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魔娘有兩個很愛的人


一個是惡魔娘很愛很愛的寶貝女兒亭頤



一個是惡魔娘很疼很疼愛的外甥女丫岑



以前生完亭頤後,老是聽到長輩們說生一個太少了


趁年輕再生一個跟老大作伴才對


我都會覺得哪會丫,就是因為只生一個,才比較好照顧丫


壓根就不會想到獨生女亭頤的心情


後來發現、其實、亭頤的心裡,是真的想要有個伴



 



 



每每知道週末假期要回去宜蘭的時候


行李裡,都是準備要回宜蘭跟她的堂妹丫岑玩的小玩具糖果餅乾


每每從宜蘭回來新竹的時候,總是要上演著十八相送


亭頤說丫岑不是我的表妹、她是我的妹妹



是丫!!如果丫岑是亭頤的妹妹、是我的女兒那該有多好


又大又圓的眼睛、一看就是我們家的象徵,說是我生的、我想也會相信



當亭頤跟丫岑兩個人在一起、可以很愛很愛彼此


走路的時候,兩個人一定會手牽手,亭頤一定會讓丫岑走內側


因為亭頤說丫岑不會看路、所以要幫她看路


兩個人在遊樂場玩的時候,遇到陌生人接近


亭頤一定馬上把丫岑拉開,怕丫岑受到傷害


因為亭頤說怕他們會欺負丫岑



有時候會意見不合、有時候會吵架、有時候會兩個人連合來捉弄


被他們捉弄的時候,雖然很氣、卻也開心


因為這個時候、我很享受當兩個孩子媽媽的感覺


你們會問、那就乾脆再生一個吧



可是、生一個孩子不是說生就生


要為孩子的未來作好打算、才是對孩子負責任的爸媽


我還沒有辦法為第二個孩子作好打算


所以、想生孩子的念頭,暫時不敢有


但也沒關係,現在的丫岑,就像是我的第二個孩子



幫亭頤買的玩具糖果,總是會想到多買一份給丫岑


聽到丫岑生病住院,總是心裡難安想回去宜蘭看她


有時間可以回宜蘭,總是開始計劃想要帶她去哪裡玩


慢慢的、丫岑也似乎把我定位成是丫姨媽媽


只是這個孩子、沒有跟我住在一起


但是我相信、丫岑的心裡,會有一個位子是給我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沈小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