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女兒滿8歲的日子

 

 

        

 

 

 

其實在幾天前,就秘密跟大家長商量要怎麼幫女兒過生日

 

就故意在她面前、以大聲公的方式問大家長

 

我問大家長說:11/2是妹妹生日耶

 

大家長故作鎮靜說:那又怎樣

 

《這個時候已經看到女兒拉長耳朵在偷聽我們講話》

 

我說:什麼怎麼樣、不打算幫妹妹過生日喔



大家長繼續配合演出:過什麼生日,妳就是太寵她了啦

 

《氣氛故意作的很僵硬、眼角看到女兒失望的表情我們確定她很期待生日的到來》

 

我說:很簡單丫、就買個蛋糕還是小禮物什麼的,不要什麼都沒有

 

大家長一副演到底的:小孩子過生日就要浪費錢、這種習慣是很要不得的

 

然後就開始我一言、他一語的說著不幫女兒慶生的話

 

直到女兒流著眼淚的走回房間

 

我和大家長互看一眼  計劃成功

 

生日當天、一如往常的、鬧鐘嚮了、我起床

開始用著輕輕的歌聲、在女兒的耳邊唱著生日快樂歌

 

有國語版、英文版、還有一些只有我們母女之間聽的懂的生日快樂歌

 

女兒聽到歌聲起床了

 

我給女兒一個大大的擁抱,祝女兒生日快樂

 

女兒說完謝謝後、又倒頭躺下了

 

她說:我今天不想上課了

 

我說:妳今天是壽星耶、要去學校接受同學的祝福丫、怎麼不上課

 

女兒扁的嘴說:不用了啦!!今天壽星不快樂、不想過生日了

 

我開始給她暗示的說:妳、不出房間門、怎麼知道今天會不快樂呢

 

女兒像是意會到我說的話、馬上洗臉刷牙、準備迎接她今天的快樂

 

出門前、看著我拿一大包的糖果餅乾,她笑了

 

因為她知道、媽媽已經幫她準備好糖果餅乾跟同學分享生日的喜悅

 

去上學的路上、女兒的好心情全寫在臉上

 

 

 

 

但是驚喜、還沒有結束

 

中午、大家長準備帶她去麥當勞、買她喜歡很久的兒童餐

 

這個梗、我們舖很久耶

 

之前說什麼也不讓她去麥當勞、更別說買兒童餐給她吃

 

為了就是今天

 

《最近兒童餐的玩具、女兒非常喜歡》

 

晚上、我們也打算買一個小蛋糕幫她慶生

 

蛋糕也是她最愛的巧克力口味

 

 

                Dear Amy~~

 

今年雖然沒有像去年一樣、有玩具反斗城的小禮物

 

但是爸爸媽媽給妳的祝福並不會就因此減少

 

今年的生日驚喜是媽媽想了好久、才想到的

 

妳這個小傻瓜!!媽媽怎麼可能不會幫妳過生日呢

 

媽媽很愛妳、所以想給妳一個難忘的生日

 

媽媽很壞厚!!今年嚇到妳了、害妳的眼淚都白流了

 

今天生日、妳又大了一歲囉

 

妳要更懂事、也要更聽話、要作一個好孩子、知道嗎

 

                                                                   

 

                                                                                      by 永遠愛妳的媽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沈小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