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家小鬼回去宜蘭也有一個星期了

 

這期間、我以為我可以享受睡覺睡到自然醒的感覺

 

但是。。。代誌不是憨人所想那麼簡單   

 

 

 

 

某天早上          7:20分          手機響了

 

:媽媽、我的髮夾內。。。妳放在哪裡

 

:我不知道啦、妳去問丫嬤丫

 

:喔、好、再見byebye

 

(留下什麼睡意都沒有了的我、還傻傻的在想剛剛發生什麼事)

 

 



又某天早上          7:43分          手機又響了

 

:媽媽、我肚子很餓。。。我想吃那個三明治、妳去買

 

:我在新竹、怎麼買

 

:對厚、好啦、再見byebye


(同樣的、又留下什麼睡意都沒有了的我、又傻傻的在想發生了什麼事)

 

 

 

 再某天早上          7:40分          手機再度響起

:媽媽、林小Q都跟我搶玩具、都不給我玩啦

 

:那妳去跟丫嬤講丫

 

:丫媽媽妳在幹嘛



:睡覺丫幹嘛。。。妳吵到我了啦



:好啦、好啦、再見byebye


(這次。。。我什麼都不想了。。。只想把手機給關了)

 

 

 

感覺女兒雖然人在宜蘭、但好像也在掌控我跟她爸的生活

 

一大早的morning call不講

 

有時候是中午、有時候是晚上

 

一點點小事、她想到了。。。就狂call

 

什麼滑板車要洗、玩具要整理、天氣好不好、妳在幹嘛啦

 

聖帕颱風過後、還會打給我說哪裡淹水、哪裡的人好憐

 

還有昨天的情人節晚上跟她爸出去晃晃

 

回來出了電梯口、就聽到家裡的電話在響

 

直覺是女兒打的

 

一看來電顯示。。。果然、我們的預感是對的

 

打回去問看看是什麼事、開頭都還來不及喂

 

:媽媽、妳跟爸爸去哪裡

 

:去哪裡。。。沒有丫、出去逛逛而已丫

 

:為什麼你們要出去逛逛

 

:就無聊丫。。。什麼事啦

 

:沒有啦。。。我要養麻雀啦

 

:什麼麻雀。。。那一台

 

(女兒習慣看到電視上有什麼稀奇、可愛。。。就會打電話回來跟我講)

 

原來。。。她想養昨天新聞上的那隻小麻雀

 

就為了一隻不可能會養的小麻雀

 

她就打電話回來要我們先養著、等她回新竹要看

 

無奈+嘸法度啦。。。。。。這就是我女兒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沈小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