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的春天很不像春天

 

都已經三月底了,冷氣團還是不時來報到



新竹市在三月時、是十八尖山的賞花月

 

難得週休假日天氣晴,就帶著女兒去讓太陽晒一晒,順便去賞花

 

 

 

 

十八尖山的入口,意象為2010年上海世博會台灣館LOGO

 

在入口處,天燈所懸掛的位置為2011年世博台灣館於新竹市重建位置

 

園區內、也隨處可以看到天燈的影子

 

 

 

 

 

 

 

 

 

 

走進來不遠處,就是今年的創意競賽花區

 

花的種類有很多,但是我認識的花就不多

 

所以就沒有辦法一一為您們介紹

 

只覺得每朵花都開的好漂亮,不按下快門會對不起我自己

 

 

 

 

 

 

 

 

 

 

 

 

 

 

 

 

 

 

 

 

 

 

 

 

 

 

 

 

 

 

 

 

 

 

 

 

 

 

 

 

 

 

 

 

 

 

 

 

 

 

 

 

 

 

 

 

 

 

 

 

 

這是台灣首座國家重力基準站,設在十八尖山的防空洞

 

可以測得較佳微量位移與質量變化數據

 

未來可望與全球同步偵測微地動及海嘯發生

 

 

 

 

在基準站旁,設有玩沙區,應該說是玩石區

 

因為這裡的小石子,好白、好光滑

 

可能是因為天氣好的關係,不少的小朋友都跑進去玩

 

當然裏面有摻雜一個大朋友,那就是我女兒

 

 

 

 

 

 

 

 

 

 

難得的天氣晴,和女兒都玩的很開心

 

比起上一次的十八尖山行,女兒的體力也變得比較好

 

這次走了很遠才喊累

 

沿路上、為了展示自己的體力,還當場表演雙臂支撐身體離地給我看

 

要證明說她瘦比巴的手臂、也是很有力氣的

 

旁邊的爺爺、奶奶看了、都稱讚說女兒的好臂力

 

 

 

 

結果一臭屁,表演太多次了,最後軟手跌坐在地

 

還笑笑的用台語跟旁邊的爺爺、奶奶說"哇某拉丫"

 

逗的那些爺爺、奶奶們笑的樂開懷

 





十八尖山來過有三次了吧!!但是沒有一次是走完全程的

 

每次都信心滿滿的認為,這次一定可以走完全程的

 

但是每次都體力不支

 

希望下次再來的時候,我能有體力可以走完7、8公里的十八尖山

 

證明、我不是奧少年

 

 

 

 


arrow
arrow

    沈小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