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陣子,相信大家為了要搬Yahoo!BLOG的家,一定忙翻了吧

Amy娘很開心,因為在熱心朋友的協助下,我的痞客邦終於搬家完成

為了讓大家也跟我一樣能順利搬家,所以嘗試第一次寫教學文 (好緊張呀我)

 YAHOO-1.jpg

 

 

 

不管您是要搬到「痞客邦」or「隨意窩」,都得先備份您BLOG的資料

所以首先、先到http://tw.download.blog.yahoo.com/eol/download 

點選最下方的「匯出資料」

  YAHOO-2.jpg              

 

 

 

當您點選匯出資料後,視窗會跳出「資料備份中」的網頁

 YAHOO-3.jpg

 

 

 

這時候就代表您的BLOG資料正在備份當中

那大家會問:「是不是得待在電腦前看它備份完成呀」

答案是:「當然不用!!」

您可以放心地登出帳號以把電腦關機休息

因為系統它一樣會幫您備份資料的

 

 

這個階段、每個人等待的時間不一樣

我的部份,文章有400多篇,相片有1500多張,就等了將近15個小時

 

當資料備份完成後,Yahoo的系統會寄通知到您的信箱通知您

打開信件內的連結,會看到您備份資料的下載連結

 YAHOO-4.jpg

 

 

 

這時候您可以選擇輕鬆搬家到「隨意窩」

 也可以選擇網頁上的那組連結下載BLOG文章到您的電腦裡

 

 

那麼、先分享搬家到「隨意窩」的方式好了

「搬家到Xuite隨意窩」

 YAHOO-5.jpg

 

 

 

接著點選「同意」Xuite隨意窩分享您的資料

 YAHOO-6.jpg

 

 

 

接著出現這個畫面時,就請各位朋友依照您的喜好進行下一步

 YAHOO-7.jpg

 

 

 

一直到出現這個畫面,才算是已經成功申請Xuite隨意窩搬家喔

進行到這裡,之後就等隨意窩的工程師幫我們搬家了

等到搬家完成後、您就會開始使用隨意窩了

 YAHOO-8.jpg

 

 

 

那麼、繼續分享搬家到「痞客邦」的方式

還記得剛剛說的下載資料到我們的電腦裏嗎??現在我們把它找出來

因為每個人的存檔方式不一樣,而我是習慣把它存放在我的C槽

當您找到您存放的位置檔案後,先把它解壓縮檔

(這是我存放位置:C:\Documents and Settings\FreshXP\My Documents\Downloads提供給您作參考)

 

那麼、開始要教大家怎麼在痞客邦作匯入的動作囉

進到您痞客邦的管理後台,在左側的部落格管理裏,點選「匯入匯出備份」

 PIXNET-1.jpg

 

 

 

點選「MT格式備份檔(含PIXNET備份檔)」

 PIXNET-2.jpg

 

 

 

選擇檔案時,記得點選剛剛解壓縮檔裏的文字檔 (檔名的後面是‧txt)

選點完成後,請您點選下方的「下一步」

PIXNET-3.jpg

 

 

 

 PIXNET-4.jpg  

 

 

 

當您的電腦出現這個視窗時,就代表您正在匯入您的BLOG資料囉

嗯~這個階段的話,我的部份只需短短的3、4分鐘就完成囉

 PIXNET-5.jpg

 

 

 

當您看到這個畫面時,我要大聲的恭禧您!!因為您已經成功匯入了

PIXNET-6.jpg

 

 

 

趕快看看您的痞客邦,那些在Yahoo!BLOG的文章,是不是都成功的匯入了呢

恭禧您可以開始使用痞客邦,更可以繼續寫文與我分享

期待您的新文章、更珍惜您我的這份友誼,讓我們重新成為痞友吧

 

 

 

《 番 外 篇 》

其實、在Amy娘剛剛成功匯入資料時,我是很開心的

但看到我的文章內容裏,那些曾經用心拍攝的相片竟然都顯示不出來

這時候我真的快哭了,想說這下完了、又得要重新上傳相片了

然後開始又一堆的蓋麥爽

還好、遇見熱心的 桂子哥 協助幫忙,我才順利的把相片顯示出來

桂子哥!!真的好感謝您,我差~~~~一點點就哭出來了

如果朋友們也跟我有一樣問題的話,請您跟我這樣作

 

點選「管理後台」

在左側的部落格管理裏,點選「基本/進階設定」

在文章顯示相關設定裏的文章圖片大小

依您個人喜好點選「強制調整至400px」or

這樣、就完成設定了!!您文章裏的相片就能顯示出來了

 

 

呼~~第一次寫教學文,發現還真的不是普通的累耶

給那些正在網路上寫教學文的高手們一個掌聲,您們真的好厲害

 

 

 

102.10.03 補充說明

經由痞友們提醒才知道,原來yahoo的搬家方式又變

進行到匯出資料後會有個壓縮檔,有的人會有2個、甚至3個以上的也聽說過

那都沒關係,請您先把各個檔案解壓縮後重新壓縮為一個zip檔案再進行完整的匯入

登入帳號後丶到痞克邦的搬家工具中 http://move.events.pixnet.net/yahoo/  左下角進行匯入即可

 

說真的、yahoo的搬家方式一變再變,或許未來又會有另一變

所以提醒您身邊的朋友們,請他們盡早搬家,才不會被他們的搬家方式搞的團團轉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沈小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