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續分享我們未寫完的暑旅

 

前晚在 春風休閒旅館 舒服的休息後、隔天一早、我們前往台中


 

因為昨天在 溪頭松林町妖怪村 、Amy沒有看到她的鬼太郎


 

知道台中有鬼太郎の妖怪樂園,說什麼也要過去看看

 

 

 

 

 

鬼太郎の妖怪樂園前面是恐龍夢公園海陸空總動員

 

Amy也不曉得是受誰的影響,有別於女生愛的洋娃娃,恐龍她竟然也愛

所以、我們就買票進來,陪Amy參觀遠古巨獸的大復活

裡面有最多最逼真機械恐龍、最震憾巨大化石標本、最生動復原實景

還有3D立體虛擬實境劇場

 

入口前的恐龍、小朋友喜歡的話、還可以騎上恐龍、跟恐龍合影喔

 

 

 

 

 

 

 

侏儸紀中期~滑齒龍是歐洲海域中的頂級掠食者

 

 

 

戴上3D眼鏡、看看在海裏的牠有多兇

 

晚三疊紀~半甲齒龜

身長約40公尺的半甲齒龜,不僅是已知最古老的烏龜,也是已知最原始的烏龜

 

早中三疊紀~楯齒龍,不過我倒覺得牠更像是烏龜內

 

 

 

 

參觀完恐龍的化石後、現在帶大家進去看機械恐龍

侏儸紀早期~許氏祿豐龍

 

在1941年於中國大陸雲南省的祿豐縣發現,也是中國出土的第一具完整恐龍化石

 

 

侏儸紀晚期~劍龍

 

跟暴龍長的很像、但是在鼻子上長角、侏儸紀晚期~角鼻龍

 

膽子大一點的小朋友,可以再接近牠的頭,因為這一隻角鼻龍是會發出吼叫的

牠很過份,因為那天牠沒有喊「預備起」就大聲吼叫、我就被牠嚇到了

 

三疊紀晚期~始盜龍

和人類一樣擁有5根指頭,是非常早出現在地球上的一種恐龍

 

這是侏儸紀晚期、長脖子的馬門溪龍

 

1952年於中國大陸四生的馬鳴溪所發現,是馬門溪龍的第一具化石

 

白堊紀晚期~青島

 

白堊紀晚期~慈母龍

 

白堊紀早期、被兩隻迅猛龍攻擊的禽龍

 

 

 

白堊紀晚期~迅猛龍,牠是有羽毛的喔

1998年於蒙古挖掘出的一具迅猛龍化石,在其前臂發現了六個羽莖瘤

證明了迅猛龍有羽毛的說法

且迅猛龍其腦容量較其他恐龍為大,推測可能較其他恐龍聰明許多

 

白堊紀晚期~暴龍

暴龍是肉食性恐龍的代表,也是最為人所知的恐龍種類之一

奔跑速度為時速25公里可說是相當的壯觀

 

侏儸紀晚期~永川龍(化石)

 

白堊紀早期~顧氏小盜龍

 

白堊紀早期~鄒氏尾羽龍

皺氏尾羽龍是一類個體與現代火雞大小相當的動物

是第二次發現長有真正羽毛結構的非鳥生物

 

白堊紀早期~馬氏燕鳥

 

白堊紀早期~聖賢孔子鳥

聖賢孔子鳥是除了德國始祖鳥外世界最早、最原始的鳥類

頭骨上下頜均無齒而具粗壯的角質喙,為世界上最早出現角質喙的古鳥類

 

 

白堊紀早期~千禧中國鳥龍

中國鳥龍是一種小型兇猛的恐龍,他們具有早期鳥類的特徵

是有羽毛的恐龍中最拉近鳥類的一種

 

侏儸紀晚期~腕龍

 

白堊紀晚期~副櫛龍

 

白堊紀早期~穆塔布拉龍

穆塔布拉龍又名木他龍、是禽龍的近親

 

侏儸紀中期~蜀龍、也就是大家熟悉的雷龍

 

 

 

白堊紀晚期、溫馴的三角龍

 

白堊紀晚期~厚頭龍、牠的頭越看越像河童耶

 

結束恐龍參觀行後,還可以來測試一下你認識了幾種恐龍,聽音辨恐龍

 

 

還可以玩恐龍的拓印喔

 

參觀完恐龍夢公園海陸空總動員,現在要帶大家去鬼太郎の妖怪樂園看妖怪喔

 

 

 

 

 

★提醒各位!!家中孩子請斟酌膽量是否適合觀看,半夜作惡夢那就不好了★

 

 

 

走過 劍湖山世界的鬼塢 後,這道門感覺妖怪隨時躲在旁邊要出來嚇人

 

 

 

 

先來認識鬼太郎跟他的同伴們、還有曾經對戰過的妖怪

 

 

 

 

 

 

 

 

 

 

鬼太郎的母親在懷著鬼太郎的時候便病故,母親被埋葬後才從母親的身體裡誕生

 

具有強烈生命力的鬼太郎,在暴風雨的夜晚,自己從墳墓爬到地面

 

 

 

 

鬼太郎(Kitaro)「幽靈族」的後裔,住在樹屋中,喜歡小孩,具有正義感

 

擁有頭髮針遙控木屐妖怪天線手指子彈體內電流

還有靈毛背心變色龍舌頭等多種超能力

 

 

 

人類若遇到妖怪作亂,可以寫信到「妖怪信箱」給鬼太郎

他就會協助除妖,維護世界和平

當天Amy還真的給我寄信,她說要請鬼太郎來除我們家的愛罵人的女妖怪

《她講的那個愛罵人的女妖怪、指的就是我

 

 

 

眼球老爹 Medama-no-Oyaji「幽靈族」的後裔,也是鬼太郎的父親

 

在鬼太郎出生前因染重病,因為擔心鬼太郎而捨棄身體、只留下眼珠存活

眼球老爹學問淵博,能與昆蟲聊天,平時最喜歡在碗裡泡澡

作戰時,常在鬼太郎的頭髮上,提醒鬼太郎對手妖怪的優缺點

 

貓女 Neko-Musume妖界的人氣偶像,鬼太郎的同學,暗戀鬼太郎

料理的手藝深受鬼太郎喜愛,常常照顧鬼太郎起居

遇到臭鼠男作怪,會馬上氣得張牙舞爪

 

臭鼠男 Nezumi-Otoko人類與妖怪生的半妖怪

是個詼諧逗趣的人物,最大的絕招就是放臭屁

凡事以錢為優先,常見錢眼開而出賣好友鬼太郎,天敵是貓女

 

哇哇爺 Konaki-Jiji善良的妖怪,暗戀著撒沙婆婆

攻擊敵人時會發生嬰兒的哭聲引人靠近,將身體變成兩噸重的巨石緊纏不放,壓垮敵人

 

撒沙婆婆 Sunakaka-Baba如同親婆婆一樣的疼愛著鬼太郎

「妖怪公寓」的經營人,醫療知識是撒沙婆婆的特長,危急時會撒沙攻擊敵人

 

水泥牆 Nunkabe巨大水泥牆妖怪,一站出來就能堵住道路

力大無窮卻個性溫和,常常用身體保護夥伴

 

 

木棉布 Ittan-Momen身長11公尺無瞳孔的妖怪

常載鬼太郎與好朋友飛行,充滿正義感,有時會與鬼太郎合作攻擊,更增威力

 

 

這些妖怪畫像都畫得很細緻,但我卻感覺不到可怕 《因為我是善良的人呀 


 

 

 


 

 

看完平面的妖怪們,現在帶大家到妖怪村莊找妖怪

竹簍滾怪~據說住在長野縣佛堂中的妖怪

半夜會從佛堂滾出像是竹簍的東西,到了人們面前就會變成人類的形狀

小心喔!!它會動的

 

目目連~進入多年無人居住的破屋裡,有可能會看到格子門上出現無數隻的眼睛

 

任誰都不喜歡的~瘟神

 

座敷童子~外表是小孩子的妖怪,住在人類家中會替家裡帶來財富與幸福

然而一旦離開家裡,這戶人家就會遭到火災或貧窮,家人也會生病,頓時落入不幸

 

膽大的人可以試著朝向井底、大聲呼喊妖怪的名字,保證會得到回應喔

 

 

 

這是我很喜歡的妖怪牆,鬼太郎裡的所有妖怪,在這裡都找的到

不過相片中的爸爸整個拍好久、好久,我在那裡站了10幾分鐘,他就是還沒拍完

不然這面牆、如果人物淨空的話、拍起來一定很有特色

 

在妖怪牆的旁邊、就是妖怪森林了,也就是最多遊客尖叫聲的詭異森林

裡面的妖怪都是立體的、還會不時出現效果聲,蠻有震撼感的

 

骷髏人現場看蠻大的,而且又是在掀開布簾後第一個出現、有被小小嚇了一下

感覺不像妖怪,倒像是長了牙的外星人

 

走到這裡、我只專注看妖怪、拍妖怪,Amy跟偉哥走到哪了、我也不知道

這時候、突然感覺有人用力的在拍我背

當下我沒有理會他,因為我以為是我們家偉哥在嚇我

但又感覺右邊的臉頰、好像有一個頭斜斜的、慢慢的在接近我

轉過頭看、我的頭跟他的頭、只有幾公分的距離

那瞬間、我忘了尖叫了、還自我解嘲的說「嗨~你好」

再回頭看現場的人、靠~~~每個人都閃的遠遠的

那個嚇人的妖怪、就是他啦

 

他會在這個地方、神出鬼沒的到處嚇人

Amy在我之前已經被他嚇過了、卻又很想看她娘被他嚇到的冏樣

所以一直待在那裡等她娘來、也在等他出來嚇她娘

《就說她是個不孝女、都不會先打個電報通知她娘前方有危險人物 

 

 

走到這裡、鬼太郎の妖怪樂園就已經結束了

各位有沒有被妖怪們嚇到呢

其實這些妖怪都只是個傳說,信者恆信、不信者恆不信

用詼諧的心情去看待、其實妖怪們也是很可愛

 

 

龍夢公園鬼太郎の妖怪樂園位置在:台中市南區復興路三段362號

 

也就是台中文化創意產業園區,原復興路舊酒廠

 

龍夢公園海陸空總動員展期:2012/6/23~2012/10/21

 

票價:250元/人(全票)、220元/人(兒童票)

鬼太郎の妖怪樂園展期:2012/6/29~2012/10/14

 

票價:220元/人(全票)、200元/人(兒童票)

 

開放時間:週一至週日 09:00~18:00

 

 

 

發文發太晚了、如果有興趣的朋友、把握最後的時間、趕快前往參觀吧

 

 

 

 

 

鬼太郎の妖怪樂園場加映 溪頭松林町妖怪村

 

 


arrow
arrow

    沈小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