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大家小時候、都寫過一篇作文、叫作"我的志願"

 

某    天

 

小鬼下課回家、問我:媽媽、妳知道我長大想作什麼嗎

 

為了配合她的問題、雖然知道、也要裝不知道的說:妳想作什麼內

 

小鬼很神秘的說:我想當一個畫家內

 

 

硬是要跟她唱反調的我就說:畫家喔!!那不就要去世界各地流浪找靈感

 

小鬼想想、好像覺得有那麼一點點的不妥、又改:那不然我當模特兒好了

 

 

 

 

我又再唱反調、我說:什麼!!模特兒喔!!不行啦、妳這麼矮人家才不要妳

 

小鬼邊氣邊又改口:好啦、那不然我就去電視上唱歌、演戲好了

 

 

我又再再唱反調、我說:要給我當星媽喔!!不要啦、我怕我比妳更紅內

 

小鬼臉碰賽賽的說:好啦好啦、我什麼都不要當啦、我就當妳的女兒啦

 

 

唉優、我的小乖乖!!媽媽是逗著的妳玩的啦

 

妳有這麼多的夢想很好丫,媽媽怎麼會不支持妳內

 

媽媽知道妳愛畫畫、愛塗鴉!!家裡的牆壁、就是妳愛畫畫的證據丫

 

《但是媽媽更希望、妳能在畫紙上作畫啦!!重新漆油漆是很累人的

 

想當畫家很好丫!!到時候媽媽會陪妳浪跡天涯、照顧妳

 

 

媽媽也知道妳愛漂亮、愛打扮!!愛到專櫃前偷擦化妝品的試用品

 

《但是媽媽更希望、妳能等我付完錢再用!!一個大花臉走到櫃台是很難看的

 

想當模特兒很好丫!!媽媽會幫妳進補、努力讓妳長高的

 

 

媽媽更知道妳有表演的慾望!!一天到晚叫媽媽看妳的表演

 

《但是媽媽更希望、妳能大方站上舞台、show出妳的表演給大家看

 

想當歌星很好丫!!媽媽免費提供妳的治裝、外加免費的保姆跟司機

 

 

妳現在是媽媽的女兒、長大了、還是媽媽的女兒丫

 

媽媽當然會支持女兒的志願

 

雖然媽媽平常就愛跟妳逗嘴、把妳搞的很生氣、我就很高興

 

《我承認、我是很變態

 

 

但是、媽媽還是很愛妳的

 

為了栽培妳、我們都花了很多的心思

 

爸爸每天每天、很努力的賺錢,媽媽每天每天、很認真的教妳功課

 

這一切、都是為了我們的女兒

 

願把全天下最美好的事物、留給妳、我的女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沈小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