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家說女兒是爸爸上輩子的情人


那麼…現在的我是在走女兒上輩子的路嗎?!



朋友分享給我的一篇文章,分享給當媳婦的妳~~~


媳婦永遠都是別人家的小孩


我是王小姐,與陳先生結婚後,他還是叫陳先生,可是我就變成了陳太太


稱謂上的轉換倒無所謂,令我難受的是實質的生活際遇


陳家大大小小事就是我的事,而我娘家事可就不關他的事


婆婆與媽媽都有慢性病,常常身子不舒適,結婚三年以來,即使我有事忙,或是自己也生病時,都得忍著不適帶婆婆就醫


期間看了中西醫無數次,而她的態度總是像皇太后般頤指氣使


反觀幾天前跟老公提及媽媽跌傷了腿,之後他壓根忘了這件事


連續幾天我自己帶媽媽就醫,電話追蹤復原狀況,再提及此事時,老公只說了句:「喔!!那妳替我問候她


更好笑的是,我媽媽因此就稱讚女婿有心。


我們星期日的午餐例行是與婆家共進,而晚餐則與娘家共聚。


然而,到婆家吃午飯,我與印傭須提早一個小時抵達,好幫忙婆婆做飯,每次一進門,婆婆總是逕將手中的蔬菜遞給我,看不出有一點孩子們回家團聚的喜悅,只在意我是不是晚了幾分鐘回去,是不是少幫她炒了一道菜


反觀在娘家的晚餐實況,通常媽媽要我們六點鐘到,當我們在六點時進門,飯菜早已香氣四溢,媽媽總是熱情地招呼丈夫,菜色、水果及零食皆針對每個人的喜好而預備


飯後我們幫忙收拾,媽媽還趕我們去看電視,頻說:「難得回來,放著就好」


每次看見婆婆對我及媽媽對待女婿之間如此大的差異,而老公卻覺得那是理所當然時,我就懷疑女人為什麼要結婚??


如果媳婦也能以一句「替我問候你媽媽!!」來表達對婆婆的情況…



媳婦或許是等於女兒…但是在我身上…媳婦不等於女兒


最近和大家長的哥哥們發生一些不愉快的事


讓我開始覺得,結婚、不是嫁給他,是嫁給他們那家人


在他們家,該作的事情、妳要認真作


不該作的事情、妳要搶著作


作的好、沒有佳獎鼓勵…作不好、等著是嘲唸


有時候覺很煩、很無力感


我有我的個性…因為老公、所以忍下


我有我的不滿…因為老公、所以又忍


就好像一個氣球一樣,一肚子氣忍到最後


會因為一個外來的刺激…然後爆發



難到…輩份最小的,就不能夠有自己的想法嗎


難到…輩份最小的,就活該要受輩份大的嘲罵


難到…輩份最小的老婆,就得跟著他讓你們罵


難到…輩份最小的老婆,就得聽你的命令作事


有時候就感覺得很不甘願


幹嘛為了老公、來忍受這一切的不滿


有時候、心裏的怒火會莫名的引起…卻又強制忍下


除了無奈、又加了不捨


無奈這樣的婚姻,竟然要忍氣吞聲渡過


不捨自己的老公,夾在中間他未畢好過


婚姻…原來不是像電視上演的那樣


王子與公主不會就這樣幸福過日子




PS  以上發言純屬個人的不滿宣洩,也許妳們是幸運的那群,遇上了好婆家、好家人,祝福妳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沈小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