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呀是呀~小慧當娘已經邁入第十二個年頭了,從青春少女、變成Amy口中的老媽子了

每年的母親節、慶祝的地點都會在宜蘭,因為娘家在宜蘭、婆家也在宜蘭

那~我自己的母親節呢

我的母親節、家裏這兩個說要幫我提早過,所以在正宗母親節的前夕、我已經先過節了

偉哥問我「想去哪裡過節呀??」

我說「沒有特別的想法內」

「那~先帶妳去看油桐花吧」

就這樣,開始了今年,我們家和桐花的初次見面會

 (2).jpg

 

今年到峨眉鄉賞桐,其實會來這裡也是誤打誤撞的

因為在這之前、我們已經先到知名的賞桐景點,但是看到密密麻麻的人潮、賞桐的熱情都澆了一大半了

往山區走,本來打算看看能不能找到沒有人、但油桐花又多的秘密景點,然後、就發現到它了

 (1).jpg

 

 (3).jpg

 

 (4).jpg

 

Amy屑想仙女散花這一招已經屑想很久了,那天~她終於如願了

 (5).jpg

 

 (6).jpg

 

很難想像在這個深山林裏,竟然還可以看到如此完整的桐花作品耶,完全不費力的我們簡直賺到了

 (7).jpg

 

 (8).jpg

 

然後父女倆也抱著輸人不輸陣的態度,開始在現場撿桐花準備作圖

 (9).jpg

 

左邊的偉哥說作人要圓融,所以準備用桐花作一個「圓」

右邊的Amy說只有「圓」也太沒有創意了吧,換別的好不好

環繞在深山林裏,盡是他們父女倆吵架的聲浪

最後、由我這個公親出面來協調

這張、就是今年我們家的桐花作品,很不一樣吧!!應該沒跟你/妳們家的作品撞花吧

 (10).jpg

 

看完桐花,下山的我們到南寮漁港買漁獲,早上不是說要幫我過母親節嘛!!所以今天主廚換人當呀

《厚~早知道母親節可以有這種特權的話,那結婚前就應該先說~我每個禮拜都要過一次母親節的

 (11).jpg

 

 (12).jpg

 

我的母親節大餐~開動囉

這是Amy在南寮漁港指定要買的鮪魚生魚片(NT350元),只有鮪魚生魚片才能滿足她那挑剔的小嘴

 (14).jpg

 

另外這盒綜合生魚片是老板送的!!!!為什麼是送的??難道是看Amy娘長的漂亮才送的嗎??

當然不是、好嗎!!買大送小、是這家生魚片店招攬生意的方式啦

 (21).jpg

 

自從四月份在宜蘭 嘉澎碳烤 吃過烤牡蠣後,我們一家對牡蠣的風味一直難以忘懷

所以那天我們也買了帶殼的牡蠣回家自己烤,這樣滿滿的一大盤,只要NT200元

 (13).jpg

 

南寮漁港賣的牡蠣有多飽滿~滿,簡直跟Amy眼鏡上的鏡片一樣大的了內

 (15).jpg

 

還來不及拍下特寫,烤牡蠣就已經被Amy秒殺

是說、這女孩的吃相也真是難看的了,我已經開始擔心她以後嫁不出去、看怎麼辦才好喔

 (16).jpg

 

桌上美食都還沒有吃完,主廚又端出另一道的美味佳餚,上菜囉

 (17).jpg

 

鹽烤吳郭魚(NT150元/兩隻)是我喜歡的吃法,簡單、就能吃出最新鮮的味道

 (19).jpg

 

仔細看看還內有乾坤喔!!偉哥在吳郭魚的肚肚裏放進幾顆的蒜頭

 (20).jpg

 

~您不可不知的蒜頭秘密~

大蒜中的鍺元素能促進血液循環,幫助血液把人體呼吸的氧供給到每個細胞中,不但迅速地消除疲勞,又可以增強體力

~資源來源:小慧上網google

 

是不是~大蒜是不是真的好、真的棒,所以為了讓Amy吃蒜頭,才不得己想出這一招的

但是得說,這樣的煮法,不但Amy怕的大蒜味沒有了,連大蒜吃起來都特別的棉密耶

好啦、你厲害、你聰明,給你一個「言贊」不就好了

 (18).jpg

 

母親節大餐的最後一道是鹽烤泰國蝦(NT500元/這一盤)

 (22).jpg

 

和Amy作比較,你就知道它有大隻了吧

 (23).jpg

 

有蛋蛋的蝦頭,說是送我的母親節禮物

《人家的母親節,不是收到康乃馨、就是會收到禮物,我竟然是收到有蛋的蝦頭耶,那~我是該哭還是該笑呀

 (24).jpg

 

 (25).jpg

 

不過為娘的我也不是小氣的人,好料的、當然會與我的女兒分享,所以Amy還是那天最大的贏家啦

 (26).jpg

 

好快~當媽媽、都已經有十二年的光陰了

人家說「養兒方知父母恩」,我真的深刻體會到,養一個孩子是要付出相當的心力和眼淚

「生得兒身、不得兒心」,最近和Amy因為畢業後未來的去向,有一些爭執

她想畢業後朝著她的夢想前進,我卻想她畢業後、再把心放在學科上

 

她說我不懂她的心,我說她不懂我們作父母的意

生兒養女很簡單,讓他/她有得吃、有得住、有得穿,不受風寒、不受餓,這樣就可以了

但是~他/她的人格他/她的品性、他/她的學業他/她的未來呢??我這個媽媽比較貪心,因為我都想管

 

但也許是、Amy已經長大了、開始有了自己的想法和主見

也許是、我該學會放手不介入、讓孩子為自己的未來作規劃

也許在她眼底,我這個囉哩八嗦的媽媽不是個好媽媽,但我敢說、我會是那個最愛妳的媽媽

去吧、孩子,妳的未來由妳自己掌握,妳的媽媽、會站在妳的背後,全力的支持妳

孩子~加油,媽媽~更要加油

 (27).jpg

 

祝我~母親節快樂

也祝福同樣身為「媽媽」身份的妳們~真的辛苦妳們了,母親節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沈小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