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好的早晨、電話中卻傳來不好的消息


我的車牌不見了


該死的賊仔、偷走我的兩面車牌


跟我五年的車牌、就這樣跟我 Bye Bye了


       


發現車牌遺失的第一時間、大家長馬上向鄰近警察局報案


我則馬上連絡監理站、要辦理申請新牌照的業務


因為車子目前還在貸款中、必需得到貸款銀行的同意書才能辦理新牌照


我馬上連絡該銀行、要辦理監理站所謂的銀行的同意書


打到新竹分行、新竹分行說要總行受理


打到總行、總行說跑件要2天


而明後兩天是星期假日、所以要等銀行同意書下來、至少要到下星期一


辦理銀行同意書、受阻


 


我再打電話到監理站、詢問看是不是能辦理臨時車牌


監理站的回覆還是要銀行的同意書


辦理臨時車牌、也受阻


 


現在不都是電腦連線了嘛、怎麼辦理車牌遺失比辦理車子遺失更麻煩呢


 


明天跟家人安排好的行程、實在不忍心看家人失望的眼神來取消


只拿一張報案遺失單就開上高速公路


我想、我也該作好心理準備


 


每過一個收費站、會因為沒有車牌被攔下來


然後要跟警察大人解釋為什麼沒有車牌的原因


 


行駛在路上、也會因為沒有車牌被攔下來


也要有耐心的再跟警察大人解釋為什麼沒有車牌的原因



《 還 我 媽 媽 的 車 牌 來 》


 


to 小偷先生/小姐


如果您還有良心、知道您錯了


只要您在今天晚上把我的車牌歸位


您放心、我不會在旁邊監視您、更不會出面捉您、打死您


我會選擇原諒您、和平收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沈小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