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台南~虱目魚主題館後,我們簡單吃完中飯,繼續往北玩回家

彰化大村最近有三個很夯的景點,同時掘起堪稱彰化大村新三寶《但可不是人參貂皮烏拉草

彰化大村新三寶進昌咖啡烘焙館雙心池塘村東國小的幾米繪畫

來吧!!順道路行駛,先帶大家到彰化大村第一寶~進昌咖啡烘焙館喝咖啡吧

 (2).jpg

 

 (3).jpg

 

 (5).jpg

 

進昌咖啡烘焙館就在彰化縣大村鄉的產業道路上,遠遠的就能看到這棟黃色建築

本來的計畫是想說進去拍個美照,然後外帶咖啡到下一寶,一家三口可以邊喝咖啡邊拍照

但想不到入園費就要先收150元/人(可以抵消費),為了要進館拍美照,只好乖乖付了入園費囉

 (4).jpg

 

 (6).jpg

 

吸引我進來拍照的原因就是它~這棟巴洛克式的建築物

 (7).jpg

 

 (8).jpg

 

 (9).jpg

 

宮庭式的樓梯也很吸引我,本來想叫Amy從上面走下來,讓我拍拍童話故事裏,公主下樓梯的fu

但是Amy當天拿著小C也忙拍照,根本不鳥我這個娘,活生生上演著最熟悉的陌生人

 (10).jpg

 

 (11).jpg

 

唯有她需要我這個娘的時候、才會跟我裝熟人要我過去~幫她拍照

 (12).jpg

 

 (14).jpg

 

 (13).jpg

 

這裡是戶外的用餐區,但想不到大熱天的,坐在戶外享用咖啡的人也挺多的

 (15).jpg

 

 (16).jpg

 

 (17).jpg

 

經營咖啡豆烘焙近30年的進昌咖啡,對烘焙技術的專業與堅持,榮獲了國家品質保證金像獎

對土地共存共榮的情感,在大村建立了台灣第一座巴洛克風格的建築咖啡館

 (18).jpg

 

 (19).jpg

 

館內不但提供咖啡相關資訊及歷史文化,並展示咖啡相關古董器皿

讓遊客們瞭解到咖啡製造的過程,是一座新代典型的咖啡博物館

 (20).jpg

 

 (21).jpg

 

來吧~來陪Amy、小慧喝杯咖啡吧

 (22).jpg

 

 (23).jpg

 

Amy名言~「喝咖啡就是要配小蛋糕」,所以很不要臉的又跟我拗了一個黑森林蛋糕(NT90元)

 (24).jpg

 

 (26).jpg

 

 (25).jpg

 

這是Amy點的飄浮咖啡(NT200元),特濃奶泡和咖啡完美的比例,甜香而不膩,100%的幸福滋味

《真心希望一口吃下奶泡的Amy,回家後就馬上爆肥5公斤,因為她怎麼吃都不胖的體質真的羨慕死我了

 (27).jpg

 

 (28).jpg

 

這是我點的進昌咖啡(NT180元)

 (29).jpg

 

採用各國精選的莊園豆,由進昌烘焙技術調整濃度,再經過黃金比例的測試,是進昌獨特的風味

咖啡香氣雖然沒有很濃厚,但是咖啡好香醇,就連喝完咖啡跟Amy聊天時,都能聞到我嘴裡的咖啡香

 (31).jpg

 

我們家是沒有咖啡機,不然我好想買咖啡豆回家,可以每天研磨咖啡來喝,不曉得有多享受

 (30).jpg

 

 (32).jpg

 

雖然咖啡豆在我家無用處,但我有買掛耳式的濾泡咖啡包回家,耶~~~嘛麥賣鈴內

 (33).jpg

 

 (34).jpg

 

大家是不是會問「丫偉哥內」,因為周公又來找他下棋了媚,所以他在車上補眠啦

不過人家我嘛很貼心內!!我有幫他外帶一杯曼特林黑咖啡(NT180元)給他提提神喔

 (35).jpg

 

 (36).jpg

 

就在偉哥邊喝咖啡、邊開車、邊聊天的路上,我們來到彰化大村第二寶~雙心池塘

雙心池塘就在彰化大村聖瑤宮的對面,在水圳的旁邊,只要看到這個象徵雙心池塘的LOGO就到囉

 (37).jpg

 

雙心池塘位於平和夕照景觀平台下,視野遼闊是一處觀賞農田景象的好地方

其緣起於2011年社區理事長,帶著花樹銀行所培育的樹苗

 (38).jpg

 

搭飛機到澎湖再轉船到澎湖七美鄉,找尋孿生社區~平和社區,雙方締結姐妹社區並互贈紀念品

七美鄉平和社區回贈一塊在「雙心石滬」所撿拾的漂流木,上頭刻有兩個社區永遠同盟心連心的紀念品

 (39).jpg

 

 (40).jpg

 

當時郭理事長提議靠山的大村鄉平和社區與依海的七美鄉平和社區來個海誓山盟

在社區理事長的奔波下,得到賴文財先生的首肯,同意將其土地無償提供給社區使用

造就了這處象徵心心相連有著浪漫與幸福的綠地版戀人聖地~雙心池塘

 (41).jpg

 

其實池塘並不大,所以我們也停留3分多鐘就走人,接著順遊到彰化大村第三寶~村東國小

暑假期間、大老遠從新竹來到彰化的村東國小幹嘛呢??當然不是來上學的呀

因為耳聞在村東社區閱讀中心有著名的幾米繪畫,和幾米同月同日生的我,當然要來捧場推薦呀

 (42).jpg

 

 (43).jpg

 

同場加映~宜蘭~幾米廣場 (歡迎連結賞文) 

 

能夠在現實的生活中,站在幾米的繪畫本裏,真的是一件好幸福好幸福的事

 (44).jpg

 

 (45).jpg

 

 (47).jpg

 

 (46).jpg

 

即使它就只有一面牆,但我們就是要玩出小花樣

 (1).jpg

 

 (48).jpg

 

 (49).jpg

 

 (50).jpg

 

 (51).jpg

 

 (52).jpg

 

以上介紹的三個景點都在附近而己,所以小慧附上地圖,讓計畫要前往的朋友們可以更清楚知道方向 

 進昌咖啡烘焙館位置在:彰化縣大村鄉平和村中正東路269巷271弄252號 (有專屬停車場)

雙心池塘位置在:彰化縣大村鄉平和村9鄰聖瑤東路79號 (大村聖瑤宮對面)

村東國小位置在:彰化縣大村鄉福興村村山腳路102之1號 (幾米繪畫在閱讀中心旁)

 (53).jpg

 

彰化大村新三寶~推薦給親愛的大家們

 

 

ps. Amy已經開學了,所以我又要開始我的司機、家教、會計、打雜女傭多重身份的生活了

因此、寫文速度變慢,沒有時間到好友您們家拜訪要請各位親愛的見諒喔彎親

 

 


arrow
arrow

    沈小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