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是個好山好水好地方  (在地人的推薦)

 

今天惡魔娘要介紹宜蘭的歷史傳承~宜蘭傳統藝術中心

其實傳統藝術中心已經去過很多次,那為什麼同一個地方要去這麼多次

 

我只能說、因為每次的展館都不一樣,每次有每次的新鮮

 

 

 

 

傳統藝術中心裏的展示館(ㄋㄧㄢˇ)

 

這座輦車是歌仔劇知名小生楊麗花女士

 

民國96年10月在國家戲劇院公演所使用的

 

公演完後,致贈傳統藝術中心展示

 



 


 

民藝街集結臺灣各地著名老街建築的風格

 

融入閩南、仿西洋式建築樣貌,以曲街坡路呈現傳統街屋的景像

 

 

 

 

開始帶大家逛老街囉

 

這是宜蘭的特色小吃~糖蔥

 

 

拉糖蔥的技藝已經很少見了,但是在傳統藝術中心還是保留這統傳手法

 

看看拉糖蔥的師傅、把糖蔥拉得可老遠了

 

 

Amy跟丫岑是愛吃糖的小孩

 

其實包括我們一行人都是啦,就是受不了這糖蔥的美味

 

糖蔥吃起來脆脆的入口即化的甘甜味真的讓人會一根接一根吃不停

 

那天才發現,原來買一包糖蔥是撐不完全場的

 

 

 

 

糖蔥文化館隔壁的木屐館

 

 

門口超大的木屐超吸睛的

 

兩個孩子的腳丫子太小了、夾不住這雙夾腳鞋

 

 

Amy穿木屐很好看,但是媽媽我不買

 

比起木屐、Amy最愛還是家裏的那雙粉紅色高跟鞋

 

 

 

 

紙箱王不用到台中看、宜蘭傳統藝術中心就有囉

 

(又省下去台中的費用了)

 

 

之前我就想去台中紙箱王的,但是一直沒有假期可以安排

 

真開心、就這麼地輕鬆到紙箱王了

 

(兩個孩子還是一樣離不開糖蔥)

 

 

 

 

 

 

 

 

 

 

 

 



 

 

 

陶笛館有著各樣小巧可愛的陶笛

 

Amy有買一個陶笛,一直到現在我們還飽受尖銳的魔音穿耳

 

(要Amy學會Do Re Mi的指法好像很難)

 

 

 

 

 

 


 

 

 

童玩館門口的課桌椅

 

兩個小孩子一站上大到不行的課桌椅

 

可愛的模樣,受到現場不少鏡頭的青睞

 

(奈A甲可愛)

 

 

童玩館我只能說、不僅兩個孩子愛、我也很愛

 

因為這些童玩、都是惡魔娘小時候玩的東西

 

瞬間又勾起小時候跟鄰居孩子玩耍的回憶

 

 

 

童玩館的2F、有提供一些腦力激盪的玩具

 

我一邊找尋孩童時的回憶、一邊讓兩個孩子去腦力激盪一下

 

 

 

 

好不容易把兩個孩子騙下來、又開始逛其他館

 

捏麵人裡面的小公仔真的超可愛

 

因為這個館禁止拍攝,所以就留給您們親臨現場欣賞參觀囉

 

 

 

 

這棵樹上,有著代表生肖及星座的陀螺

 

密密麻麻的、我還真找不到我的星座陀螺

 

 

 

 

來KUSO一下:Amy要離家出走

 

「媽媽、我要離家出走了

 

「去吧、去吧!!有多遠、就走多遠,不送了

 

 

 

 

大家長這次沒跟到真的太可惜了

 

他最愛的霹靂布袋戲在這裡設館,戲裏好多的人偶都到了

 

沒有他的陪同介紹、我還真不懂這些人偶的特色

 

 

 

 

 

連拍攝的布景、也在現場原音重現喔

 

 

 

 

 

卡通版的人偶也很可愛喔

 

Amy平常有陪他爸爸看布袋戲,所以裏面的人物也認識不少

 

遇到認識的角色、還會跟我介紹起來

 



2F更有展示現在正夯的布袋戲人偶

 

 

兩個孩子分別指出她們最愛的人物代表

 

Amy指著一頁書跟丫岑介紹說「丫岑、這是姨丈最喜歡的一頁書喔

 

丫岑想了一下、問Amy說「那書在哪裡

 

我在旁邊都快笑翻了

 



雖然我不認識這個人偶、但是我喜歡他的架勢

 

一付威風凜凜的樣子

 

 

離開布袋戲館前

 

現場CALL OUT給大家長、因為挑禮物也要挑他喜歡的人物

 

先撂狠話說人偶太貴買不起、大家長就很識相挑個經濟又實惠

 

 

Amy身上揹的、就是給大家長的小禮物

 

有別於手提袋的包裝,後揹式的袋子還有布袋戲的圖案,很值得收藏喔

 

 

 



在文昌祠前的街頭表演

 

水火108是哪個團體我還真的不知道耶、但是現場的呼聲很高喔

 

 

只要高喊108、就有免費的貼紙可以拿

 

Amy一連拿兩張,而且還是她喜歡的角色人物拿給她

 

 

最後的拍照、我們兩個孩子都是女生,擺起架勢來顯得沒有力道

 

 

 

 

還想再繼續逛下去、但是現場已經下起小雨滴

 

所以、剩下的館就留給下一次再來囉

 

 

 

 

 

宜蘭傳統藝術中心位置在:宜蘭縣五結鄉季新村五濱路二段201號

 

 



以下片段送給疼愛Amy的哈爸

哈爸、昨天Amy下課我就馬上跟她講說你的願望

這短短的片段、可不是一次就OK喔!!Amy她可是錄了好幾次耶

 

她感覺頭髮亂了、或是吹的太快、吹錯音,她就要求再來一次

 

她好怕她表現的不好,所以錄完就馬上看、不滿意她就刪

 

終於,這一次是合她的意了

 

《ps Amy有偷偷看譜啦

 

 

 


arrow
arrow

    沈小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