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 情 就 像 這 煙 火 , 美 麗 的 綻 放 了




 

 


終於讓我找到~適合~的工作了


(適合=適合讓我顧的到孩子)


那是間檢驗所,他們是作一些醫學的化驗工作


但是我不是應徵醫檢師、我是應徵會計


之前畢業後,就是作會計這職業,一作也五年多了


原本搬來新竹就有打算要轉換跑道


我是想從事一份像是業務性質的工作,是想自我挑戰


但是…業務的工作,時間要嘛到很晚、不然就是假日沒得休


小孩子沒人顧的問題…一直是我找工作的關卡


以前在宜蘭,不管工作加班還是假日上班


都還有老媽幫我看頭看尾的


現在搬來新竹,只有一家三口


所以要以小孩子為考量…很佳在讓我找到這家


朝九晚五、月休七天(隔週休二日+自己排休一天)


重點是國定假日也休息…這對我來講>>>太好了


其實薪資多少不是很重要,我工作的目地只是不想與社會脫節


如果薪水高一點…那是最好的啦


不過這一切…也真的很巧合喔


過年後就在找工作的我,遇到的不是上班地點太遙遠


不然就是下班時間很晚,還有結婚的問題竟然還會介意


更誇張的是竟然還要繳保證金耶 (以為我剛出社會很好騙嗎)


那時候面試三家…就有這樣的問題


元宵節那天,就看到家裡對面那間土地公廟很多人在拜拜


就想說,好吧…試試看,人家說三分天註定、七分靠打拼


我想…我是缺那三分天註定吧


結果…一拜完隔天就接到電話說我已經錄取了


 


天丫…不信教的我…真的開始相信有拜有保佑這句話了


今天早上,特地準備一些糖果餅乾去土地公廟還願


明天…開始要回復上班族的生活了


家庭、事業開始要兩頭忙了…但是我卻甘之如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沈小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