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束 宜蘭綠色博覽會 之後,一行人也肚子餓了,今天~想吃點不一樣的

嘉澎碳烤烤牡蠣一直是我口袋的美食名單之一,所以~就是它了

 (1).jpg

 

 (3).jpg

 

看起來是不是就像一般的住家,其實也就是老板的家啦!!老板利用住家的前庭、繼續經營他的小本生意

座位雖然沒華麗的裝飾,但每個座位上都是滿滿的人潮,感覺就像是社區的BBQ一樣呢

 (2).jpg

 

先來點菜吧!!各位呀~泥看看泥看看~這單價、是不是便宜得很嚇人,老板真的是佛心來著的

 (5).jpg

 

對了!!原本我以為在宜蘭到處開花的「嘉碳烤」「嘉碳烤」是同一個老板,結果才發現並不是內

所以、要吃正版的「嘉澎碳烤」烤牡蠣,就請認明~老板是這一位喔(吳大哥是也

 (4).jpg

 

好了!!哈啦了這麼久,我們點的碳烤美食也上桌了,這是Amy點的甜不辣杏鮑菇

因為甜不辣被秒殺了,所以就無法多作口感上的介紹,但都已經被秒殺了,想必那滋味一定很棒

至於杏鮑菇,上桌後的它不但有碳烤的香氣,吃進嘴裏也保留著菇菇原有的juicy,整個口感好棒棒

 (6).jpg

 

然後這是Amy愛吃的雞屁股+試試口感點的雞肉串

師博把火候控制的非常好,雞肉串的肉質不材還很軟嫩,搭配在地的三星蔥,完全沒有油膩的感覺內

 (8).jpg

 

這是我超級無敵懷念的三星蔥肉串+烤肉怎麼能夠少了它的香腸

 (9).jpg

 

很奇怪喔!!我們在新竹也是有吃過號稱「宜蘭三星蔥」的烤肉串

但是口感上就是沒我們宜蘭正宗的「三星蔥」好吃,所以呀~如果各位朋友們有到宜蘭玩的話

拜託~拜託您們一定要試試正宗的「三星蔥肉串」,保證您們會愛上它的

另外激推宜蘭東門夜市梁大胖碳烤三星蔥肉串~滋味真是棒。棒。

下回有機會的話!!再來好好介紹梁大胖碳烤

 

這是切片的板阪豬,店家用斜切方式把油花的比例分配的將將好,細細咀嚼它、口齒就越留香內

 (12).jpg

 

這是季節美食~活扇貝 (NT60元/粒),想吃還得碰運氣呢

正所謂~有、甲敢大聲,而活扇貝的滋味只能說~好。好。

 (7).jpg

 

 (10).jpg

 

這是我眾多愛吃的魚類之一的紅目蓮 (NT130元/尾)

相信大家都吃過煮湯的紅目蓮吧!!但、應該沒有人吃過用烤的紅目蓮吧

那我告訴大家,我深深地覺得~紅目蓮,還是拿來煮湯就好了,我那天真的太對不起紅目蓮本人了

 (15).jpg

 

烤牡蠣烤牡蠣、烤特蠣上桌了,泥看看泥看看~醬飽滿的牡蠣,叫人怎麼受得了呀

然後這盤、就在我放下相機後,又被秒殺了,我想~下次真的可以考慮每人都點一盤好了

 (11).jpg

 

然後那一天還有點小龍蝦 (當天時價 NT85元/兩)

老板問我們龍蝦要煮湯還是要烤的時候,我想都沒有想就說「烤」,因為人家沒有吃過烤龍蝦媚

 (14).jpg

 

龍蝦、本身就屬頂極食材,它的口感不用我多介紹、就是「人間美味」四個字形容

但是、我真的要說說龍蝦的蝦蛋蛋,烤過後蝦蛋蛋,不但沒有乾扁變黑,顏色還是一樣很漂亮內

端上桌的它、撲鼻而來是陣陣的木碳香,而放進嘴裏咀嚼後、竟然還保有海洋的鮮味

真的好奇妙的感覺,結果這個蝦蛋蛋竟然比龍蝦本人、更受在場的我們喜愛耶

完了~我已經開始想念龍蝦的蛋蛋了

 (13).jpg

 

嘉澎碳烤(總店)位置在:宜蘭縣壯圍鄉新南路三段110號

宜蘭交流道191甲線走到10.5公里處 (橋下直走到底就了)

店家門牌有重新整編過,為方便饕客們找到它,導航請輸入宜蘭縣壯圍鄉新南路31號」就可以了

 (16).jpg

 

吃完嘉澎碳烤回家的路上,就在想晚餐要吃什麼了

阿弟說晚上要吃點重口味的,就帶我們到羅東成功國小附近的「泰錝」吃泰式料理

 (18).jpg

 

看到座無虛席的樣子就知道,「泰錝」沒有事先訂位的話,可是要外面排隊等很久的

 (19).jpg

 

「泰錝」的單價,不管是涼拌、熱炒還是湯品,每道菜都是200元有找

唯讀的料理比較貴一點點,大概是300元初頭,但我是覺得還好啦,畢竟海鮮是越來越貴了

 (20).jpg

 

吃吃泰式的料理、也要喝喝泰式的啤酒,男生們點了泰國興華啤酒(NT80元),據說口感上就像是麥仔酒

 (21).jpg

 

您沒看錯!!「泰錝」的飯鍋,就是用這樣華麗的錫碗裝的,但是小心、力道很難掌控、旁人請協助扶碗

 (26).jpg

 

 (24).jpg

 

 (22).jpg

 

來囉!!涼拌青木瓜(NT120元)是我最愛的涼拌菜,因為手殘+腦殘的我,始終作不出來這清脆又爽口的口感

所以、還是吃人家老師父純手工涼拌的的泰式口味青木瓜好了

 (23).jpg

 

蝦醬空心菜(NT120元)是我們家第一次嚐試的口感,採用在地好水質種植出來的空心菜,怎麼拌都好吃

 (25).jpg

 

擔心Amy吃不慣泰式的辣,所以幫她點了不會辣的打拋雞(NT160元)

結果Amy看它跟她想像中不一樣,一度還愛挾不挾的,想不到吃了滋味,就欲罷不能要再來一碗飯內

《紅紅的那個不是辣椒啦!!它是蕃茄喔》

 (27).jpg

 

那我們大人敢吃辣的,所以就點了黃咖哩雞肉(NT170元)來嚐鮮

我的天兒啊,黃咖哩先生~我對不起你,我真的有眼不識泰山,我竟然不知道你會拿~~摸好吃內

咖哩味道整個超濃郁的,拿來拌飯真的是絕配!!真不敢相信這樣的你,竟然200元有找

 (28).jpg

 

這是椒麻雞(NT190元),味道上沒有我們想像中的椒麻

然後我個人覺得雞皮稍嫌油了一點,會建議搭配底下的生菜一起入口,比較不會感覺到油膩感

 (29).jpg

 

這是我們第一次吃月亮蝦餅(NT190元),感覺普普,我只是突然覺得蔥油餅真的好好吃說

但是Amy好愛它,我們都已經吃飽喝足了,小姑娘這時竟然還冒出一句「可以再點一份月亮蝦餅嗎」

 (30).jpg

 

AmyOS:「蛤~不能再點月亮蝦餅喔」

 (33).jpg

 

清蒸檸檬魚(NT330元)的肉質吸飽飽檸檬香茅的酸,微微的檸檬酸、帶出的魚肉就更鮮甜

 (31).jpg

 

最後的酸辣海鮮湯(NT180元)裏面的海鮮種類大概有3、4種吧(目測)

但是我覺得湯頭比裏面的海鮮料更吸引我,別看它湯頭紅通通的就以為它會很辣很辣

其實一點也不會內,因為它的辣味老早就被它的酸味給蓋過了,有酸又微辣、是道很開胃的湯品喔

 (32).jpg

 

吃飽喝足後已經是晚上七點多了,整理整理、還要開車回新竹呢

期待下回的美食之旅,更期待和家人一起共享天倫之樂

 (17).jpg

 

泰錝位置在:宜蘭縣羅東鎮興東南路73號

訂位專線:03-9571233

 (34).jpg

 


arrow
arrow

    沈小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