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難得大家長比不用上班可以陪我們

 

我們帶小惡魔去看電影~森林保衛戰~

 

這是一部動畫喜劇片

 

基本上看電影的過程都還 OK

 

小孩子看電影只要有得吃、有得喝

 

應該是不會有什麼狀況

 

所以…小惡魔也算是乖乖的看完這部電影

 

 

 

下午睡過午覺

 

想說好久沒有帶小惡魔到公園餵魚了

 

就買了兩條吐司到公園餵魚去

 

假日的公園真的是人山人海

 

好不容易找到一個點

 

我們家的小惡魔就把她豪爽的個性展現出來

 

(大家長吐槽我,說這是浪費的行為)

 

 

 

 

就是把吐司一片一片的丟下去

 

 

 

結果喔…整隊魚群全游向我們這一邊

 

還潑起水花跟我們謝謝壘 (真是不客氣丫)

 

我總覺得,公園裡的魚好像永遠都吃不飽似的

 

給什麼就吃什麼,所以每一隻都"肥滋滋的"

 

 

看似美好的一天怎麼知道噩運即將降臨

 

真的心甘情願的希望這一切是發生在我身上

 

 

 

不知道跟小惡魔講過多少次了

 

公共場合不要用跑的,她就是不聽

 

惡魔的本性 ,越說就越故意

 

跑的太快了,結果就跟在公園騎腳踏車的小朋友撞在一起

 

剎那間,鮮血就從小惡魔的頭上(額頭正上方、髮際下0.5公分的位置)

 

像是關了很久的野獸般衝了出來

 

那個小朋友連忙說"對不起、對不起" (小朋友的教養還不錯)

 

我跟惡魔爸比快速騎著 "歐都麥" 直衝醫院

 

(在這過程中,小惡魔都沒有哭,真懷疑她是不是小孩子)

 

 

 

急診室的醫生為了查看受傷位置

 

必需把傷口扒開 (那醫生真的是他@#$%的狠) 結果血…又流下來了

 

傷口大概有1多公分的長、深度蠻深的

 

雖然受傷的是我最愛的女兒,但是看到傷口我還是嚇了一跳回過頭…不敢看

 

隨後,護士幫我們作了包紮的動作

 

多麼希望這樣子就可以回家了

 

但是醫生卻說傷口太大沒有辦法在急診室內的外科縫合室作縫合動作

 

"那怎麼辦" 這是我第一句話

 

"要上手術室作縫合" (喔~醫生,你嘛幫幫忙,話給它說一半,嚇死我們了)

 

之後,醫生交待志工伯伯帶我們去照了 X 光

 

換上手術衣,然後在急診外科的病床上等待

 

(因為小惡魔在中午吃的東西還沒消化完,縫合要上麻醉針,所以要等食道的食物消化完才安全)

 

等待的過程當中,可能是不痛了,所以小惡魔就給她玩了起來

 

在病床上啦啦哩啦啦,講都講不聽,真的快被她氣死了

 

 

 

上去 3F 的手術房,我陪小惡魔進去等待

 

這過程當中,我們家的小惡魔還是不改她的壞

 

還跟醫生、護士啦啦哩啦啦

 

完全不知道等一下她就要上手術台

 

但是…該來的還是要來

 

主治醫師上來了,護士要帶她進去

 

這個時候,她才真正的怕了

 

兩行眼淚 + 大聲尖叫,從現在才開始

 

可是不管她怎麼哭、怎麼叫,我還是不能陪她進去手術房

 

隨便唬弄她一個理由,她才被我們騙進去

 

 

 

等待的時間真的好漫長

 

我跟女兒只隔了兩扇門

 

雖然只是縫合手術,但是我真的…好緊張

 

看護士進進出出那扇自動門,就是不見她們把我女兒帶出來

 

看看地上、看看自動門、起來走走、再看看自動門

 

惡魔爸比千交待、萬叮嚀的叫我不用緊張

 

可是…就真的很緊張、很擔心丫

 

這麼小就進去手術室怎麼會不緊張

 

等、等、等,我也只能等而己

 

終於,那扇自動門打開了,出來的是我的寶貝女兒

 

女兒看到我的第一句話就是罵我

 

"媽咪~妳騙人,妳都沒有來"

 

抱起了她,全身抖個不停

 

是害怕、還是太冷了,不想多問,抱著就對了

 

回到急診室的病床上等待醫生說明縫合的過程

 

還好醫生說不大要緊,幫我們約星期一的門診、拿過藥之後

 

我們可以回家了

 

 

 

 

晚上睡覺,小惡魔當然沒辦法睡

 

看似睡覺,眼角又有淚水,深夜中,我是幾乎不敢睡

 

在女兒因庝痛而哭的第一時間,我總是快速的安撫她的情緒

 

希望她能夠再入眠

 

看看女兒的小哭臉,我想這天發生的事一定是嚇到她了

 

不過,真的還好…

 

還好我的寶貝沒事了…還好沒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沈小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