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然記得六年前的九月,小Amy國小開學的第一天,在鬧鐘還沒鈴鈴作響前、她早一步就起床了

換上她已經買好的新衣服、新鞋子,打扮得好可愛、好漂亮、很有朝氣的跟她爸說「我要去上學囉

(1).jpg

 

(3).jpg

 

第一天的新生報到,老油條的她一點緊張感也沒有,反倒是我這個當娘的在窮緊張

擔心她到新的環境會不習慣、面對新的同學會陌生,不時耳提面命要她注意這裡注意那裡的

「我知道啦」是她在新生報到那天,對我說過最多次的話,感覺她對國小生涯是充滿著期待

現在想起新生報到時的情景,我的嘴角竟然還會上揚著,想起小Amy小一的時候、真的好逗趣呀

(2).jpg

 

(4).jpg

 

(7).jpg

 

一、二年級的班導~麗寬老師,謝謝您對孩子們總是這樣溫柔、又這麼地有耐心

那時候每天放學最常聽到的、就是小Amy說著麗寬老師怎麼樣的溫柔帶著孩子們學習的趣事

這讓家有小一新生的我們家長,感覺到好放心,也好開心孩子在小一就遇上了一位很棒的老師

「麗寬老師~謝謝您

(5).jpg

 

(6).jpg

 

三、四年級的班導~寶玉老師,我真的、真的好感謝您,因為、是您讓小Amy長大成Amy的

(8).jpg

 

(17).jpg

 

(10).jpg

 

如果不是您、我不會知道,原來在家是乖乖牌的Amy,在學校竟然會作弄同學、欺負同學

如果不是您、我更不會知道,原來我以為聽話的Amy,已經學會說謊來欺騙老師、也欺騙著家長

(9).jpg

 

(11).jpg

 

(14).jpg

 

(15).jpg

 

我知道Amy曾經讓您很頭疼、也很傷腦筋,但我真的好感謝您從來沒有放棄過這孩子

好慶幸我的孩子在她學途的分叉路遇上了您這位恩師,讓她不至於走偏成為師長們口中的問題學生

「寶玉老師~謝謝您

(12).jpg

 

(16).jpg

 

(13).jpg

 

(18).jpg

 

五、六年級的班導~涵芸老師,是最疼愛我們家Amy的老師

經常在連絡簿、電話訪談中,聽到您稱讚Amy是個貼心懂事的孩子,也稱讚她是個熱心助人的小天使

(22).jpg

 

雖然這些行為,在家裡是完全看不到的,但我相信在學校的她,就像涵芸老師您說的那樣,是個懂事的孩子

(19).jpg

 

(20).jpg

 

(21).jpg

 

您經常鼓勵她、經常稱讚她,我發現我的孩子越來越有自信、越來越勇於表現,這就是您給她的成長

「涵芸老師~謝謝您

(23).jpg

 

6/16 是Amy小學的畢業典禮,其實早在六(下)開學的時候,我一直就在倒數這一天的到來

(39).jpg

 

(24).jpg

 

(25).jpg

 

腦海中不斷開始浮現我預設的場景,我會是開心的大笑嗎??還是會感動的淚眼汪汪??

偉哥和Amy都一口咬定我一定會在女兒的畢業典禮上大哭,我用堅定的神情回他們父女倆「才不會」

終於、這一天來了,老娘我~竟然忙到沒時間哭說

反倒是Amy的班導,整個哭慘了,每和孩子們合影,就忍不住紅了眼眶

涵芸老師和孩子們之間的師生情感,讓家長們看了無不動容,連我也是,差一點點就被這氛圍給渲染

(31).jpg

 

(33).jpg

 

Dear Amy~恭禧妳畢業了

昨天看到妳站在台上領獎的樣子,媽媽真的感到無比的光榮、無比的開心

(29).jpg

 

(34).jpg

 

這六年來,妳從一個懵懵懂懂的小屁孩,長大為亭亭玉立的小女孩,看到妳的成長,也看到妳的叛逆

(26).jpg

 

(28).jpg

  

雖然這六年來,我的腦細胞不曉得被妳氣死了幾百億隻,但我始終最愛的、還是妳

(27).jpg

 

畢業後,妳就不再是國小的小朋友囉!!已經長大、是位小姐囉!!所以要對自己的行為負責

不能再耍賴、不能再說話不算話、不能再成天只迷動漫影劇和漫畫書、不能再成天只想著玩

(36).jpg

 

(32).jpg

 

未來的三年,妳也許會因為學校的大考小考感到疲累,但是一定要加油,這都是孩子長大的必經過程呀

記得爸爸說的嗎~~~「書、是為自己而讀的」,所以妳要更加油喔

(37).jpg

 

(30).jpg

 

要開始學會自己安排自己的課表,要開始自己規劃自己的未來

媽媽和爸爸雖然不能幫妳讀書,但是我們會陪在妳身邊,陪妳開心、陪妳難過、陪妳學習、陪妳成長

未來的學業之路也許很辛苦,但是有我們陪妳、妳一定會作得更好的,對吧

(38).jpg

 

609的孩子們,恭禧你/妳們畢業了,祝福你/妳們的未來鵬程萬里、學業進步

(35).jpg

 

恭禧妳、我的孩子,恭禧妳~~~畢業了,未來、要更努力加油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沈小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