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天、女兒在學校發高燒、學校通知後、我就趕去學校帶她回家

 

看過醫生後、還好只是小感冒

 

但還是免不了要吃藥這關

 

(我女兒很笨、很不會吞藥粉、每每吃藥粉總是會吐的一蹋糊塗、所以必需一包藥分好幾次餵食)

 

 

晚上吃完飯、按照醫生的指示、必需服用一包藥粉

 

:妹妹~~~來、要吃藥了

 

:ㄏㄚˊ~~~可以不要吃嗎!!我現在又沒有發燒

 

:不行啦、現在病毒在肚子裡、藥藥趕快吃下去、這樣它們就會死掉了

 

:可是那個藥藥好苦喔

 

:那媽媽問妳、妹妹是喜歡甜甜的還是苦苦的

 

:甜甜的

 

:跟病毒一樣耶、那如果藥是甜甜的、這樣病毒會很喜歡住在妳肚子裏面喔



:哇~~~~那怎麼辦


:所以醫生丫伯都把藥作苦苦的

 

這樣吃下去、病毒就會說 "好苦、好苦"、然後就被苦死掉了

 

那妹妹的病就會好了

 

:真的~~~它們這樣就被苦死囉

 

 

也許是我的邏輯、女兒聽的懂

 

 

這包藥吃的很順利、分成三口就完成了。。。而且都沒有吐出來

 

吃完藥、我開始在忙我的事

 

但又發覺。。。現場好像有那麼一點點的不尋常

 

太過安靜就是有問題

 

終於。。。看到女兒站在冰箱前面、拿著冰的飲料。。。猛吸

 

:林亭頤、妳感冒還喝冰的飲料、妳完蛋了啦

 

 

 

 

(一邊罵她、還一邊把她手上的飲料搶過來)

 

:不要緊張啦、我只是想把病毒冰死丫

 

我還能說什麼、誰叫我 "裝會"

 

講那些什麼吃藥的大道理。。。被女兒將了一軍

 

 

昨天颱風天、被女兒賺到一天颱風假、在家休息

 

 

新竹的風勢雨勢並不大、所以大家長一樣上工去

 

晚上回家、一臉倦樣、頭還昏昏的。。。跟女兒一樣、感冒了

 

不是很嚴重、還會跟他女兒開玩笑

 

:哇~~怎麼辦、爸爸被妳傳染感冒了、現在換妳要照顧我喔

 

(還作勢咳了幾聲、表示很嚴重)

 

:不要緊張啦、我已經把病毒爸爸苦死了、它媽媽也被我冰死了

 

現在剩下病毒的小孩、小小的。。。沒關係啦

 

(感覺她爸爸聽不太懂她的語意、但還是接她的話尾、順勢再講下去)

 

:可是小小的病毒也會長大丫、我還是會生病丫

 

(女兒聽到、走去客廳、拿了一包 "她的藥")

 

:爸爸、這包藥 "勇敢" 吃下去。。。這樣病毒的小孩就會死掉了

 

這句話、打擊一個生病的爸爸單純只想得到女兒安慰的弱小心靈

 

我只能說

 

這次、她病的一點都不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沈小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