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幫女兒掛了國泰醫院的眼科門診

 

單純的只是想來作眼睛散光的追蹤檢查

 

不知道該說是這裡的醫師檢查的較仔細

 

還是該說女兒的眼睛退步了

 

我一直以為…女兒的眼睛再怎麼差…只不過是戴上眼鏡嘛

 

 

想不到今天那位醫師卻說要作遮眼治療

 

(就是戴上矽膠的眼罩,強制用另一眼學習看東西)

 

 

醫院說戴眼睛治療也有一段時間,雖然視力沒有退化

 

(看來是眼鏡戴的有成功喔)

 

但是…經過點散瞳藥水之後…並沒有多大的效果(還是有散光)

 

(散瞳藥水:點完之後,可以檢查出最原始的視力)

 

所以醫師建議~從今天開始、作遮眼治療

 

:可是她有上課耶,那上課也要戴遮眼嗎

 

:當然要丫,遮眼是強迫讓另一隻眼睛去看東西、學習

 

一天遮一眼、每天要戴上6-8個小時

 

這樣才能刺激雙眼、平衡的學習成長



:可是班上小朋友沒有人這樣…我怕她會受到異樣的眼光耶

 

:如果這樣的話,那就下課回家再戴遮眼好了

 

但是時間上…至少也要6個小時

 

先作兩個禮拜好了…兩個禮拜再回門診看效果……

 

出了門診室後,女兒可能還不懂剛剛我們的對話

 

還很高興說要作 "遮眼治療"

 

真正一戴上這 "遮眼" 的眼鏡時……笑容…就沒了

 

在領藥處等領藥水時,有個小男生就猛盯著女兒看

 

(我心裡知道他在看什麼…看我那個遮了一眼的女兒)

 

那個男生問他媽媽說,那個妹妹的眼睛怎麼了

 

幹嘛要包起來

 

他媽媽可能是不耐煩他兒子一直問她吧…回他一句

 

她眼睛瞎了

 

(說我女兒眼睛瞎了)

 

:媽咪~他們是在說我嗎、他們在說我什麼

 

是不是說我這樣很醜

 

(想畢我女兒是聽到了)

 

苦笑…牽著女兒的手,我只能苦笑、搖搖頭

 

心裡是很詛咒…妳眼睛才脫窗壘

 

 

出了醫院門口

 

我順道帶女兒去菜市場買菜,還好人已經不多了

 

不然我還真怕遮了一眼、失去平衡的女兒會東撞西撞的

 

遠遠看見女兒的同學跟她媽媽在賣菜 (他們是菜販)

 

我女兒卻躲在我身後



(完了…我就知道,女兒還是會怕讓同學看到現在她這個樣子)


同學問她:亭頤…妳的眼睛怎麼了

 

我回答她:是太陽太大了啦,丫姨在保護亭頤的眼睛啦

 

(隨便唬弄一個理由,反正我是不會讓女兒戴這玩意去上課的)

 

隨便打個哈哈、快速走過他們的菜販

 

 

回到家…看到女兒一直在 "橋" 她的眼睛

 

滴滴咕咕的說:這個好醜、好奇怪…我不要戴

 

這時只好來個心靈喊話

 

:妹妹、為了讓眼睛趕快好起來…我們只戴兩個禮拜丫

 

媽咪保證…這個只有在家的時候才戴、上課不用戴

 

只有爸爸、媽媽才會看到…你們同學絕對看不到的…好不好

 

話說完……感覺的出來…她還是很不喜歡

 

:走…我們去買冰、我請妳吃棒棒冰、冰淇淋、雪糕、冰棒、霜淇淋…隨便妳選

 

:那都是冰丫

 

:喔…是喔,對丫…我就是要請妳吃冰丫

 

:真的嗎、那媽咪…我可以吃兩個嗎

 

可以、可以…只要妳想吃,我們就去買…吃幾個都沒關係

 

我想這時候…如果只有冰淇淋可以讓她高興的話

 

我會把整個冰箱都塞滿她最愛的冰淇淋吧

 

至於兩個禮拜的約定…到時候再說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沈小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