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小鬼長越大、就越愛問 "為什麼"

 

小小的腦袋、就像是突然擠滿了十萬個為什麼

 

天天都有 "為什麼"

 

 

小時候、小鬼問我 "為什麼天空會下雨丫"

 

那時候我還可以偷懶騙她說 "因為下雨婆婆在難過哭泣丫"

 

小鬼還會問我 "為什麼會有打雷、閃電"

 

我也可以編一個 "因為祂們在捉壞人" 的故事來哄她

 

隨著小鬼的年紀越來越大、問為什麼

 

已經提昇到我要上知識+爬文才回答的出來

 

 

她問的問題、又不像是那種臨時起議、隨便問問的問題

 

小鬼的問題、有些還真的是有專業性的

 

"為什麼太陽是熱的"

 

《這時候怪只怪我上自然課不認真啦!!連太陽為什麼是熱的、我都回答不出來!》

 

也有讓我很難講的清楚的問題

 

" 為什麼牛頓看到蘋果掉下來就知道是地心引力"

 

《丫人家那個牛頓他就聰明丫、還有為什麼喔》

 

 



當然少不了她自創性的問題

 

"為什麼媽媽要叫媽媽、不是叫爸爸"

 

"為什麼小孩子要聽大人的話"

 

"為什麼高興就要笑、難過就要哭"

 

"為什麼累了就想睡覺"

 

"為什麼魚不能在馬路上游"

 

"為什麼 @#$%&…"

 

 

每天每天、都有問不完的為什麼

 

有時候、會拜小鬼所賜、上網去查她丟給我的問題也才知道

 

喔!!原來是這樣子喔

 

曾經一度認為我們家小鬼是 "問題" 學生、一天到晚在問 "為什麼"

 

現在想想、也許是因為她的求知慾強、所以才有問不完的為什麼吧

 

 

女兒、我也很想問為什麼耶

 

"為什麼妳這麼愛問為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沈小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