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天二夜的環島行,第二天我們到花蓮富里鄉

 

每年的八月到十月,是富里鄉金針盛產的季節

 

有小瑞士之稱的六十石山,占地達230餘公頃,種了滿遍山的金針

 

 

隨著車子越開到目的地、我的目光越是離不開這片美景

 

因為、真的比我想像中的還漂亮

 

翠綠的山野中,放眼望去盡是黃澄澄金針花,真的不誇張

 

 

 

 

 

 

 

 

 

 

 

 

 

 

 

 

 

 

 

 

 

 

 

 

過去以金針乾製品製銷為主的花蓮六十石山

 

近年來已經逐漸轉型為休閒農業並重的觀光景點

 

也讓我們有機會可以欣賞到這片花海

 

 

 

 

 

 

 

 

 

 

 

 

 

那天上山,剛好遇到當地導遊帶團參觀金針花海

 

我們也免費上了一課金針花的開花史

 

 

導遊介紹,金針在太陽出來的時候就開始開花苞了

 

而花農必須趕在太陽下山前採收完成,因為成熟的花苞只有一天

 

到了隔天的清晨,成熟的花苞就綻開成我們現在看到的金針花

 

 

而到了太陽下山後,金針花也就謝掉了

 

就因為開了花的金針、是不能當作平常食用的金針,所以才又叫一日花

 

我們平常吃的,就是花農趕在太陽下山前採收的的「一日金針」

雖然開花後不能吃、所以採收了也沒有它的經濟價值

但就是因為這樣,我們才能看到滿山滿谷碧綠黃橙金針花海

 

 

 

 

 

 

 

 

 

 

 

突然之間、覺得我的文筆還不足於形容這裡的美

 

那天的天空、滿個超級爆藍的,搭上綠山黃花,簡直美麗到不像話

 

金針花不愧又稱為忘憂草

 

因為看著這片山、確實讓我嘴角都上揚了

 

 

 

 

 

 

 

 

 

 

 

 

 

 

 

 

 

 

一旁的兩個父女也玩得開心、他們在玩鬼針草

就是那種小小的一個植物、長滿刺、可以拿來當飛鏢射在人家的衣服上

雖然不懂有什麼好玩的,但是Amy是笑容滿面的 

 

 

 

 

 

 

 

 

 

 

 

 

這些相片是Amy拍攝的、是不是別有一番風味呢

 

 

 

 

 

 

 

 

 

 

好天氣好心情怎麼拍都美麗

 

Amy那天的笑容、也特別的燦爛

 

 

 

 

 

 

 

 

 

 

 

 

 

 

 

 

就連我、有著美麗花海的陪伴、也變漂亮了

 

 

 

 

 

 

 

那天讓Amy擔任攝影助理,幫我跟大家長拍了很多很漂亮的相片

 

 

由下往上是她的堅持,但是她的堅持卻讓我顯的更大隻了

 

 

 

 

忘了說,花海旁邊還有花農精心準備的金針料理喔

 

因為那天上山賞花的遊客多,再加上天氣也爆熱

 

所以我們沒有口福可以享用到金針料理

 

如果要上山賞金針的朋友們,回家前別忘了給花農們捧個場喔

 

 

 

 

 


arrow
arrow

    沈小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