眼尖的我發現 =====》項鍊不見了


(那個項鍊是有紀念價值的 是我送他的生日禮物、所以我很介意他沒有隨身戴上)


虧我要上車時,還不斷提醒他再巡視一遍


看有沒有東西忘記帶下來


這樣竟然還會忘了他老婆送他 "珍貴" 的項鍊


還好那時候沒有一路衝回新竹、又還好旅館業者有幫我們收好


不然這次鐵定有得唸了



前幾天晚上,他工作下班回來



氣沖沖的在問誰昨天晚上沒有關門



(我們家玄關有兩道門,沒有關的是第一道鐵門)


一邊口中在唸唸有詞


:要是昨天晚上小偷進來,不就都被搬光光了


被歹徒跑來,我們怎麼死的都不知道


邊唸還邊用眼神瞄我跟女兒


好像我們兩個就是兇手似的


:老大…昨天是你最後回來的


:是嗎??怎麼可能,我怎麼會忘記關上門的…不可能


然後就一邊說不可能、一邊進浴室洗澡去


兇手是誰


不是他還有誰




某天早上、我準備要載女兒出門去上課


竟然遍尋不到我的機車鑰匙


房子才這麼大,怎麼可能會找不到


眼看女兒上課就快遲到了、先不想這麼多了


準備開車先送她去上課、回來再繼續找


打開大門、關上大門



竟然發現我的機車鑰匙就插在大門的鎖上


昨天晚上,就是他騎車出去買煙的


是誰拿的、相信大家都很清楚




還好在發現機車鑰匙之前,沒有讓宵小份子趁機而入


又還好我們住家的治安相當好



這就是我的他…常常忘東忘西的


所以我常在笑他如果有天讓女兒單獨跟他出去的話


一定會有一次、他忘記把女兒帶回來的


他怎麼說呢


打死都說不會、不可能…我也是希望不會有這一天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沈小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