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張相片拍攝於紅毛港、是去吊螃蟹喔

 

後頭裸著上半身的男人、又是我爸爸啦。。。不好意思、他就是衣服穿不住

 

 

 

 

昨天晚上、按照慣例、讀著新聞給小鬼聽

 

一則新聞~台中市失業家庭家暴~

 

小鬼看著、看著講一句:那個小孩好厲害喔

 

:厲害被打哪有厲害、是很可憐吧

 

:他會打電話給警察、他知道警察的電話耶

 

(原來她是指這個喔)

 

媽媽、我問妳一個問題喔

 

妳要是知道就表示妳是厲害的媽媽

 

妳知道警察的電話嗎

 

(耶~~想套我的話)

 

不知道



(妳以為妳媽我不知道妳要幹嘛)


怎麼可能、你們大人怎麼可能不知道

 

厚。。。騙小孩

 

 

不跟她講警察局的電話、其實是有原因的

 

之前電視新聞上虐童案件不斷的上演

 

所以小鬼他們學校、有教他們可以打113家暴專線

 

自從小鬼知道113這個電話可以打的時候

 

就開始會威脅我

 

 

開始就調皮搗蛋、因為她相信這支電話可以保護她

 

當我拿起愛心小手要修理時

 

她就會威脅妳:我會打113喔、是真的喔

 

我真的就怕她打過去、到時候真的被以為我是虐童的那個人

 

所以有陣子、我忍她忍很久

 

直到有次、她真的皮到我受不了、想開扁了

 

拿起愛心小手、管它113什麼虐童、先扁再說

 

她哭著說要打去113、要跟他們講說媽媽打她

 

:打丫、妳打丫、我現在給妳時間、妳打丫

 

她打完,哭的越大聲、馬上跪下來雙手合掌

 

哭著說我下次不敢、媽媽不要生氣

 

上有政策、下有歪策。。。電話線早就被我拔掉了

 

 

 

 

 

自從她對數字有概念時、就要防著她亂打電話

 

有過113的經驗、很難擔保她不會試試看打110

 

跟她解釋說這些電話是情非得以才打的

 

平常不可以亂打

 

也跟她講、媽媽是愛之深責之切

 

打妳的小手手、痛的是媽媽的心

 

她就認為、她被打手是很痛媽媽的心痛又不會很痛

 

(原諒她、她又沒有心痛過)

 

而且老師有說、被打的話就可以打113的

 

小孩子有他們的見解、真的不知道事情的輕重

 

我們大人真的不知道、該不該跟她講這些緊急的電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沈小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