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暑假不知不覺已經過了快半個月


女兒的學校並沒有放暑假,相對的、連八月份也要去上課


(作媽的於心不忍,已經答應她、讓她在八月份回宜蘭丫嬤家玩)



上星期收到她們學校的課程進度表


現在的孩子好可憐喔


才大班而已。。。就已經要背九九乘法表了


(我記得我小時候、好像是小四、還是小五學校才開始教的耶)



大家應該都知道,九九乘法表、就是重覆一直背、一直背


是硬背下來的


一直以來、我就擔心女兒的進度會趕不上同學


所以。。。都是在家、由我這個媽的、再作加強


這次也不例外、作好了九九乘法表、打算在家先學來等


當然女兒得知雞婆的媽媽、作好九九乘法表要她背時


帶點不高興的情緒說:為什麼老師還沒教、媽媽就要我學


我先教妳、等到妳們班的同學在辛苦背九九乘法表時


妳就已經很厲害囉,還可以去教同學耶


還不是捉住女兒的弱點、連哄帶騙的要她開始背


有時候想想。。。是不是我對女兒的要求太高


什麼都要她會、什麼都要她學



 


 


前幾天看電視節目,在說父母陪孩子讀書的方式


有些是不管、有些是用打罵教育、當然也有愛心陪讀的


女兒突然說:媽媽、妳對我好好喔


摸不著頭緒的回她:什麼、妳說什麼


媽媽都會教我讀書、陪我作功課耶


其實。。。也就生這一個、當然把全部的心放在這孩子的身上


可以大聲的說:老公可以不要、孩子可是要抱緊緊的



還好。。。還好女兒現在終於知道


媽媽的大雞婆、是為了她好


媽媽的這份愛、她感受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沈小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