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大家都有考駕照的經驗


在我滿18歲的第一天、我就去考機車的駕照



《騎乘機車、請務上戴上安全帽喔》


原因是因為我要工作、需要用機車、所以才去考的


還有一個原因、就是不滿三不五時會因為沒有機車駕照被警察大人捉


《難道我的臉就寫上:我沒有駕照嗎


考試要筆試、監理人員說很簡單、只要K完題庫、就一定會過


筆試通過才有路考、路考爸爸說很簡單,就像是騎腳踏車一樣


考試當天、就像監理人員說的、爸爸講的、很簡單


所以、我過關了


但是當我拿到機車駕照的那一天起、卻再也沒有遇到警察大人來臨檢


害我想炫一下機車駕照的機會、也沒了



在我23歲的那一年,我報加參加駕訓班、準備考汽車的駕照


在練習場上、總是要記很多彎很多轉


看到哪個東西、方向盤轉幾圈、反轉幾圈什麼的


還有直線加速S型道路倒車入庫上坡停車


要學的開車技術很多、但是同樣的我也厭倦這樣公式化的行程


我想要的、是實際的開車上路


還好我遇到一個朋友,肯犧牲他的愛車讓我實習開車上路


開著不是駕訓班的車、一切都不一樣


油門一踩一放跟離合器的配合


過彎的方向盤、也不再是教練講的轉幾圈


原來、這就是開車


《感謝我的良師益友大力贊助愛車讓我使用、還好當天沒有把你的車撞爛》



考汽車駕照、一樣要筆試、筆試通過再路考


路考當天、因為上班趕時間、我自願第一個路考


整個路考很順利、沒有壓線警報器更沒有響過


卻在考完路考下車的那時候、考官小小聲的跟我說:車子不用開那麼快


天丫、拜託、我是真的趕時間、不是我愛開快車好嗎


現在的我、可稱的上是優良駕駛


 


其實、不管是考機車、還是考汽車的駕照


只要大膽開車、不要手放在方向盤上就慌了


過彎要小心速度要放慢


其實、開車、並不難丫


經驗累積、自然就對開車上路不會產生恐懼啦


這是我的良師益友教我的、到現在、我還是僅記在心喔


也與大家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沈小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