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母親節,我們家三位媽媽((沈媽媽、林媽媽、蔡媽媽))又一起過節了

這次大餐的訂位真是困難重重,因為在母親節這一天,宜蘭縣市的TOP 5全客滿耶((我已經提前1.5月訂位了說))

後來找到東興堂小館,它是一家台菜館((老爸的最愛)),而且去電也順利成功訂位,所以母親節大餐才有著落

東興堂小館 (1).jpg

 

東興堂小館 (2).jpg

 

可別以為東興堂生意不好,都沒有客人喔!!我們中午到店時門庭若市,沿路都要講借過借過才順利到訂位桌耶

這些相片是我們吃完飯補拍的,不然大家看到的會是黑鴨鴨的一片呢

東興堂小館 (3).jpg

 

東興堂小館 (4).jpg

 

喔~對了對了!!在這裡小慧要再澄清一下,小慧並非兩個孩子的媽((雖然身材很像啦))

在小慧的痞克邦裏,大家最常看到就是我的親生女兒Amy,下面相片裏另一個女孩兒是我妹妹的女兒~阿岑

東興堂小館 (5).jpg

 

因為小慧很愛小朋友,所以對阿岑也是寵愛有加,小時候她還叫我是媽媽、叫她親媽是阿姨

兩姊妹相差5歲,一個在新竹、一個在宜蘭,很少有機會可以在一起玩,所以一見面就是膩在一起

東興堂小館 (7).jpg

 

帶大的出門、小的就會跟,也就這樣就是因為,帶著兩姊妹出門的我常被誤認是兩個孩子的媽,但真的不是好嗎

東興堂小館 (6).jpg

 

好了~澄清結束!!該來好好的介紹我們的母親節大餐囉((合菜5,000元/桌+10%服服費))

東興堂小館 (8).jpg

 

一上桌就能看到小菜~黃金泡菜辣炒豆干蜜芋頭每盤小菜要加收40元,如果不需要的話,可以請店家收回

來說說蜜芋頭的口感真的不賴耶,不但甜度適中、芋頭的香氣又足,不小心就挾了兩塊、吃個精光了

東興堂小館 (9).jpg

 

先上桌是冷盤~活魚刺身,光是這擺盤的氣勢就夠嚇人的了

東興堂小館 (10).jpg

 

活魚刺身總共有五種的生魚片,每種生魚片給的片數也挺多的,讓愛吃生魚的我們大家吃得好滿足

東興堂小館 (11).jpg

 

以為冷盤這樣就結束了嗎??還沒喔!!還有這道泰式醬透抽

東興堂小館 (12).jpg

 

還沒結束!!冷盤還有這道蟹肉鮑魚沙拉

東興堂小館 (13).jpg

 

還有還有!!冷盤還有這道涼拌螺片

東興堂小館 (14).jpg

 

呼~光是第一道的冷盤,就已經把我們的桌面給佔滿了,對於東興堂的大器,老爸更是讚賞有佳呢

 

她就是阿岑的親生媽媽,也是我的妹妹

東興堂小館 (15).jpg

 

三個男人聚在一起,總是有講不完的工作事

東興堂小館 (16).jpg

 

三個女人聚在一起,總是有拍不完的自拍照((三位媽媽母親節快樂喔))

東興堂小館 (17).jpg

 

趕快回來吃大餐吧!!這道是大蝦拼米糕,大蝦圍著米糕數量也有10隻這麼多耶

東興堂小館 (18).jpg

 

東興堂小館 (19).jpg

 

看看這大蝦的體型,竟然比餐廳裏的小碗還要大耶

東興堂小館 (20).jpg

 

那大家可能會說是碗小、不是蝦大吧!!但這隻大蝦我平均要三口才能KO它喔((總不會又說是小慧的嘴巴小吧))

東興堂小館 (21).jpg

 

這鍋是上湯西魯肉其實西魯肉在宜蘭縣市的台菜館裏很常見,但作得好吃的沒幾家

東興堂小館 (22).jpg

 

如果東興堂的西魯肉,在湯頭上再講究一些的話,也許這鍋西魯肉我就會打包了

東興堂小館 (24).jpg

 

這道金華酥元蹄,原本應該是一大塊的腿庫啦

但東興堂很貼心,已經幫我們先行切開處理好了((雖然我也很想拍到金華酥元蹄的原始風貌))

東興堂小館 (23).jpg

 

沒想到油油亮亮的它,膠質竟然多到爆錶耶!!吃完我的嘴巴都黏住了

東興堂小館 (25).jpg

 

他就是幫我們桌邊服務的弟弟

東興堂小館 (26).jpg

 

為了照顧到我的好姊妹們,我可是冒著會被偉哥離去海口吃蕃薯的風險才捕捉到小鮮肉的樣貌喔((雖然模糊了一點))

東興堂小館 (27).jpg

 

這道是碧綠XO雙鮮

東興堂小館 (28).jpg

 

不但有紅黃雙椒、綠花椰菜,還有曼波魚和扇貝喔!!曼波魚真是膠原蛋白的聖品,我得好好的進補才行

東興堂小館 (29).jpg

 

這道是清蒸活海魚,也就是最先生魚片的另一半魚

不過這道魚蒸久了,肉質都變硬了!!而且味道也不夠,早知道的話就請店家用破布子來蒸魚才對

東興堂小館 (30).jpg

 

這道是炸魚肉和肉卷((其實吃到這裡,我們大伙都已經吃飽了))

東興堂小館 (31).jpg

 

炸魚肉就是很單純的炸物,雖然說是炸魚肉,但咬開發現是魚皮比較多

東興堂小館 (32).jpg

 

肉卷的話也很可惜,因為春卷皮帶油帶得很可怕,還有內餡也不夠味

東興堂小館 (33).jpg

 

最後的茶樹菇燉烏骨雞,雞肉已經吃不下了,但湯頭有喝一級棒

東興堂小館 (34).jpg

 

這盤是老板招待,慶祝母親節的秋葵,烏醋酸酸的醬汁蓋過秋葵本身的黏滑口感,還蠻像在吃酸酸的水果

東興堂小館 (35).jpg

 

不過、真正的水果在這裡啦!!夯不啷噹也有五種的水果喔

東興堂小館 (36).jpg

 

好喜歡和我家的人們在一起,總是有說不完的話題

東興堂小館 (37).jpg

 

我最愛的老爸老媽合影,老爸還很可愛的問「這個要咬下去嗎」,真的好可愛喔我老爸

東興堂小館 (38).jpg

 

我最愛的家人們,雖然大家忙於工作,但很高興在這重大的日子裏,大家都能回家團聚

雖然住在新竹的我們,只是陪您們吃完飯就沖沖驅車北上回新竹

雖然在桃園工作的老爸,在吃完飯的當天晚上就得趕回大夜班工作東興堂小館 (39).jpg

 

東興堂小館 (40).jpg

 

雖然只是短暫的相聚,但將會是我永久的回憶,我愛您們~我最愛的家人們

東興堂小館 (41).jpg

 

東興堂小館位置在:宜蘭市東港路22-31號

訂位專線:039-372958


arrow
arrow

    沈小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