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生日過生日、我們家丫爹今年要過六十歲的生日

中國人把六十作為祝壽的起點,而民間也有「不到花甲不慶壽」的說法

六十大壽理應設酒席,要與親友們共同慶祝花甲壽,但我們家丫爹為人低調,也不想讓子女們花大錢

所以一切從簡,在眾家餐廳中、選在丫爹最滿意的「駿懷舊餐廳」為丫爹慶生

 (1).jpg

 

 (2).jpg

 

對了!!駿懷舊餐廳(羅東店)搬家囉!!搬到離原地址約5分鐘車程的地方,有自己的停車場,場所也變大了

但唯一不變的,就是店內裝潢那濃濃的台灣古早味,能勾起封塵已久、最深處的兒時記憶

也許、這也是丫爹為什麼喜歡它的原因吧!!在這裡、總是能憶起他的兒時回憶,雖然艱苦但也甜蜜

 (6).jpg

 

 (5).jpg

 

 (7).jpg

 

 (3).jpg

 

 (8).jpg

 

今天我們一伙人坐包廂喔!!請大家入座~準備開桌囉

 (4).jpg

 

 (9).jpg

 

上先桌的這一大盤,幾乎快佔滿整個桌面的是合菜裏的「活魚拼盤」

 (10).jpg

 

醬滿滿的海鮮料,任誰看了也十指大動,那大家就別客氣了~喜歡什麼、就自己挾內

 (11).jpg

 

「什錦佛跳牆」的湯頭真是「口波~木奉」,這味~很中丫爹的味喔

 (12).jpg

 

「辣椒鮮蟹」也很夠味,尤其是那烤過的切片土司沾上微辣/微酸的醬汁,阿娘喂~奈A架厚呷

 (13).jpg

 

「香烤子排」的肉質相當的軟嫩,用嘴唇一眠、肉塊就在你的嘴裏了

而且店家為怕客人會沾手,還幫你包好鋁箔再上桌耶,你說說、是不是很貼心呢

 (14).jpg

 

 (15).jpg

 

這是「龍蝦雙拼/干貝蝦」,龍蝦沙拉在台菜裏是很常見的前菜,我們家那兩個小小孩子都超愛

 (16).jpg

 

這個碟子裏有干貝,但是我得說,在底下的蒜味河粉竟然比干貝本人更佔我的記憶體內

蝦子本身已經炸得酥脆,再淋上蒜味的醬汁,這回、連甲殼素都可以一起吃下去了啦

 (17).jpg

 

「豬腳麵線」是額外請店家準備的,一份350元

雖然豬腳已經煮得很軟嫩、也很入味,但是我又得說了~還是我丫娘煮的豬腳比較好吃說

 (18).jpg

 

「清蒸海上鮮」所用的魚,就是稍早之前我們吃的「活魚拼盤」中那半邊的魚

醃鳳梨+破布子蒸魚,是我們宜蘭最道地的口味,也是我們外地遊子最愛的家鄉味

 (19).jpg

 

「三色蘆筍」是當天合菜裏,唯一沒有半點肉的素菜 《呷魚呷肉、嘛丟愛菜來尬

 (20).jpg

 

「韓式人蔘雞」的湯頭有微微的人蔘味,讓吃慣重口味的我、一時還真是不習慣內

但是在場的家人們都說好喝,那我想、應該是我的味覺才有問題吧

 (21).jpg

 

「美點映雙輝」是甜湯來著,左邊很像八寶粥的底部,有滿滿的芋頭喔!!右邊是麻糬,裏面包的是奶油

 (22).jpg

 

這樣、就結束慶生了嗎??還~沒~,生日怎麼能會錯過切蛋糕這麼重要的儀式呢

 (23).jpg

 

趕緊派上丫爹最愛的兩個嫩妹,幫丫爹慶生唱生日快樂歌

「祝你生日快樂~祝你生日快樂~祝丫爹生日快樂~祝你生日快樂

 (24).jpg

YA~壽星吹蠟燭~祝壽星生日快樂,身體健康呷百二

 (25).jpg

 

丫弟今年一樣包了個大紅包給丫爹,但是丫爹怕兒子賺錢很辛苦都說不要不想收

 (26).jpg

 

這就是作父母的心情,明明是壽星、明明過生日要開心

但嘴裏卻還在唸著說過生日會讓子女們花大錢、收紅包會讓孩子們破費

爸~你想太多了啦!!我們都長大了內,只要能讓你跟丫娘都開心,花點小錢、對我們來說真的無傷大雅

頂多~~回新竹後,三餐讓你孫女吃泡麵呀 (沒有啦!!開玩笑的啦!!丫爹你別當真內,我有讓你孫女吃飯、真的)

 (27).jpg

 

那、這樣就結束慶生了吧??才~不~呢~,回家後,Amy還有驚喜要給爺爺內

請爺爺上座,Amy獻上她在新竹畫的卡片,幫爺爺的慶生會作一個美麗的結尾

 (28).jpg

 

Amy在新竹計劃寫這張生日卡的時候,曾經來問過我

「爺爺他最喜歡什麼顏色??那爺爺看得懂英文嗎??」

我說「不用寫卡片啊!!爺爺又不認識字,妳寫什麼、他也看不懂啊」

小妮子小小聲的回「喔~~」之後,然後就回房間了

最後、她用曾經和爺爺合照過的相片,用貼的方式作出這張生日卡,她說「這樣爺爺就看得懂了」

 (30).jpg

 

從丫爹收到卡片後,嘴角上揚的他、心裏是很開心滴

 (29).jpg

 

很低調的丫爹、就這麼低調地過完他的六十大壽

爸~謝謝你,謝謝你為了我們這個家,從年輕時打拼到現在,都已經六十了、還在外地打拼中

三個子女中、剛好我的個性最像你,最像你的不善於言語表達、最像你不把愛掛在嘴巴上

所以只能透過鍵盤,把我對你的愛,一字一句敲打出來

 (31).jpg

 

原諒我,在開始當媽媽之後,才知道~原來養一個孩子,是要花這麼多的心血和這麼多的金錢

原諒我、沒有從小時候就開始跟你說我愛你,原諒我、在叛逆期時讓你跟丫娘的操心

 (34).jpg

 

小時候我的出生,家庭正辛苦,因為怕沒有錢買奶粉,所以你一領到工錢,第一件事就是去買奶粉給我

真的好謝謝你,總是把我們這些子女們放在你的第一順位

真的好謝謝你,總是寧願辛苦自己,也不願讓子女們受苦

年輕時的你是這樣疼惜著我們,現在的你還是這樣疼惜著我們,愛護我們子女們的心,一路走來,始終如一

 (32).jpg

 

親愛的丫爹,現在的你遠在外地打拼,身體拜託一定要顧好,一定要健健康康、也一定要開開心心

我們作子女的,不求金山銀山,只求兩老的身體健康,你和丫娘、就是我們今生最大的財富

擁有你們這對、這麼疼愛我們的父母親,我們好幸福

 (33).jpg

 

我愛你~老爸,也愛我的家人們,即使現在我們分隔三地,但是相信我們相愛的心是在一起

下次團聚不知道是什麼時候,但是我相信、就快了

 (35).jpg

 

駿懷舊餐廳(羅東店)位置在:宜蘭縣羅東鎮純精路一段53號

訂位專線:03-9615168

 


arrow
arrow

    沈小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