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快的時間,我們家女兒在 11/2 已經滿12歲

去年被偉哥搶到第一跟女兒祝賀,今年為了不讓他再當第一名

所以在前一天的晚上,就陪著女兒跨11/2的凌晨零點零一分

「女兒、生~日~快~樂

(17).jpg

 

每年Amy的生日、總是跟學校的考期遇在一塊,今年的生日果不其然又遇到學校的期中考

為了複習功課,所以生日當天就沒有帶她出去玩樂了

晚上等偉哥下班後,讓Amy自己選擇要慶生的餐廳,她愛吃鍋物,所以到火鍋店慶生吧

(14).jpg

 

 這是2013/11/2、我們家美麗的小壽星~Amy

(15).jpg

 

在火鍋店用餐時,就一直在魯偉哥說要生日禮物,但偉哥早已經被我下了封口令

那一天、他除了配合、還是只能配合,所以睜著眼睛說瞎話「沒有!!今年沒有預算買妳的禮物

小妮子聽到後,像是受到了極大的打擊,用餐過程中、開始有些鬱卒了

(16).jpg

 

吃完飯回到家後,她自己默默的走回房間

隱約還可以聽到她在碎碎唸說「唉~我的生日就只是吃個飯~唉真的就是一路唉唉叫回房內

眼看今年的慶生計畫就快成功了,趁她在房裡、趕緊把我們的驚喜準備一下

然後、把我們家的小壽星「請」出來

將!!!將!!!「生。日。快。樂」

(21).jpg

 

我們不但準備了甜蜜小熊蛋糕,還有準備生日卡片

(20).jpg

 

(19).jpg

 

一直處於被嚇到的Amy、選擇要先看卡片,看得很入神、然後~~~~~眼眶就紅了

(22).jpg

 

「壽星不能哭喔」我說

「我哪有哭,差一點點好不好」她邊擦眼淚邊大聲反駁

有那麼感動嗎~~到底

(23).jpg

 

關上電燈,我們為她唱上生日快樂歌,她好開心、笑得好靦腆喔

(24).jpg

 

過程中、本來我還想唱生日快樂歌的變奏曲,但卻跟偉哥一整個默契不協調

整個生日快樂歌唱的2266的,反倒是把女兒逗的哈哈大笑,超開心的她

然後許了只有她才知道的願望,最後吹蠟燭「女兒、生日快樂

(25).jpg

 

(26).jpg

 

小壽星一口就把甜蜜小熊的耳朵給吃掉了

(27).jpg

 

(28).jpg

 

可愛的小熊,那天被Amy吃的乾乾淨淨的

(35).jpg

 

(36).jpg

 

(38).jpg

 

Amy以為她的生日,應該就在收到卡片吃完蛋糕後就結束了

但、才不呢

今年、我可是有準備禮物的耶

(29).jpg

 

收到禮物後的她、很好奇裡面是什麼東西,邊拆禮物、邊猜裡面是什麼,猜了3、4次還是猜不中

帶著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拆開禮物,看到禮物後的她、更是開心的尖叫了

(30).jpg

 

(31).jpg

 

(33).jpg

 

雖然這一張模糊掉了,但我要說的是、當下的她、就是這樣的開心到翻

(32).jpg

 

前些日子,她因為弄壞了我已經不用的MP3而有些自責、更有不捨

其實那壞掉的MP3早已經放在抽屜的深處長達多年了,而容量也才256mb

 但雖然弄壞了,她卻還捨不得丟掉、還很寶貝著它,想說她已經長大了,是該擁有自己的隨身聽了

所以、就不動聲色的買了一台送她,還是Hello Kitty的呢

而且、這一台我有幫她升級喔!!是4GB來著的

(34).jpg

 

(39).jpg

 

親愛的女兒,這一年來、我看到的妳、更有成長了

在功課方面、不用我盯,妳也能獨自完成

而家事方面、不用我說,她也會主動去作

(1).jpg

 

(4).jpg

 

(9).jpg

 

雖然、妳偶爾還是會有耍脾氣的時候,但我也已經學會管理自己的情緒

雖然、妳偶爾還是會有不耐煩的時候,但我也已經學會要比妳更有耐心

(2).jpg

 

(5).jpg

 

(10).jpg

 

一年的變化、妳長高了,連大人的衣服、妳都已經可以穿S號了

不過才一眨眼的時間,妳已經長大了!!長大後的妳更貼心、也更懂事了

(7).jpg

 

(3).jpg

 

(11).jpg

 

雖然妳是我的女兒,但我覺得有些時候的妳、更像是我的朋友

我們會彼此分享今天的生活趣事,也會彼此臭罵我的老公妳的爸爸

我們會手勾手的出門逛街看電影,也會在試衣間互稱著對方的穿搭

我們可以無話不說、無話不談,更可以彼此擁有爸爸不知道的秘密

(6).jpg

 

(12).jpg

 

(8).jpg

 

和妳在一起,不管作什麼都很快樂、也很幸福,因為妳是我最愛的寶貝

(18).jpg

 

12歲的今天,寶貝、祝妳~生日。快樂

(3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沈小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