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著這次清明節返鄉,忙剛正事後又和家人們吃吃喝喝去

今天要和家人們到哪吃美食呢??走~我們到喝酒大學吃飯去

喝酒大學 (1).jpg

 

喝酒大學 (2).jpg

 

喝酒大學 (3).jpg

 

我好喜歡店裡這濃濃的鄉村懷舊風,隨處可見宜蘭農家的純樸樣

老爸看到每樣懷舊物,總是能滔滔不絕的講出它的名字、它的用處,只差沒有當場示範而己

我好喜歡聽老爸說故事,也喜歡看老爸憶起小時候時,那嘴角上揚的幸福樣

喝酒大學 (4).jpg

 

紅磚古厝裏,就好像回到小時候在鄉下阿嬤家,大家坐在餐桌旁,把桌子坐圓,團圓吃飯,感覺好幸福

喝酒大學 (5).jpg

 

說到喝酒大學這個名字取的真逗趣,但可別以為它就是賣酒的餐廳喔

它就像是一般的快炒店,您想得到的菜色都有,不但有店家的創意菜,還有宜蘭道地的美食

喝酒大學 (6).jpg

 

而且店家還提供免費的豬油拌飯和限量的炒米粉,所以真的不用怕會吃不飽喔

喝酒大學 (8).jpg

 

光是豬油拌飯,偉哥就很不客氣的喀了兩碗,連坐在他旁邊的我,也受不了這香氣,也不小心喀了一碗

喝酒大學 (10).jpg

 

看到菜單上淋覽滿目不曉得要點什麼吃嗎??不用擔心,牆上有店家的熱銷排行榜,大家不妨可以參考參考

但是我對旁邊的文字更有興趣了,哈哈~原來我是俗人,偉哥是愚人,而且我家還有雅人喔!!真的太強了我們家 

喝酒大學 (7).jpg

 

就在大家說說笑笑之時,我們點的菜也上桌了

這盤空心菜 NT100上桌時我有些失望,因為我原本以為可以吃到宜蘭的溫泉空心菜說

喝酒大學 (9).jpg

 

這盤是店家的手拿菜 NT150,大家猜猜~這盤是什麼??是菜嗎??還是肉呢??

都不是!!它是北海鱈魚香絲

喝酒大學 (11).jpg

 

真的很酷吧!!誰能想到北海鱈魚香絲也能作成一盤菜,而且這盤菜還大受歡迎耶

不但有脆脆的口感,還有鹹香的味道,它的魔力,真的會讓手一直想去拿它耶,不愧是道用手拿的手拿菜

喝酒大學 (12).jpg

 

這不是臭豆腐喔!!這是在宜蘭才吃得到的糕渣 NT150

喝酒大學 (13).jpg

 

糕渣要作的好吃,要看廚師的火喉拿捏的恰不恰當,它是一道很搞工的手路菜,也是我喜歡的辦桌菜之一

雖然口感上像是嫩豆腐,但它真的不是只有嫩豆腐這麼簡單

這個中的美妙滋味,就留給親臨宜蘭吃美食的朋友們享用囉!!但要小心,燙口呀

喝酒大學 (14).jpg

 

這道也是在宜蘭才吃得到的西魯肉 NT200

喝酒大學 (15).jpg

 

它也是我喜歡的辦桌菜之一,基本上、只要飯桌上有這道菜,我可以吃上兩碗飯不是問題的

我喜歡裏頭的筍甘,脆脆的口感真的很美味,只不過我覺得喝酒大學的西魯肉還不是最道地的

可能是從小吃慣總舖師舅舅煮的西魯肉,所以嘴巴也變刁了,才會覺得這道西魯肉沒有我以往吃過的好吃

改天有機會再介紹宜蘭道地的西魯肉與大家分享

喝酒大學 (16).jpg

 

這道是薑絲大腸 NT220,但是我覺得鍋邊醋可以起鍋前再下一些,這樣味道會更足

喝酒大學 (17).jpg

 

很不大氣的生魚片 NT200,真的只有相片裏的六片生魚片而己

所以下次要吃快炒的話,真的不要點生魚片,因為真的不划算呀

喝酒大學 (18).jpg

 

這道是參考店內招牌點的椒麻雞 NT200

喝酒大學 (19).jpg

 

參考店內招牌真的不是假的,椒麻的調味不但很足,雞肉也軟嫩

只不過家人們有人挾到一塊都是炸衣的外皮,有點無言而己

喝酒大學 (25).jpg

 

這道是欺騙孩子們的三杯田雞 NT280,因為我說是三杯雞 (OS:少一個字而己,不用這麼計算吧)

喝酒大學 (20).jpg

 

其實三杯田雞和三杯雞長得很像呀!!哪裡不一樣

喝酒大學 (21).jpg

 

說謊騙她們,也只是希望她們能嚐試看看不一樣的美食,我的用心、她們長大後會懂得的啦

喝酒大學 (22).jpg

 

這道是挪威鯖魚 NT220

喝酒大學 (23).jpg

 

光是看到這烤到發光的魚皮,真讓人難以招架呀

喝酒大學 (24).jpg

 

這道是為孩子們點的鳳梨蝦球 NT200很妙的是,店家也把鳳梨裏上炸衣下去炸了

所以這盤鳳梨蝦球看似很多,但其實有一半都是鳳梨

喝酒大學 (26).jpg

 

很有興趣的也挾了一塊鳳梨蝦球來試試,但咬開發現是冷凍蝦時,我真的好無言

再次驗證,到快炒店真的不要點海鮮的菜呀

喝酒大學 (27).jpg

 

最後上桌的湯品是酸菜白肉鍋 NT400

喝酒大學 (28).jpg

 

用料很多,肉片也給的很大器,只是湯頭如果再酸一點的話會更好喔

喝酒大學 (29).jpg

 

嗯~第一次到喝酒大學用餐的感覺還OK

有大吃一驚的創意菜,也有回味的家鄉菜,當然也有地雷菜,雖然家人們對這次的初嚐有不好的評價出來

不管怎麼樣,人生最重要的就是身邊的家人,跟家人們在一起吃飯的感覺才是世上最幸福的事

 

喝酒大學位置在:宜蘭市縣民大道二段721號

預約專線:03-9383266

 


arrow
arrow

    沈小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