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是小龍年、也是屬於我們家Amy的年

 

自從她知道今年燈會辦在新竹,小龍女的她、從點燈那天開始,每天晚上都期待著要去看燈會

 

一直到燈會展期的尾巴、我們、出發了

 

 

今年燈會涵蓋騰蛟啟盛、竹光科技、在地人文、魅力竹縣、動漫藝術五大主題

 

下車後的Amy可以說是連跑帶跳,因為她等不及要欣賞屬於她的年的主燈了

 

 

 

 

 

 

 

這大型燈籠屬名迎春門,迎接新春的一道門,從底下穿越過迎春門,象徵新春喜氣福滿身

 

 

 

 

 

 

 

旁邊的哈爾冰冰宮,也是這次燈會的主要玩點,看到大排長龍的玩客,就知道它有多夯了

 

相片右下角的黑影就是Amy,癡癡的望著Amy娘不給她進去玩的冰宮

 

 

 

 

每年的燈會、一定非它不可~祈福燈林

 

 

 

 

 

 

 

這是2013年台灣燈會的副燈之一~福祿招財

 

貔貅傳說以四方之財為納食,是招財的瑞獸,也是趨吉避邪的象徵

 

希望看到這張相片的朋友們,能夠財源滾進、蛇麼都順利

 

 

 

 

副燈~豐財進寶

 

以聚寶盆內堆滿財寶象徵財源豐盛源源不絕,吉祥喜氣的招財童子護著聚寶盆匯聚財寶

 

希望看到這張相片的朋友們,在小龍年能大吉大利、豐財聚寶

 

 

 



副燈~泰平有象,將瓶與象並置,象徵大地草木豐美、厚澤富麗、吉象盛願、飽滿如瓶

 

 

 

 

 

副燈~金鳳翔飛,古人認為鳳凰是能知天下的靈鳥,集各種鳥類優美於一身

 

如錦雞的頭、鴛鴦的身、大鵬的翅、仙鶴的足、孔雀的尾、如意形的勝冠

 

五彩備舉,象徵為台灣帶來富貴吉祥

 

 

 

 

最近Amy學校在教原住民文化,所以先帶她來原民音樂館認識原住民文化

 

那天剛好遇到原住民歌手演唱,一路上可以邊逛花燈、邊聽好歌,感覺好享受

 

 

 

 

 

 

 

 

 

 

竹光產業燈區採用許多燈元素打造竹光閃耀的廊道,呈現一條龍的形象

 

走在花燈下,手上的快門卻按個不停,因為每個角落都好精彩

 

 

 

 

 

 

 

 

 

 

 

 

 

 

 

 

 

 

 

自然探索燈區裏,可以看到各種生態實境摸擬,這是我第一次看到臺灣藍鵲喔

 

 

 

 

 

 

 

旁邊就是摸擬雪霸國家公園的場景,還可以看到櫻花鉤吻鮭耶

 

 

 

 

 

 

 

 

 

 

 

 

 

 

 

 

 

 

 

 

 

 

這次燈會與北埔綠世界合作,把可愛動物們請來現場與大家相見歡

 

這是我們第二次看到草泥馬!!牠、還是一樣、味道很重

 

 

 

 

宗教祈福燈區由不同的宗教團體一同展出

 

透過各宗教所奉祀神明圖騰主燈為設計方式,表現出創意與傳統宗教花燈特色

 

 

 

 

 

 

 

 

 

 

 

 

 

 

 

 

 

 

 

 

 

 

 

 

 

 

 

 

 

 

 

也不知道這能不能坐,不過看人家拍到有完沒完,Amy也跟著人家排隊等著拍

 

 

 

 

這個花園看相片真的不怎麼起眼,但是現場看好漂亮喔

 

現場擺飾著好多的愛心,也看到好多的情侶為愛留影,我想是為了情人節裝飾的吧

 

但是好暗喔!!我始終拍不出花朵與人像同時存在的美感

 

 

 

 

走著、 走著!!我已經走到竹北高鐵站了

 

 

 

 

小姑娘陪她那個瘋掉的媽媽、已經整整走了2小時,這時候的她早已經耐不住腳酸在耍脾氣了

 

 

 

 

趕快送上我的小禮物好好哄她,因為後面還有一大區花燈等著我去拍呢

 

 

 

 

 

 

 

這裡是Amy最愛的動漫藝術區,平均3個人物花燈、她就認識2個

 

在這裡我整個好忙,眼睛忙著看花燈、手裏忙著按快門、嘴裏還得忙著喊女兒不要亂跑

 

 

 

 

 

 

 

 

 

 

 

 

 

動漫快車燈區以台灣各世代火車造型花燈為主視覺,列車上展示國際知名動漫花燈

 

 

 

 

 

 

 

 

 

 

 

 

 

 

 

 

 

 

 

 

 

 

 

 

 

 

 

 

特別的拍下它,因為我覺得它很像「西遊 降魔篇」裏的那條魚怪

 

 

 

 

 

 

 

十三鄉鎮市風光大道集合新竹鄉鎮市特有的文化和景觀,以漫步大道方式呈現在地特

 

就從迎賓門福氣滿盈的科技、動漫、人文三「頂」天轎開始

 

 

 

 

 

 

 

 

 

 

 

 

 

在風光大道旁是炫光花燈,眼睛可別只盯著花燈看、腳下的炫光更精采呢

 

 

 

 

 

 

 

 

 

 

 

 

 

 

 

 

 

 

 

晶采門的對面、每30分鐘、就會上演水舞燈光秀

 

 

 

 

人潮太多、我卡不到最佳的拍攝位置,只能把相機舉得高高的、能拍多少算多少

 

 

 

 

 

 

 

 

 

 

最後、最後!!主燈區的人潮越來越多了,因為重頭戲要來了

 

今年主燈屬名騰蛟啟盛」,運用「騰蛟啟盛兆豐年、勁節高挺入雲端」為創作理念

 

象徵社會國家欣欣向榮、蒸蒸日上之意

 

 

 

 

電視上都有演,主角要出場的時候,都要有乾冰先伺候

 

 

 

 

 

 

 

仔細看!!小龍的主燈、還用雷射光作出蛇信,是不是感覺靈蛇就要出洞了

 

 

 

 

 

 

 

 

 

 

小龍隨著五彩繽紛的燈光、悠閒的向大家say hello,它、是我女兒的生肖

 

 

 

 

 

 

 

在主燈秀進行的同時、黑夜裏也同時進行著大型煙火秀

 

 

 

 

 

 

 

 

 

 

這時候夜晚的天空、整個都變亮了

 

 

 

 

 

 

 

 

 

 

瞬間的爆發好精彩、我的快門、追不上它的風采

 

 

 

 

 

 

 

儘管這時候我的手臂已經酸到不行,但我卻捨不得放下我的相機

 

 

 

 

 

 

 

 

 

 

那晚的夜空、好美、好美

 

 

 

 

 

 

 

 

 

 

 

 

 

今年的燈會,我們總共走了5個多小時,你問我腿酸不酸,其實一點也不

 

因為欣賞到這大型的燈會、心情是雀躍的,真的一點也不累

 

而且今年燈會的意義可是非凡、因為今年是屬於Amy的年、也是我們家阿弟的年

 

 

 

弟~雖然你沒有時間來新竹賞燈,那我就拍下來給你看!!

 

屬於你的小龍年、它、真的好精彩

 

 

 

 

 更多精采相片都在  2013 台灣燈會在新竹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2013 台灣燈會
    全站熱搜

    沈小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