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y國中畢典 (15).jpg

 

2017.06.14是Amy的國中畢典

是的!!!我的女兒、國中畢業了 ((QQ 整場畢典,媽媽眼中都是氾著淚光,是開心、也是感動的淚光))

Amy國中畢典 (18).jpg

 

 

在開始寫這篇文章的時候才發現,怎麼這孩子的國中記錄文這麼少!!!!!

其實、國中的開始也是她叛逆的時候,回想這三年和女兒的點點滴滴,雖然開心,但也有不少的爭吵

只不過是三年的時候,我的女兒卻有好大、好大的改變

三年的國中生涯,我大概就花了將近有1年半的時間在與她拉扯

就是她走歪了,我再把她拉回正軌,走歪、拉回來,走歪、拉回來,就這樣拉拉扯扯有1年半的時間

每個孩子都有叛逆期吧!!我是這麼安慰我自己「還好她在國中時就叛逆了」

經過這三年的不穩定,接下來的高中、大學,我想、女兒妳應該不會再讓媽媽傷心難過了吧

Amy國中畢典 (8).jpg

 

 

Amy國中畢典 (7).jpg

 

 

Amy國中畢典 (9).jpg

 

 

時間過的好快、真的好快

還記得那時候妳才是國一的新鮮人而己,怎麼一眨眼,妳就已經領到畢業證書了

「時光飛逝」是寫文時會寫到的,但是遇見同輩份的媽媽們就會說「都快被孩子們給追老了」

Amy國中畢典 (3).jpg

 

 

Amy國中畢典 (4).jpg

 

 

回想三年前、剛升上國一的那時候,妳開始有了叛逆、行為偏差的現象

看見妳變質的行為、個性,媽媽我真的好難過

已經數不清到底有多少個的夜晚,在房間裏、在爸爸面前崩潰大哭妳的不是

我真的想不到!!想不到我這麼認真養育著、照顧著的孩子也會有欺騙我的時候

說謊、不禮貌、行為不端正……偏偏這都是媽媽我最討厭的行為,但是最愛的女兒偏偏都做了

從開始的好生氣、好難過,到最後的好自責

自責著自己到底是哪裡作的不夠好

懷疑著自己是不是夠資格當一個媽媽

Amy國中畢典 (5).jpg

 

 

Amy國中畢典 (22).jpg

 

 

Amy國中畢典 (6).jpg

 

 

經過幾次的家庭會議、反覆的思考,媽媽我重新整理思緒,也改變了面對妳的方式

就說Amy是個幸運的孩子,在學習路上,每每行為偏差的時候,總會遇見良師拉她一把

在國小的時候是這樣,國中的時候也是這樣,妳真的好幸運

Amy國中畢典 (10).jpg

 

 

Amy國中畢典 (11).jpg

 

 

除了遇見良師外,也遇見了一群很棒的同學

感謝912的這群孩子們,謝謝你們陪伴Amy成長

雖然和你們的見面次數不多,但知道你們這一班都好寶,感謝你們為Amy帶來這三年快樂的回憶

恭禧你們畢業囉!!預祝大家都能考上第一志願,鵬程萬里,畢業快樂

Amy國中畢典 (12).jpg

 

 

Amy國中畢典 (13).jpg

 

 

Amy國中畢典 (14).jpg

 

 

感謝Amy的國中班導 張蕙玲老師,謝謝您總是在事情發生的第一時間聯繫我,不至於讓孩子越走越偏

很開心這孩子在叛逆期能遇見您這位良師,總是在她行為偏差時提醒著她、開導著她

感謝的話,我想如果用文字述說,恐怕得寫個上、中、下集才能感謝的完

簡單的幾句話,就如同畢典那天感謝您的話

「蕙玲老師謝謝您,這三年讓您操心了,謝謝您對這孩子的照顧,您辛苦了」

Amy國中畢典 (20).jpg

 

 

女兒呀~妳已經國中畢業了

畢業前夕,妳的會考成績出來了,考得不理想,放學回家後妳哭了,媽媽也哭了

原本想像中,那美好的計劃就這樣硬生打斷,妳傷心、妳難過,其實媽媽的心裏也不好受

考的不好,想發洩情緒,那就痛快的哭一場吧

那天妳哭好久好久,哭到累了、就睡著了

我沒叫妳起來,是因為我不曉得要怎麼來安慰妳

只能笑笑的對說「沒關係!!這次的會考就當作是經驗,考大學的時候就知道要比這次會考更努力才行

Amy國中畢典 (2).jpg

 

 

Amy國中畢典 (16).jpg

 

 

女兒呀~妳已經國中畢業了,接著就要邁入學習路上的新旅程

希望妳能更認真,希望妳能更努力,不跟別人比較,但是要比以前的妳更好

有多少的努力,就能嚐到多少的果實,這關係絕對是對等的

要吃到甜的果實,就得看妳願意付出了多少的努力

加油!!我相信妳可以作的到

我跟爸爸會陪妳一起,一起迎接新的旅程,一起努力到三年後的大考

女兒~恭禧妳~恭禧妳國中畢業囉~願妳業快樂~未來~要更加油喔

Amy國中畢典 (19).jpg

 

 

Amy國中畢典 (2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沈小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