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宜蘭、講到富美海鮮就得往蘇澳跑,而羅東到蘇澳的車程,也要開個2、30分才能到達

想吃點海鮮,往往就被這遙遠的車程給打壞了熱情

而現在不必了!!因為富美海鮮在羅東夜市裡開了間火鍋店喔

每每聽到小妹到富美海鮮火鍋用餐後,直誇海鮮料有多豐盛、湯頭有多棒時,就好想回家嚐鮮

這次、終於讓我如願以償了吧

 (2).jpg

 

 (1).jpg

 

 (3).jpg

 

是~您沒有看錯!!富美海鮮火鍋的前菜確實就是個沙拉,有沒有很特別呀!!意不意外、開不開心

 (4).jpg

 

沙拉裏不但有五種生菜二種水果蝦子也好大一隻,而且裏頭還藏著一塊嫩豆腐耶!!真的太另類了

 (5).jpg

 

這是特調醋飲冰品,喝起來沒有醋味的酸勁,感覺很像是雞尾酒,重點是、這醋飲可以無限量續杯

 (6).jpg

 

煮火鍋最好玩的就是,孩子們會自己要求要自己煮,想吃什麼就煮什麼

也因為好玩的心態,所以不用我這個媽動手,而我、想吃什麼就說一聲,小廚師Amy就會幫我服務了

 (7).jpg

 

 (8).jpg

 

這是我點的上選海陸雙拼($580)  《當天家人們都點一樣的餐點》

海鮮的部份是由店家幫您作搭配,另外可以梅花豬/培根豬/上選牛/去骨土雞腿 四擇一來作搭配

 (9).jpg

 

 (10).jpg

 

其實吃火鍋的話,我是不愛吃豬肉的,所以那天我就跟服務生說我要去骨土雞腿

想不到立馬被在場的阿弟、小妹阻止「姊、他們的雞腿不好吃,點豬肉就好了」

夭壽~在人家服務生的面前醬說,在地人真的好敢講喔

《雖然我也是宜蘭人沒錯,但是住在新竹這麼多年了,也已經被他們歸類為是新竹人了》

 (11).jpg

 

這塊晶瑩剔透、阿弟小妹極力推薦的是曼波魚,但是吃起來的口感和我以往吃過的曼波魚很不一樣

與其說它是曼波魚,我倒覺得它的口感更像粉粿

 (12).jpg

 

至於九孔的口感就不用我多介紹了吧!!偉哥教的「熱水川燙一分鐘就可以了,這樣口感更軟嫩鮮美

 (13).jpg

 

吃完火鍋、我們還有甜點耶

 (14).jpg

 

 (15).jpg

 

常吃芒果奶酪的我,這天試試黑糖口味的奶酪,耶~~也不錯吃內

 (16).jpg

 

富美海鮮火鍋店的旁邊、就是孩子們最愛的湯姆熊,吃飽後還可以帶大小孩子們去玩玩

 (17).jpg

 

玩到累了,再殺到民生市場1F去吃紅豆冰

其實羅東民生市場裏的紅豆冰有幾家,但是真正古早味的是這家「編號195  市場口紅豆冰」

 (18).jpg

 

紅豆冰好吃的秘訣就在這一鍋綿密的紅豆,顆顆飽滿、入口即化,夭壽好吃

 (19).jpg

 

傳承一甲子的好滋味,也是我從小吃到大的故鄉味

 (20).jpg

 

還有這又香又醇的養生奶,是異鄉遊子們最懷念的味道

記得小時候,老爸都會把養生奶冰在冷凍庫裡,但是不能冰太久喔!!因為液體結冰後會撐爆玻璃瓶

這點、我阿爹就真的很厲害,他總是能把養生奶冰到恰恰好

喝起來不但有冰沙口味的養生奶,也能喝到養生奶本身的香濃度,WOW~超級無敵懷念的

 (21).jpg

 

富美海鮮火鍋(羅東店)位置在:宜蘭縣羅東鎮民生路6號2樓 (羅東民生市場2F、湯姆熊隔壁)

訂位專線:03-9561807

市場口紅豆冰位置在:宜蘭縣羅東鎮民生路6號 (羅東民生市場1F、編號195攤位)

 

隔天早上和家人們去看電影,「X戰警~未來昔日」明明就很好看,但就是有人看到睡著

《就叫你們前一晚不要喝太多就不信

一邊笑他們、又一邊開始在找吃的,前天晚上吃得太豐盛,這天吃吃不一樣的~王老吉懷舊滷味

 (22).jpg

 

 (23).jpg

 

王老吉就在羅東夜市裏,相信有不少朋友們已經親自到訪嚐過這美味了吧

現場滷味的種類就有高達2、30種,保證可以滿足各位大大小小朋友們挑剔的味蕾

 (24).jpg

 

 (25).jpg

 

王老吉堅持滷味食材當日現做,店家特調的醬汁、經典的辣醬,難道翻桌率總是這麼地高

 (26).jpg

 

 (27).jpg

 

但是但是!!可別以為王老吉滷味就只有滷味可以吃喔!!在地人介紹「乾麵+綜合湯」更是一絕的棒

乾麵上桌時就能聞到油蔥酥的香味,拌開碗底店家的特調醬汁,熱氣帶出來的美味真讓人受不了

 (28).jpg

 

店家所謂的綜合湯,其實就是魚丸+扁食

魚丸是Amy的最愛、扁食是小慧的最愛,這碗魚丸扁食綜合湯我們母女倆搶著喝

魚丸雖然軟嫩,但是卻很Q彈,一口魚丸一口湯,真是平民的高檔享受

 (29).jpg

 

扁食的麵皮也很滑口,而內餡更是香甜Juicy,唉優~~怎麼宜蘭羅東的小吃都這麼好吃啦

 (30).jpg

 

我們羅東夜市裡的人氣小吃還有很多喔!!下次回羅東,再去吃個幾間回來與大家分享

 

王老吉懷舊滷味位置在:宜蘭縣羅東鎮中山路三段199-201號

 


arrow
arrow

    沈小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