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傷腦筋的小惡魔媽咪

 

不知道有沒有媽咪有跟小惡魔媽咪一樣的問題

 

今天剛好有空可以去接小惡魔下課進到教室

 

 

 

只見她不怎麼有笑容的把書包收拾好 

 

 

 

然後走向我

 

 

 

一路不說話的走到停車場

 

 

 

" 媽咪    我明天不想上課 " 

 

 

 

她話一出    我震驚了一下

 

 

 

"怎麼了    妳不是很喜歡上學的嗎 "

 

 

 

她說

 

 

 

" 同學 A 都不跟我玩 "

 

 

 

…… 嚇我壘……

 

 

 

我還以為她在學校是被同學欺負、還是不乖被老師罰或是怎麼的

 

 

 

結果……

 

 

 

我還是得 "安奈" 她的奇摩子

 

 

 

我問她為什麼同學不跟她玩

 

 

 

是不是妳太兇欺負同學

 

 

 

 還是不跟同學分享玩具呢

 

 

 

她講出的話又……

 

 

 

她說

 

 

 

因為同學 B 要跟我玩

 

 

 

然後我們一起去找同學 A 玩

 

 

 

可是同學 A 不喜歡同學 B

 

 

 

所以同學 A 也不要跟我玩

 

 

 

……

 

 

 

這個時候

 

 

 

作大人的我們到底是要說

 

 

 

同學 A 的無知、沒有同學愛

 

 

 

還是要說

 

 

 

同學 B 的沒人綠呢

 

 

 

 

 

當然我什麼也沒有多說

 

 

 

因為在她小小的世界裡

 

 

 

這只是單純的 ~同學不跟我玩~

 

 

 

只是…事情還是得作個結決的

 

 

 

可是又想到…我的小惡魔長大了

 

 

 

她有和同學的相處之道

 

 

 

作大人的如果再作介入的話

 

 

 

只是讓事情更複雜化而已

 

 

 

所以丫………

 

 

 

還好明天開始有兩天的假期

 

 

 

就帶她出去走一走、逛一逛

 

 

 

也許可以讓她忘掉她一直在意的這件事

 

 

 

說不定明天過後

 

 

 

又可以看到那個調皮搗蛋的小惡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沈小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