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在新竹市北大路的巷弄裏,新開一家我們母女倆曾經很熟悉味道的餐廳

它原本是我們很常光臨的鄉村義大利廚房,搬家後、以新名字重新登場的湘林義式廚坊

湘林義式廚坊 (1).jpg

 

自從錯過鄉村義大利廚房搬家的訊息後,我們就一直找不到它們新的店面在哪

一直到有一天,終於在網路上搜尋到它的新名字、新地址,二話不說、馬上帶Amy重溫這熟悉的美味

 《想當然、我們不會只是去一趟就罷休的,所以這篇文章有好多的美食喔

湘林義式廚坊 (2).jpg

 

湘林義式廚坊 (3).jpg

 

新環境、新氣象,我更喜歡新店面裏的裝潢,充滿著時尚現代感

湘林義式廚坊 (4).jpg

 

湘林義式廚坊 (5).jpg

 

新店面改變以往在鄉村時的田野風貌,但唯一不變的,是主廚對食材的要求

湘林義式廚坊 (6).jpg

 

來吧!!我們來看看新的店面裏、有什麼新菜色吧

湘林義式廚坊主要還是以義大利麵為主,也有火鍋類,還有新增加的下午茶

湘林義式廚坊 (7).jpg

 

湘林義式廚坊 (8).jpg

 

說到點餐,我一直以為我們母女倆只是在餐廳用餐的眾多客人中的1、2個,沒有什麼特別的

想不到在買單的時候,店長一眼就認出我們母女倆,就像是失散多年的老朋友

一直問我們「怎麼這麼久都沒看到妳們母女倆

我嚇了一大跳「妳認識我們嗎《心裏還OS說:「天啊~我幹了什麼好事,怎麼被人認出來了」

搞了老半天!!原來是在鄉村時,因為我們三不五時就去吃,所以已經被店長深記在腦海裏了啦

《厚~我還以為是我的漂亮臉蛋讓她印象深刻的說←←自我感覺夭壽良好

湘林義式廚坊 (9).jpg

 

哈啦幾句後,我們的餐點也上桌了!!這是餐點附贈的麵包玉米濃湯

湘林義式廚坊 (10).jpg

 

濃湯不會很濃稠,玉米粒則是好清甜,這湯品不但Amy愛,我也好喜歡

湘林義式廚坊 (11).jpg

 

這張相片雖然模糊了,但Amy要表達的意思「就是這個味道,就~是~它

湘林義式廚坊 (12).jpg

 

這是凱薩燻雞沙拉 $160

湘林義式廚坊 (13).jpg

 

拿來和Amy的臉一比較,這份量真的多到嚇人耶,然後果然我跟Amy兩個人又吃不完了

偉哥沒有陪在身邊用餐,我們的剩菜都沒有人收,好可惜喔

湘林義式廚坊 (14).jpg

 

這是Amy點的茄汁肉醬燉飯 $230,上面的起士片為燉飯增添不少的風味

湘林義式廚坊 (15).jpg

 

湘林義式廚坊 (16).jpg

 

據Amy的說法「燉飯不會太硬,也不會太軟,就剛剛好的口感,我喜歡

湘林義式廚坊 (17).jpg

 

湘林義式廚坊 (18).jpg

 

這是我點的焗烤野菇南瓜嫩雞腿尖管麵 $270

湘林義式廚坊 (19).jpg

 

就~是~它!!讓我好懷念這焗烤起士牽絲的感覺,但是我得忍住口水,拍完這張照片才能細細的享用它

湘林義式廚坊 (21).jpg

 

說說上頭擺的炸南瓜絲,別看一絲絲的沒有什麼存在感,放進嘴裏絲絲品嚐還能嚐到南瓜的清香甜喔

湘林義式廚坊 (20).jpg

 

說到之前在鄉村義大利廚房時,我最愛的就是焗烤蕃茄海鮮尖管麵 $290 (加點小辣風味更棒喔)

湘林義式廚坊 (22).jpg

 

看看店家這超大器又超實在的海鮮料,我就忍不住想要給它一個大大的言贊」

湘林義式廚坊 (23).jpg

 

湘林義式廚坊 (24).jpg

 

湘林義式廚坊 (25).jpg

 

看看這調皮搗蛋又勾魂的起司絲,朋友們都調侃說吃了它會發胖一公斤的

BUT~~WHO CARES~~I DO~~OK

湘林義式廚坊 (26).jpg

 

新的店面、新的體驗,就在和Amy處處充滿味蕾上的回憶後,我們滿足回家了

湘林義式廚坊 (27).jpg

 

但是隔不到幾天,有人又嘴饞直討要吃湘林義式廚坊,所以我們又來報到了

出發前跟Amy撂狠話「妳再給我點義大利麵的話,我下次就不帶妳來囉

結果這回Amy有把我的話給聽下去,因為她這次真的點不一樣的來吃耶

湘林義式廚坊 (28).jpg

 

這是餐點附贈的奶油蘑菇湯,店家的每日例湯都不一樣,上次是喝到玉米濃湯

湘林義式廚坊 (29).jpg

 

奶油蘑菇湯比上次喝到的玉米濃湯更濃稠,味道也更濃郁

湘林義式廚坊 (30).jpg

 

兩種湯品一比較的話,我比較喜歡第二次喝到的奶油蘑菇湯喔

湘林義式廚坊 (31).jpg

 

這是Amy點的海鮮什錦創意風味鍋 $320,這是她第一次、自己一個人吃一鍋的歷史記錄喔

《當媽的,很愛記錄孩子的第一次,但應該沒有人像我一樣無聊吧!!竟然記錄孩子的第一次一個人吃鍋

湘林義式廚坊 (32).jpg

 

鍋裏已經事先放了一些比較耐煮的食材下去,夯不郎噹的食材也快佔滿半個鍋子了

湘林義式廚坊 (33).jpg

 

另一個碗裏,放的是海鮮料和其他的火鍋料,這麼多的份量,不曉得等一下Amy吃不吃的完

湘林義式廚坊 (34).jpg

 

她好開心自己終於能夠獨當一面,終於可以自己煮火鍋、自己吃一人份的火鍋料

完全不管掌鏡的娘,這時候肚子已經咕咕叫

湘林義式廚坊 (35).jpg

 

算了!!不跟她計較!!我的餐點也來了,這是我點的義式香煎雞腿排搭羅勒堅果義大利麵 $310

湘林義式廚坊 (36).jpg

 

最右邊的是羅靳堅果義大利麵,口感上就不用我多介紹,Q就是它的美味

只是堅果讓我比較意外,因為我真的不喜歡堅果類的食物,但是這道義大利麵裏的堅果讓我不討厭耶

湘林義式廚坊 (37).jpg

 

湘林義式廚坊 (38).jpg

 

就連義大利麵的配角~蜜蕃茄也好有嚐頭,酸酸的、甜甜的,真的好開胃

湘林義式廚坊 (39).jpg

 

我喜歡香煎雞腿排煎到恰恰好的鹹香味,不用任何的沾醬就已經很美味了

湘林義式廚坊 (40).jpg

 

來囉來囉!!Amy人生中第一次打蛋的歷史記錄要來囉

她說她要自己煮蛋黃沒有熟的黃金蛋喔!!然後、根本沒有打算要分她娘吃一口

湘林義式廚坊 (41).jpg

 

湘林義式廚坊 (42).jpg

 

精心雕琢《金架系丟猴恩架安奈

湘林義式廚坊 (43).jpg

 

故意引誘《我真的超想掐死她的

湘林義式廚坊 (44).jpg

 

湘林義式廚坊 (45).jpg

 

然後當著我的面、豪邁的、一口的、吞了它~~~~~你們看啦!!Amy她都欺負我

湘林義式廚坊 (47).jpg

 

OH~對了對了!!忘了跟各位介紹湘林義式廚坊的飲料吧!!他們有汽水、果汁,也有咖啡喔

但是我特別要介紹他們家的仙楂烏梅湯,真的是酸干甜丫酸干甜的好喝喔

湘林義式廚坊 (46).jpg

 

湘林義式廚坊 (48).jpg

 

然後換我一口也不要分給Amy喝,因為我要報她剛剛不分我蛋吃的仇

湘林義式廚坊~推薦給愛吃美食的您

湘林義式廚坊 (49).jpg

 

湘林義式廚坊位置在:新竹市北大路166巷1弄3號

訂位專線:03-5231558

營 業 時 間:am11:00~21:00

下午茶時間:pm14:00~16:30

 


arrow
arrow

    沈小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