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長喜歡泡茶、所以也養成小惡魔她更喜歡泡茶←無奈的我

 

宜蘭有一個地方、叫玉里茶園>>>>>介紹給各位愛泡茶者的好去處

 

 

這是從玉蘭茶園涼庭上的角度看出去的山景

 

站在涼庭上、放任秋風從我耳邊呼嘯而過>>>>這感覺好極了

 

 

這次我們是在10月份上去的…剛好遇到滿山開遍管芒花

 

但是太危險了…這都開在半山腰…不然我就給各位來管芒花大特寫

 

 

其實玉蘭茶園…每個時期開的花都不一樣

 

像是過年的期間…茶園沿路都會開滿櫻花

 

沿路上去就像是在走櫻花大道似的…真的美到不像話

 

今年過年…我再上山去拍櫻花給各位看看喔…包證值回票價的啦

 

 

 

 

 

 

 

 

來看一下…我們家小鬼 "海" 到什麼程度

 

 女兒…妳就不能安靜一下嗎,像個女生…這很困難嗎

 

 

對嘛、對嘛…像個小女生,嬌小可愛一點、會更多人喜歡喔

 

 

這張的臉……肉肉好像有長回來了喔

 

各位一定不相信…我女兒她很怕她會變胖

 

每次叫她吃飯,她都說只吃一點點…還有丫,動不動就在我這個正在發福中的人耳邊說要 "減肥"

 

"減肥" 這個字眼…現階段在我們家>>>>是非常敏感的話題

 

她都說…她要瘦瘦、高高的,不要矮矮、胖胖的

 

真是的…這麼小、就有這麼重的愛美觀念>>>>>社會上又多一個敗金女囉

 

 

先說好喔…女兒,將來要什麼名牌貨…我可買不起丫>>>>>不用裝可愛、這招沒效

 

 

 Oh~宇宙無敵超漂亮媽咪…拜託啦,我會乖乖聽話、不搗蛋,等一下買Hello Kitty給我啦

 

 

 麥假~~~當妳媽已經不是三天、兩天,妳以為我還會被妳騙嗎>>>來這套

 

完了…我那個醜不拉幾的老媽不買給我…來去找我那個宇宙無敵超帥的爸比好了

 

 

可惡的小鬼,什麼時候已經學會這些甜言蜜語、還學會用這招來唬我壘

 

這是騙不倒我地

 



 玉 蘭 茶 園 後 記

 

那天到茶園剛好遇到採茶工人在進行採茶動作…我還第一次看到人家這樣採收茶葉的耶

 

前面兩個就扛著這台機器 (感覺是蠻重的)、後面那位就扛著長長的大布袋

 

就把機器放在茶葉的上方,然後就有刀片把茶園採收進去後面的布袋

 

這角度還要握的剛剛好內…不然連樹支都進去後面那袋囉

 

 

大家一定會以為是扛那台機器的人最累人…錯、大錯特錯>>>>>是後面那個扛布袋的人最累

 

他們走了大概三排吧,就要停下來…讓後面的那個人把茶葉挪到最後

 

然後…後面的那個人再把茶葉扛在肩上…再繼續往前走

 

同樣的動作…至少要作個3、4次…直到那個人扛不動為止太強了

 

 

在我們無憂無慮、開心的喝著茶之際…感謝辛苦的採茶工人

 

還有、還有……各位

 

有誰可以告訴我…這隻四腳的動物是

 

在我腳邊排徊,被牠嚇到不敢動,牠的色彩這麼奇特…我以為牠有毒>>>>嚇的我直喊大家長快過來

 

但是大家長笑我膽小…他說這隻動物是蜥蝪>>>>是嗎

 

為了證明我不是膽小…我一定要證明…牠是蜥蝪沒錯

 

但是…絕對是隻有毒的蜥蝪>>>>證明我怕牠是因為牠有毒

 

 

 


arrow
arrow

    沈小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