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惡魔的馬吉爺爺跟漂亮阿嬤應該要叫什麼壘>>>>>>小惡魔我來想看看


丫…對了、對了…爺爺就叫作>>>>豪帥惡魔


至於漂亮阿嬤當然要叫作>>>>>>>辣嬤惡魔


哈哈哈…完美的組合啦




娘家自從我嫁出去之後、小妹也嫁了


就只剩下唸夜間部的阿弟和老爸、老媽三人


每年除夕,感謝貼心的大家長陪我趕場


總是和嫁出去的小妹協商,在除夕陪老爸、老媽早點吃團圓飯


然後再趕回各自的婆家吃夫家的團圓飯


(娘家吃四點、婆家吃六點)


這樣趕場的感覺、再多年都不累…去年是、前年也是、大前年還是


只因為…老爸喜歡子女陪他吃頓飯,尤其是習俗上的團圓飯


前幾天,在宜蘭的老媽打電話給我,叫我們今年再回去一起吃團圓飯


我真的很想說~好丫、好丫~…但是今年…可能會讓老爸、老媽失望


今年過年要提早一、兩天回去宜蘭婆家幫忙大掃除


婆婆前陣子身體不適開刀、還在住院療養中,家裏沒人整理


總不能過年,家裏還亂七八糟的吧…當然要除舊佈新丫


但是……家裏四兄弟都在忙工作,實在沒時間作大掃除


(老大、老二在宜蘭,老三、老么在新竹…大家長是老么)


老人家節撿的觀念就不想花錢請人打掃,那只好我們回去大掃除


再加上今年婆婆沒辦法下廚了


那就是我們這些媳婦要忙了←不會煮年菜的我


所以說…實在講不出口說我要先回家吃團圓飯


其實娘家的團圓飯只剩下三個人,比起婆家的兩桌團圓飯>>>更顯得冷清


雖說初二那天我跟小妹就會回娘家吃飯


但是團圓飯的意義不就是團圓嗎


如果說我團兩家的圓…算是過份嗎


老爸可能是不認為說女兒嫁出去就是別人的吧


他還是認為我跟小妹還是家裏的一份子


所以說…團圓飯也要家裏全部的份子都回來…才算是團圓飯


只是…老爸、老媽


你們的心意…我跟小妹不是不知道


今年就原諒身為女兒的我們,沒辦法陪你們在初夕夜那天吃團圓飯


我們也是為人媳婦的,不想被婆家的人閒言閒語


更不想在妯娌之間受到異樣的眼光


雖是這樣講…但是想到老爸、老媽和阿弟一起吃團圓飯的畫面


一張桌子卻團不圓的樣子


不由得……心裏卻好酸、好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沈小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